A+广告

河畔清晖——江山云著营销中心

姜峰

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建筑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姜峰先生曾作为创基金首任理事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副主任,多年来致力于推动设计行业的发展及设计公益事业。先后受聘于天津美院、四川美院、鲁迅美院、深圳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担任客座教授或研究生导师。姜峰先生历年来在国家级刊物中发表了二十多篇学术论文,其设计作品屡获国内、亚太乃至世界大奖,个人也荣誉不断。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设计公司:J&A 

主案设计:姜峰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逐步推进,粤港澳区域价值获得进一步跃升。容桂地处广佛交界核心位置,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紧密相连,是该区域最具潜力的宜居高地之一。由金辉集团和路劲集团联合开发的金辉.路径江山云著正是坐落于此,J&A作为该项目的设计方,在对业主的产品定位、客户定位和项目周边特色进行充分考察后,确定了“河畔清晖”的设计主题,寓意为在德胜河畔构建一座独特的清晖丽园。


        以江、山、云三大元素命名的江山云著,其定位为城市中高端主流人群,因此J&A将岭南园林特色与现代都市风格相结合,提取佛山古建筑与自然山水的元素,采用现代中式的设计手法演绎。为了让文化、建筑、室内空间三者更好的融合,设计师效仿文人骚客以景入诗、以意入画的情怀,将山水美景纳入设计,打造与众不同的现代轻奢空间。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J&A在平面布局上着力突出开放包容的空间性质,化繁为简,以简驭繁,营造简约舒适的环境氛围。整体空间延续山、云的设计元素,以行云流水为设计灵感,柔和简洁的线条为载体,通过墙面造型、软装、吊灯等等,用具象的手法表达山、水、云的形态,呈现“山中有云,云中有山”的境界。



        走进接待前厅,即见山水流云现于眼前,J&A选取了墨色大理石,以岭南园林的建筑特色为灵感,凿出山水的形态,将自然的奇观浓缩为室内一景。大理石雕塑内置涌动的水流,借此表达“生生不息”的美好意愿。亚克力与金属相衔的山形吊灯,将光线弥漫开来,投映在天然石材的地面上,渲染出现代东方的质朴美感。


        紧挨前厅的沙盘区,一眼望去,倾泻而下的水晶吊灯,以疏密错落的形态勾勒出岭南山水的参差形影。两侧简单的金属格栅既与整体设计风格相呼应,又暗合自然的对称之美。除此以外,这个区域的空间再没有冗余的繁饰,在保证功能的同时,凸显空间的简洁美感。


        沙盘区的正对面,是通透大气的转角楼梯。对称的造型,为整个空间增添了独特的视觉效果。大片落地玻璃窗,将庭院景观完整呈现,亦是借景室外,成为这个空间最相衬的天然画作。室外泳池的粼粼水光和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洒满空间,让本来规整的沙盘区生出灵动的趣味。


        洽谈区整体设计仍然延续简洁的风格,轻快又不失品位。设计师将米色与咖色等大地色系合理运用,彰显沉稳而不失柔和的空间气质,搭配温馨舒适的家具,让客户在一派平和优雅的空间氛围,能够快速放松下来,为接下来的沟通交流做好铺垫。


        过道天花采用深色不锈钢,既强调了空间的区隔,又以材质独有的金属光泽为空间增加了几分轻松惬意。镂空式隔断巧妙布置,让空间格局更多元灵动,结合材质与形式的变化,增加了空间的艺术品位与细腻感,在细节之处体现设计的内涵。以“流云”为灵感而设计的造型吊灯和墙面装饰,采用自然流畅的线条和富有光泽感的材质,犹如平静水面的丝丝涟漪,为空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有山有水,张弛有度,山水相映,收放自如。这座德胜河畔的清晖丽园,为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平面图



热点阅读:

用N重体验激发你的创意与灵感
CUN寸DESIGN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