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王伟—CCTV2《空间榜样》设计师


        王伟(Aaron Wang)
        Aaron Wang 空间设计工作室
        创办人,设计总监

        幼时接受中国传统美学熏陶,之后旅居美国。设计中融汇东方庄重含蓄之美和西方简洁洒脱之风。被誉为空间魔方手,对空间尺度把控和空间再规划独具匠心。有丰富的国内外设计经验。


        第149期CCTV2《空间榜样》上榜案例——《玩转空间》

        我们住的房子就像一个方盒子,在这个三维空间内,我们通常会用墙体来进行空间的划分,分隔出不同的功能空间。在《玩转空间》这个案例中,设计师王伟打破了传统的的空间分隔模式,巧妙的运用悬浮式的设计手法来分隔空间,让空间既分隔又相通,有效避免了分隔后单个空间的局促感,突显了整体空间的开阔感。


        客厅和餐厅间利用一面悬浮的电视墙来进行分区,使得客厅和餐厅相贯通,保持了南北通透的采光和通风优势,又增加了空间的层次感,不显单调乏味。餐厅处的储物柜通过双配色设计,让高大的柜体显得很轻盈,像悬浮在墙面上。既增加了储物空间,又避免了空间的拥堵感。


        卧室的悬浮衣柜,通过柜体分隔空间也是一种有效的分隔方式,悬浮的设计避免了柜体给人的沉重和呆板感,又增加了空间的趣味性。利用层高优势增加使用面积,针对客厅一侧挑高区域的层高优势,进行了巧妙的错层设计,底层是开放式书房,上层增加出了一间MINI影音室,有效增大了室内面积,扩充了功能需求。


        通过多种的悬浮式设计和对空间优势的巧妙利用,设计师王伟对空间进行了灵动的划分,增加了空间的层次感和趣味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