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柒筑空间 | 极简大宅 黑白灰格调下的精致生活

柒筑空间

柒筑空间设计成立至今,涵盖建筑、住宅、办公、商业等领域。作品传递当下东方文化,用自然哲学诠释空间真谛。注重人文、情感与艺术,追溯人、物与空间的本源,重视环保自然基础上不断打破固有模式,呈现别具一格当代性的设计力量,柒筑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顶级赛事奖项荣誉,包括意大利A' 设计成立至今,涵盖建筑、住宅、办公、商业等领域。作品传递当下东方文化,用自然哲学诠释空间真谛。注重人文、情感与艺术,追溯人、物与空间的本源,重视环保自然基础上不断打破固有模式,呈现别具一格当代性的设计力量,柒筑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顶级赛事奖项荣誉,包括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设计金奖和银奖、APDC亚太设计精英邀请赛 评审团特别大奖、北美PI设计 大奖、2020 APDC SPACE WIZARDS空间魔法师。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如梦所期
        设计公司:柒筑空间设计

        奢华必须舒适,否则并非奢华。——加布里埃.香奈儿



        在这座房子里,她是无可替代的,而他对她满满的爱更是无懈可击,在这里有美丽的爱情.....本案是年轻的90后业主,将奢华中的精致提取,让极简更加纯粹,探索时尚和优雅并存,改变单一乏味的审美情趣。

        极简的家具搭配设计感极强的单品椅子和茶几,符合当下鲜活的都市灵魂,延续“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高价值以及高度环保”的五个高实力,让90后业主拥有精致的生活体验以及体现特具品味和个人魅力。

△一层客厅|极简素雅气质

        客厅打破传统的模式,去掉了电视机,留下来的是一片大自然的纹理,在背景下方的凹槽壁龛放置了微光蜡烛,透露着年轻业主的浪漫和情调,仿佛在诉说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个性的家具提升了整体空间的调性,在细腻柔和的灯光氛围下增加更多舒适柔和的体验,让一楼整体空间不失温馨浪漫的同时也极具张力。

△一场客厅|极简与静谧的平衡

        Magis摇椅有极好的光泽和天鹅绒般黑色亮面漆,与这个空间完美契合。犹如完美的雕塑,具有超级精致的视觉感受和舒适的体验,坐感极具舒适,犹如拥抱的造型,让人全然放松。

△一层餐厅|黑白格调融入抽象艺术

        黑白,方圆之间,当世间万物的两个极端发生和谐的碰撞,空间的一致性反而得到了更完美的实现,方正的空间感完美划分了各自特色的区域,灰色落地的大玻璃移门可以自由分隔且链接厨房和餐厅的关系,非常综合了喜好和生活习惯,娇润的圆桌则能给家庭添加几分温馨,其乐融融的氛围。干净简洁的线条,利落大方地彰显了业主的品味。

△一层厨房|引光入室

        美是基础的,在又美又酷的同时还可以极具实用性那堪称完美。一整面黑色的柜门像整个空间的桥梁,深沉低调又极具张力的存在感,又有强烈的视觉聚焦点,整面的柜门打开庞若巨大的宝藏,里面可以收纳各种日常用品以及咖啡机、榨汁机,完完全全满足了收纳的需求性。

△一层通道与公卫|空间的艺术

        在客厅和餐厅的链接处抬高部分是干区洗手台,左边则是隐藏式暗门的外卫。隐形暗门既可以完美处理面和面的链接又清晰划分独立外卫空间。


△一层卧室

        卧室简洁明了,素雅的格调。在材质选择上设计师坚持简约质朴,没有多余的修饰,没有过于奢侈的点缀,床屏隐藏柔和的灯光让人安静沉醉。

        现代人居需要让人有归宿感,人们在杂乱的世界中仿佛在寻找婴儿在母胎中的安全感和舒适感,然而这样的卧室可以让人卸下重担,回归到一种自然轻松的状态,可以轻松安然入睡。

△艺术装置|我真的是天使

        蓝色蜗牛:他怯懦,可以也勇敢,他胆小,却也坚定,他不完美,可是他处处透着干净和清澈,他真的是天使。他和你我一样,活在这个大世界里,一直在努力,也始终做自己。

△通透的楼梯间

        上帝等着用爱去铸造他的殿堂,光通过与云的抵抗中,发现了她五彩的宝藏。

△具有雕塑感的楼梯

        黑色楼梯踏板和黑色的扶手,高雅简奢的视觉享受,为空间添加一股神秘的力量,是新一代年轻人对精神需求的一种渴望,独特品味的一种追求,自由随性有张力却不失体面的个性主张。


