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中国建研院“2020建筑‘核心’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8月18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研院”)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建筑‘核心’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召开。论坛主题为“建筑的内部交通设计与电梯的实际应用”。

        中国建研院副总经理李军,企业发展部主任孙建超,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研院建筑设计院院长肖从真,建筑设计院副院长王军;迅达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施达毓,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现场营运总裁唐岩,迅达全球研发总裁欧阳浩康(Laurent Aureyre)等代表双方出席了此次论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宏伟、处长夏勇、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亲临论坛现场指导。孙建超主任担任活动主持,约有150位建筑和电梯领域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李军和施达毓分别为论坛致欢迎辞。

        李军简要介绍了中国建研院,并指出此次论坛是建筑设计单位与国际知名供应商的一次深度跨界合作;电梯作为智慧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现代建筑的“核心”功能,与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更高需求;建筑设计与智能服务紧密结合,是未来建筑设计、城市设计的必然趋势。




        施达毓简要介绍了迅达,并指出安全和质量是迅达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迅达在服务中贯彻的核心追求。通过建筑“核心”论坛这样一个专业、开放的平台,建筑和电梯领域的专家代表们能够更好地认识、理解彼此,携手合作,为将来的城市化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两家企业的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分享。

        肖从真发表了题为“我国超高层建筑发展、创新与实践”的演讲,介绍了我国超高层建筑的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挑战、新技术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超高层建筑是先进技术的良好载体,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而超高层建筑结构,是衡量一个国家建筑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实现绿色、安全、智能的超高层建筑,需要各学科综合发展。”




        迅达高速梯产品支持技术总监蔡颖峰介绍了“迅达的高层建筑解决方案”:“秉承追求卓越、创新与关注环境核心原则,迅达在四个不同阶段超越行业标准。设计阶段,迅达是值得信赖的楼宇顾问,充分考虑客户、建筑师、租户各方需求,提供完美的运输解决方案;安装阶段,迅达提供包括无脚手架安装方式、迅达越层电梯在内的高效解决方案,提高施工效率;运营阶段,迅达绿色技术能够在保证运营效率的同时,降低设备的能耗;维保阶段,迅达能够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实现电梯的预见性维护。”




        唐岩为在场嘉宾详细讲解了PORT技术:“迅达目的楼层控制系统PORT技术是业界领先的智能化楼宇解决方案,其设计理念就是为了更高效、便捷、安全地优化人们在建筑内的自由通行体验,为不同乘客提供定制化服务。在疫情期间,PORT技术通过领先的运线管理,控制每台电梯的最大搭载人数,达到‘大站快车’的功能,且能够实现无接触操作,有效避免交叉感染。此外,PORT技术还能根据不同项目定制节能方案,助力环境关怀。”




        欧阳浩康(Laurent Aureyre)同专家们分享了“未来建筑中的电梯展望“:“城市不断发展,技术日趋进步,人口老龄化持续加剧,人们的绿色节能出行观念也在加速形成。所有这些城市化与人口层面的变化正在促进现有城市移动解决方案的发展,并不断提出新的挑战。迅达领先的电梯与扶梯节能技术能够更好地减少产品对于环境的影响。在人工智能领域,迅达机器人安装系统能够协助安装工人更安全、高效、优质地进行作业。另外,迅达健康梯也为我们带来新的思索,在当下和未来更好地保护乘客的健康,并帮助他们实现智慧城市出行。




        中国建研院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王祎分享了“由超高层引发的设计价值思考”:“人类对高度的追求从未止步,而商业建筑师需要在巨大的商业价值和设计追求间进行博弈:通过配合业主在造价和规划条件允许的基础上将建筑高度最大化,实现建筑“包容”的功能,然后在包容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承载‘美’,以强化文化差异和地标性、提升空间价值,打造能给整个城市带来真正经济价值的城市名片。”




        中国建研院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赵耀发表了题为“扶梯助力商业品质提升”的演讲。他认为:“扶梯、电梯的出现实现了人们多方位空间转移的目的;扶梯是固定的空间和流动的人流的交汇,让人们在被运输过程中全景体验商业氛围;商业建筑中的自动扶梯通过不同的组合方式,形成属于商业自身的空间特色,成为商业建筑外立面造型的重要‘语汇’。”




        未来,中国建研院与迅达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开展建筑设计与创新技术研究,构建出上下游产业联动机制,打造出成套技术服务体系,共同推进建筑业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和标准化发展,开创建筑行业的美好明天。



(从左到右依次为:蔡颖峰,赵耀,王祎,肖从真,唐岩,李军,孙建超,马嘉,王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