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LSD作品 | 融创 • 武汉 1890

葛亚曦Kot

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深圳市室内设计协会轮值会长,SIID深圳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理事长。2007年,他从广告行业成功转型,创立了LSDinteriordesign,通过独特创新的室内设计风格,示范流行之外的生活品位,代表作品包括南京万科安品园舍、南昌华侨城万科纯水岸售楼处、华润济南城市展厅、广州金地壹阅府、北京保利和光尘樾、北京天恒天悦壹号售楼处、北京梵天梵悦万国府、上海万科翡翠滨江系列、北京中粮瑞府、北京绿城御园等。2015年,推出家具设计品牌——再造,意图通过家具重建人与生活的关系。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融创·武汉1890
        建筑设计:日清设计
        景观设计:壹安设计
        软装设计:LSD软装事业部

        1890年,是汉阳铁厂破土动工的年份,也曾是一个时代开始的序幕。作为武汉著名的工业遗址之一,汉阳铁厂由晚清名臣张之洞创办,这片土地曾经历过近代中国风起云涌的时刻,见证了中国钢铁工业的起步。但辉煌过后,一度归于沉寂。



        今天,随着城市区域的发展和规划,早已失去其工业制造功能的废弃的汉阳铁厂,遗产保护与改造之路开始提上日程。2019年,融创竞得汉阳铁厂地块,意图以工业遗产改造为基底,结合原有建筑遗址、文化记忆,进行这一工业地域的改造与重生。





        所谓“城市记忆”,不仅是那些历史古迹,更是指城市形成、变迁和发展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历史记录。如何保留工业遗址的灵魂,以另一种方式与现代相交融,并产生新的商业价值,是这座城市遗址改造的意义所在。

        而对于设计来说,工业遗址的改造,除了物理建筑实体上的变化,还应当有关“人”的记忆,与人产生关联。有的东西会永远消失,但另外一些,会以另外一种方式被永远的记着。本案用“时光盒子”的概念串联起三个建筑主体,色彩的延续连通了建筑与室内的关系,简洁的空间层次营造属于现代人的审美诉求。新与旧,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交汇…



        红砖瓦砌,树木掩映,草地幽幽,在户外大面积水景的映衬下,倒影出建筑的身形。每座建筑都是一面时空的镜子,那种经由时间而生发的力量,只需要安静仰望便能感受到它的过去,感受到场所本身的精神,它们都是生活的映像。

        经过门厅,步入休息区,空间整体以干净简洁为主,大面的落地玻璃,赋予了空间极佳的自然采光。在灰白色的色彩基调中,软装通过家居的不规整表现形式来制造空间的层次与情绪。白色的沙发组合,为空间带入了富有艺术气息的“仪式感”。



        洽谈区延续了建筑干净而温润的色彩调性,简约的白色调,质朴而温暖的木制品以及深色灰、蓝的厚重而不失品质感。基于原空间格局的规划,我们采用了中轴对称的空间局部方式,两侧以长沙发搭配单沙、中部以圆桌围合的形式规划空间动线,使得洽谈区能够让人们更顺畅的进行交流与互动。



        走入时光隧道,宛若开启了一段时光之旅。时光隧道整体造型为白色的块面分割,灯光用线条的形式表现,营造一种时空穿梭的视觉感受,隧道中正中心的墙面是一个数字装置,跳动着1890,寓意从现代奔向过去,同步呼应了张之洞博物馆的时光之门,以及景观设计中的时光之环。

        经过时光隧道,进入到书吧区。内部空间虽然装饰一新,但留存下来的屋顶原始结构,斑驳的窗框,依旧证实着建筑的“工业基因”。我们试图运用当代性的表现手法与空间陈旧的印际碰撞出新的火花。








        整体色系以暖色为主,内凹的阅读区以自由形式的布局方式分散排列,可以容纳多人在此阅读,以及小型读书分享会等功能。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暂时“放松与自由”的归属空间。











        向外与户外露台的连通,模糊了空间内外的严格边界,更好地释放了空间。从阅读空间露台往下望,能看到一楼长着老树的庭院。在傍晚余晖的一抹温柔中,随手拿一本书,坐在书柜旁阶梯上、窗边,或是户外的绿荫掩映下细细阅读,配上一杯咖啡,慢下来,感受时光…









项目名称:融创·武汉1890
建筑设计:日清设计
景观设计:壹安设计
软装设计:LSD软装事业部
业主设计团队:罗君、喻翔
空间摄影:一千度视觉
项目地址:武汉市汉阳区
项目面积:4020㎡
业主单位:融创中国华中区域集团融创发展公司



葛亚曦 Kot
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
深圳市室内设计协会轮值会长
SIID深圳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理事长

        2007年,他从广告行业成功转型,创立了LSDinteriordesign,通过独特创新的室内设计风格,示范流行之外的生活品位,代表作品包括南京万科安品园舍、南昌华侨城万科纯水岸售楼处、华润济南城市展厅、广州金地壹阅府、北京保利和光尘樾、北京天恒天悦壹号售楼处、北京梵天梵悦万国府、上海万科翡翠滨江系列、北京中粮瑞府、北京绿城御园等。2015年,推出家具设计品牌——再造,意图通过家具重建人与生活的关系。
        他一路斩获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包括SBID国际设计大奖(英国)住宅类金奖,连续3年荣获意大利A’DESIGN室内设计类铂金奖,连续2年入选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赛年鉴,2017 SBID Master of Design China,CIID 2017年度室内设计影响人物,入选2019年AD100设计与建筑精英榜单,CBDA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赛2015-2016陈设金奖,地产大奖“美居奖”最美别墅及最美样板间大奖等等。



再造集团
        再造集团由中国知名室内设计师葛亚曦先生创立于2007年,集团总部位于深圳,于上海设有分公司。下设地产、商办、酒店公寓、私人住宅等不同的业务板块,提供室内设计及顶级定制服务。成立十余年来不断打造经典设计作品,持续引领高端居住审美,推动风格迭代,屡获国内外设计大奖,成为中国室内设计标杆企业。集团基于十余年设计基因,自主研发设计再造、REX家居产品品牌,满足不同风格、人群的需求,搭建全球品牌家居供应链。



LSD Interior Design
        LSD隶属于再造集团,由中国知名室内设计师葛亚曦先生创立于2007年,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上海设有分公司。面向国内外开发商及私人客户,针对酒店、大型商业空间、会所、别墅、示范单位等,提供室内设计及高端定制服务,成立十余年来不断打造经典设计作品,持续引领高端居住审美,推动风格迭代,屡获国内外设计大奖,成为中国室内设计标杆企业。



热点阅读:
LSD作品 | 日常生活审美化 侨城一号A&E户型
山隐设计 | 雕刻空间,方寸间尽显河豚文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