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石忠珠用心培养残运会冠军 黄小影倾情改造爱心老屋

设计主创:黄小影   设计团队:黄齐正、廖宇、吴莉



《秘密大改造》第九期榜样人物:石忠珠


        石忠珠,退休工人,19年抚育内侄陈亮,将其培养成全国残运会羽毛球冠军,获得2023年“山东好人”等荣誉。石忠珠通过多年的细心呵护与教导,不仅让陈亮有了生活自理能力,还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季《秘密大改造》唯一的女性设计师黄小影,化身烘焙老师,以教授陈亮学烘焙为由接触榜样人物石忠珠。黄小影详细了解了房屋现状和改造需求后,开始组织团队讨论设计方案。



         石忠珠家位于五楼,没有电梯,是一套房龄19年、使用面积为60平方米的两居室。


▲改造前平面图


▲改造后平面图


       改造前,玄关功能欠缺,缺少换鞋区域。


▲改造前玄关


       改造后,可抽拉的鞋柜,能满足一家人的使用需求,翻折凳也方便了家人换鞋。


▲改造后玄关


       改造前,客厅采光不足,空间布局显得局促,储物空间不合理,拿取物品十分不便。


▲改造前客厅


       改造后,客厅的采光得到了提升,多功能茶几、兼顾收纳功能的定制沙发、泡茶台以及直饮水管线机的设置,让石忠珠一家赞不绝口。设计师将电视后面的储物柜,改造成一个烘焙间,陈亮在家也能练习烘焙。


▲改造后客厅


       改造前,主卧缺乏功能分区。


▲改造前主卧室


       改造后,大尺寸衣柜,极大地满足了石忠珠与爱人的储物需求。设计师精心挑选的智能床垫,也充分地考虑了石忠珠的腰伤。同时,也最大化利用了阳台空间,设置了休闲、晾晒、储物区域。


▲改造后主卧室


       改造前,次卧缺乏隐私,收纳空间不足。


▲改造前次卧室


       改造后,设计师在次卧增加了大量储物空间,两个书桌台的设计,充分考虑了石忠珠与陈亮同时使用的需求。关上推拉门,这里又可成为陈亮独立学习、休息的空间。


▲改造后次卧室


       改造前,厨房空间规划不合理,做饭时头容易撞到抽油烟机。


▲改造前厨房


       改造后,设计师采用U型布局重新梳理了使用动线,同时扩大了操作台和收纳空间。净软一体机等电器设备,极大地提升了石忠珠一家的生活品质。


▲改造后厨房


       改造前,卫生间设施陈旧、干湿不分离。


▲改造前卫生间


       改造后,设计师充分利用了卫生间的每一寸空间,将洗衣机、烘干机以及储藏柜进行了合理分区,方便了一家人的日常使用。


▲改造后卫生间


       19年如一日,石忠珠用爱抚育陈亮健康成长,照亮了他的人生。设计师黄小影不惧挑战,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在设计中不仅考虑到陈亮的兴趣爱好,还为榜样人物石忠珠打造温馨、实用的晚年居所,用设计的力量温暖着一家人。








《秘密大改造》第六季第9集 完整视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