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风合睦晨新作 注入童心的高级灰家居空间

陈贻+张睦晨北京风合睦晨联合创始人

       二人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曾多次举办个人艺术展和空间装置作品展。1999年开始从事空间设计,2005年移居加拿大。现为知名空间设计专家,在各种室内及建筑空间设计形态上均表现卓著,项目作品涵盖了多种类型空间,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奖项并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相信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颗未泯的童心。我们一直渴望着能有一处空间存放那些珍贵的记忆,有关童年,有关美好。风合睦晨这次设计的是一个类似小品性质的空间作品,然而,空间虽小,想说的却不少。

 

       风合睦晨把这个空间当成一个有着丰富情感的人来描述。这是一个外表看起来有些严肃的人,平日里他言行精致、讲究体面,却总是从骨子里渗透出孩童般心态。他不愿流于世俗,对生活有自己的见解,从不放弃寻求纯真的快乐。世界,在他的眼中,是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

       整个空间的配色以黑白灰为主,用简约精致的结构作为基底。灰色调显得从容而低调,显露出主人稳重和包容的成熟心态,营造出了优雅、大气的空间格调。

       同时,空间中选用了非常明确且看似并不协调的强烈色彩构成元素,与精致的灰色氛围形成激烈的碰撞,在这种紧张的对比状态中,一种有趣的视觉化学反应自然而然地产生出来。

 

       像现实与理想、成熟与青涩的碰撞,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融合在了一起,在心理和生理层面都产生了奇妙的体验效应。一个外表看似严肃和严谨的人却有着一颗活泼和追求自由的内心。风合睦晨把有着两种性格的人物巧妙而形象地体现在了这个空间里。

       这个空间意在强调人性化的设计体验,希望它能够成为一个真正了解人、关注人以及净化人心灵的居住场所。愿如钻石一般美丽的童心,可以在繁华浮躁的生活中发出动人的光泽。透过童心去看世界,世界才会永远保持真实而精彩的样子。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