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柒点设计 | 破而后立,以艺术激活空间磁场

柒点设计

柒点设计2010年创立于设计之都深圳,是一家以打造多元化精品项目为追求的创新型设计机构。专注于为住宅地产、企业总部、高端圈层私人客户提供从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定制及落地管理等全方位系统服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设计单位:深圳柒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黄昌浪、梁义

        艺术总能让人愉快的一点,在于它能够从一个意想不到的角度迎上我们,让我们大感奇妙,停下脚步。——朱利安·巴恩斯




        在无数的人造物之中,艺术似乎备受青睐。作为人类生命行为的一部分,艺术逐渐形成 了独特的属性 。不断的进步催促着我们重新审视艺术的力量,随即也开始了对人造世界的凝视。



△项目视频


当你凝视艺术的时候
艺术也将回以凝视
经典艺术所散发的磁场
超越国界与时间
在永恒的精神世界里
照见人类对于生命对于生活的意义



        项目背景

        天玑,位于"全国第一侨乡"台山市城东新区核心,据守城市要冲,帷幄一城繁华之精粹。是柒点设计继创造了台山市场神话的旗舰楼盘龙湾路9号之后为龙湾地产提供设计服务的第二个项目。有了第一个项目的成功呈现,这次项目对设计创意的苛求更胜往昔。为此柒点设计以通过精准的设计定位及创新,实现开发商及项目品牌的城市站位为设计考量重点。




        柒点设计意识到过往功能单一或奢侈华贵或乐于强化销售功利性的传统销售中心缺失参与感,正在逐渐失去市场竞争力,以革新的思维做设计,才能打破过往的局限性。以艺术为源,用全新思维与手法拓展了售楼中心的空间边界,重新定义了其消费体验。


        艺术源起



        弗里达,20世纪最负盛名的墨西哥国宝级艺术家,她的画作因热烈的自我表达、充沛的想象力和动人的生命力被视为一种时代的精神,不羁勇敢的灵魂与当代年轻群体之间形成天然的磁场。柒点设计以“弗里达”洞见本案目标客群内心,在生活与艺术间建立起超乎想象的联结。




        由设计师和原创插画艺术家以弗里达为原型创作的壁画——《弗里达的下午茶》,意在表达生活于艺术里的解脱。






        场景未来

        本项目是利用临街商铺建成的临时性售楼空间,设计中着重考虑后期区域交还的实际情形,探讨售楼处未来可持续再利用的可能性。为空间完成楼盘销售使命后延展为书吧、艺术馆或其它未来多种可能性而考虑。




        空间规划采用了完全开放式的布局方式,为后续因空间功能属性变化改造创造有利条件条件,以尽可能少砌墙为原则,围绕原有承重柱体来分隔出不同功能区域,通过对功能分区和流线优化,将空间效率提升至极致。




        柱体间由弧线形挑高拱门链接往里延伸且层次递进,呈现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同时又为售楼处提供了充足的展示面与灵活的空间体验感。





        柒点设计在空间与艺术之间探寻微妙交集,在满足空间销售功能的前提下,刻意模糊功能模式及场景模式,以艺术丰富空间的场域,根据运营内容的变化,可对空间场景及气质进行灵活重组。创造出空间的更多可能性:不是图书馆,却洋溢着浓郁的书香;不是艺术馆,但可领略浓厚的艺术氛围;不是咖啡馆却胜似咖啡馆……





        空间磁场

        针对年轻客群,如何用设计营造吸引年轻群体的空间磁场?身份的认同感,稀缺的社交场景,是决定年轻人是否愿意“打卡”的基础逻辑。选择“弗里达”为载体,以艺术为主题,建立起时尚化、国际化、个性化的设计语系,释放独特的空间磁场。




        空间艺术化,艺术空间化。利用弧线形拱门在视觉上所带来的展开感与延伸感。随着人在空间里的移动,空间的遮挡多变,弧线形如翩翩起舞的飘带般于空间中展开、交错形成空间节奏,激发空间欢快与舒缓的情绪,为空间营造沉浸式体验。




        鲜明醒目、强烈夸张的对比色在瞬间刺激人们的视觉神经,取得强烈的识别性、认知性和注目性的效果。透过表象的色彩营造,加强了空间的感染力。






        通过艺术化的营造,墙体弧形曲线、光线、家具、灯具设置饰品等都成了艺术化的一部分,每个物件紧密结合,相互呼应。冷与暖、跃动与静谧、色彩的感性与线条的理性,看似反差的元素碰撞出强烈的个性,看似高冷的艺术与有温度的生活融为一体。






        洽谈区享有充分的挑高与拱形落地窗,隐约的阳光透过纱蔓,在坎普风般撞色的折射下变成温柔的漫射,让这里的一切都被自然加了柔光,人在其中热闹与静默交织。






        细微之处、方寸之间,皆是焦点,随处可见的弧形曲线,塑造了别样的庄重感,从细节到局部至整体,形成呼应,相映成趣。




        兼具艺术情怀的表达,隐而有序,浓儿不腻。柒点设计破而后立,不被风格所约束,洒脱大胆的创新设计思维令建筑不再冰冷,而是注入了艺术的感性与想象力,激活空间独有的磁场,因而聚合、延展,达到与用户、与市场、与时代的共鸣。





△平面图



项目名称:天玑售楼处
设计单位:深圳柒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黄昌浪、梁义
设计团队:刘靓、庞丽媛、宋乐思、黄堪秋、张在极
项目地点:广东省台山市
项目面积:650㎡
竣工时间:2020年3月
项目摄影:形界空间摄影




柒点设计联合创始人
黄昌浪(左)/梁义(右)

        柒点设计2010年创立于设计之都深圳,是一家以打造多元化精品项目为追求的创新型设计机构。专注于为住宅地产、企业总部、高端圈层私人客户提供从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定制及落地管理等全方位系统服务。秉持专业严谨的态度,以全面的项目管控系统、庞大的顾问资源系统为独家保障,注重独一无二、品质卓越空间解决方案的落地实现,用设计思维最大化提升空间的使用价值和品牌溢价。柒点设计擅于以融合视角下的前瞻性思维,洞察每个项目的个性化需求,引导使用者的行为和审美共鸣,提供独特、适用且有意义的设计。联合创始人黄昌浪、梁义先生带领团队已经成功打造逾300多个项目,作品遍及全国,多次荣获国内外设计专业大奖。



热点阅读:
柏年印象 | 古老与现代交融 厦门樾山海
艾迪尔 | 开启云健康新时代 华米全球创新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