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农业农村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会



        农业农村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邓小刚出席,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2022年工作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清海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部系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引导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三农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来。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找准党建和业务结合的切入点,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真正做到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对本次会议指出的问题要紧盯不放,逐项对照,抓好整改。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参会。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12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和5个单位纪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和测评。


(农业农村部网站 吕子茹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