△二层通道


△二层主卧|女主人

        这座房子里的故事就是从一个美好的遇见开始,遇见一个美丽的姑娘,开始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一束阳光中爱一个人,就是要她沐浴爱的幸福就像向日葵与太阳,忠诚,明媚,幸福唯美,她欢乐的笑容是他最大的满足。 

        倘若一座房子没有爱的故事,再美也是没有灵魂没有温度的,这里便是他一直想要给她梦寐以求的爱情归宿,一个梦想的家。


△二层化妆间&洗手间

        无限延伸感的镜子让内卫空间感更加流畅,夺人眼球的潘顿椅如同优美的雕塑,曲线柔美,与美丽的女主人相辅相成,活跃了空间也提升了高级感。细腻的水磨石在微光中仿佛繁星漂浮在夜空,光影虚实变幻让洗手间的氛围更加舒适而高级,在这样的环境下洗漱泡澡是一种怎么样的享受。

△负一层|设计细部

        如果说极简是一种生活态度,那么富有趣味性的骆驼椅则是一种生活情趣,90 后潮儿们对自己独特的爱好和对美的定义有新主张,在这座房子的某一处角落就可以寻找到自己独处的方式,感知阳光和细微的情感变化,把美好情感,寄托和包容,体验和延续性都融入在这个有爱的空间里。


△负一层保姆房

        保姆房也如此有爱,在这样的房子里做保姆也是一种幸福。

△负二层多功能空间

        在大面积使用环保的艺术涂料的地下室,解决了在南方潮湿气候下易发霉的现象,有精致纯粹表达空间的大气简约,兼顾细节收口的细腻美感,使用了线性收口踢脚线替代了传统的踢脚线。

△负二层多功能空间

        加强材质和空间的连贯性,一致性,设计师尽可能平衡主材的种类和色调,提高空间高级感,秉承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纯粹更有张力,地下室也不会过分强调软装,恰当好处和空间相辅相成。在巧妙的灯光设计下创造出极具艺术性的写意空间,将精心打磨的空间和家具浑然天成,营造出真正具有灵魂的“光之艺术”写意空间。

△负二层多功能空间

        在这里有对美的定义有不同角度的诠释,比如艺术品的收藏是因为背后的故事,比如公仔的收藏因为儿时的梦想,比如对美酒品味不局限于名贵,比如对宠物的溺爱是源自一段有意思的相遇.......等等。

        这个家是一束温暖的阳光;是一阵清风;是一湾清澈的水;还有一辈子的爱和承诺。为爱的人遮风挡雨,也为她呈现极致的爱和包容。


△一层平面布置图


△二层平面布置图


△负一层平面布置图


△负二层平面布置图




项目名称:如梦所期
项目地址:中国 温州
设计公司:柒筑空间设计
主案设计:黄齐正、黄小影
设计团队:朱辉、吴莉
设计时间:2019.03
完工时间:2020.07
项目面积:415 ㎡
主要用材:多层实木地板、木饰面、艺术漆、大理石、岩板



黄齐正(左)黄小影(右)


        柒筑空间设计成立至今,涵盖建筑、住宅、办公、商业等领域。作品传递当下东方文化,用自然哲学诠释空间真谛。注重人文、情感与艺术,追溯人、物与空间的本源,重视环保自然基础上不断打破固有模式,呈现别具一格当代性的设计力量,柒筑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顶级赛事奖项荣誉,包括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设计金奖和银奖、APDC亚太设计精英邀请赛 评审团特别大奖、北美PI设计 大奖、2020 APDC SPACE WIZARDS空间魔法师。



热点阅读:
道胜设计 | 静谧与奢华 卓越扬州晴翠销售中心
沈圣喆在海岸线最东端盖了一座漂亮的房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