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刘增申

中国著名高级室内设计师
高级室内建筑师
IFDA国际室内装饰设计协会高级会员
香港宗灏装饰集团设计董事
重庆宗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设计总监
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特邀讲师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硕士
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空间规划硕士

刘增申先生的设计理念是“设计源于生活,灵感源于自然”。他的设计“以人为本”,注重设计艺术化,设计生活化,设计人性化。独树一帜的个性化高级定制,开创性的全案设计系统,八大独家施工,保护体系,国际水准的管家式贴心服务,为顶层人群营造完美生活空间。刘增申先生带领他的团队于各大城市成功打造了很多项目,例如深圳华天大酒店、三亚畔海居度假酒店、重庆凯创酒店,丰都古镇售楼中心会所,重庆RJ8概念会所,以及众多顶级豪宅别墅,重庆龙湖香樟林别墅、重庆锦绣山庄别墅、重庆龙湖蓝湖郡东西岸别墅、重庆蓝湖半山别墅、重庆棕榈泉国际花园别墅、重庆比华利豪园别墅、重庆保利高尔夫别墅、重庆保利小泉别墅、重庆常青藤别墅、重庆坡岭顿小镇别墅、重庆协信彩云湖别墅、重庆江与城别墅、重庆绿地翠谷别墅、重庆复地别院别墅等等。


溢光流彩——RJ8中心会所室内设计说明


重庆是一座山城,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如果一个外地朋友初到重庆,尤其是夜里,你会恍如置身在东方明珠香港。RJ8中心会所座落于重庆冉家坝中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物业体量庞大,超五星酒店和写字间专为城市精英人群和商界大佬量身定制,设计师的灵感就来源于此,RJ8中心会所就仿佛一颗溢光流彩的钻石,完美呈现出有别于其它商业会所的特立独行之美感与功能的完美结合。




整个会所分三层,临街一层为区域全景沙盘展示和红酒吧,附带宾客休闲区与洽谈空间。二层为大型沙盘展示,Vip接待室,多媒体影音室,洽谈室,雪茄吧等…三层与二层因巨大的挑空空间形成空间互动,另设有团体接待中心和办公空间。



近几年的商业会所设计层出不穷,各种风格各种思路让人眼花缭乱。本案的设计定位就是用最少的设计语言、最简单的材料和工艺、让空间自身来实现自我表达。一层部分由于层高受限,如何设计让空间开阔大气成为中心。干净简约的灰木纹地面延伸到墙面,墙地一体的设计让空间得到延展,红酒吧的吧台延续了灰木纹的材质,让人感觉吧台仿佛从地面生长出来。吧台背墙六边形的切割面从平面到立体,整齐的线条与明亮的内透光让背景墙完美突围了设计的初衷表达——钻石切割已经开始。顶面的设计趋于大胆,流线型的设计,凌厉而发散的线条,让钻石般的光艺倾泻而出。在线条的游走和光彩的交织中,构成极具现代意识的科技摩登感,在大面积灰调的优雅中,吧台背景梦幻的深海蓝和沙盘上空奢华的金色为空间注入了活力和时尚。



二楼为整个会所的中心所在,沙盘区巨大的挑空与模型展台外一层的层高空间形成对比。矗立于空间中心的大型沙盘上空是通透的玻璃天顶设计,让内外空间的形成延伸。铝线牵拉的不同大小不同高度的球形灯光仿佛不同的星球,悬泻于钢蓝的天幕之下。其温暖的灯光与模型展台以同色系的水晶灯具形成呼应,空间变得有机而有趣味。以水晶灯为中心向外发散的流线型吊顶如浩瀚的星空,点状灯光辉映着三个曲线构建如陨石坠楼的模型展台。外太空的高科技之感从一楼过渡到二楼。



“一落笔墨,天荒地老。”不着痕迹看似简约的设计正是设计师着力追求的。整个RJ8中心会所,正如一颗璀璨的钻石,在空间实用性的功能上进行切割,在空间构造上凸显了点线面的细节切割。同时,因为整个中心会所深受德国包豪斯派风格的影响,因而在设计师笔触上,采用了更简洁现代的符号——没有过多装饰、推崇科学合理的构造,并充分发挥材料自身的性能特点,最终,展现出建筑结构的本身的形式美。

项目类型 售楼中心
项目所在城市 重庆市冉家坝
竣工时间 2015/1
面积 2000平米
造价总额 210万元人民币
主设计师 刘增申
摄影师 张骑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