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唯品会大厦开建,先看看gmp竞标获胜方案也是极好的

        2016年6月23日,中国电商品牌唯品会vip.com位于广州的总部大厦正式奠基。gmp合伙人施特凡·胥茨代表项目设计方gmp冯·格康,玛格及合伙人建筑师事务所出席了奠基庆祝典礼。gmp事务所在今年年初举行的项目国际设计竞赛中取胜并获得设计委托。

 

        唯品会vip.com是中国最成功的电商品牌之一。正在蓬勃成长的企业将在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内兴建总部大厦,琶洲为座落于珠江之上的岛屿,位于广州市中心区东南部。这一区域毗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将规划为新兴金融科技服务创新集聚区,同时补充以休闲娱乐功能设施。

        唯品会作为一个极富活力,管理层级扁平化的企业,其对办公空间的要求更加趋向于空间的灵活性,亟需一个可依据不同组织结构进行快速调整和改建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建筑概念强调了一个水平向的办公空间布局,通过街道走向将形成拐角势态的三个地块连为一体。这样的布局结合建筑的竖向空间组织结构实现了办公空间的最大化,同时也令所有办公空间最大程度的享有面向珠江和城市的迷人视野。

        建筑的各个功能分区依次叠加形成大厦主体,挑空空间以及特殊功能区域在横向和竖向上对其进行穿插切割,如同接驳体块之间的“缝隙”。位于大厦四层之上的间隔层被定义为建筑内部和外部职能的交汇之所。这里设有企业员工与客户的会晤空间,包括会议室、展览空间和餐饮设施。此外这一区域在交通流线上与建筑内部其他空间以及一座面向珠江探出的平台紧密相连。同时作为具有优质品质的公共空间,其通过一座宽大的室外阶梯在整座大厦与江畔区域和东侧公园之间建立关联,将室外的景观纳入整体的设计理念中。

 

        “会晤空间”层面之上叠加座落的建筑体块内分布着企业不同部门的工作团队。另外一层特殊功能空间则被定义为员工的非正式交流空间,此处设有休息区、图书馆、健身区域以及绿化的室外平台。从这一层之上升起的两座塔楼高度分别为130米和172米,内有来访者和员工酒店,较高的塔楼内部设有企业管理层办公空间。

 

        楼层玻璃幕墙清晰凝练的水平方向肌理刻画了大厦的整体形象。可开放窗扇令办公空间实现自然通风换气。室内与室外空间多样化沟通串联形式为年轻而富有创造力的员工营造了一个网络化的工作空间。从城市规划的角度出发,唯品会总部大厦局部体量之间具有适宜的比例和尺度,在使用者和场所之间建立良性的互动关系,令人印象深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