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闹市中的阁窗竹林 用茶香牵引你走近她

郑展鸿 设计师

CEX鸿文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主要办公空间、家居空间。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会员。个人设计理念:喜欢大开大合的空间布局,擅长用简练质朴的手法来诠释中式的元素,致力把古老的中式和现代的生活方式结合到一起来呈现空间。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壹拾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它希望生活在焦躁城市中的人们,可以有一块让人安静下来的空间能慢慢的去体会,去交流、去品茗、去感悟。



        “莫听穿林打叶声”……走进壹拾居,映入眼帘是一片在光影中展现出来的阁窗竹林,就像走进了一片山水。在城市的一隅脱凡而居,心也在这一瞬间安静下来。



        空间的动线非常简单,仅用两横两竖来将区域进行分割。在立面的处理上,设计师采用中式的手法做了一些体块式设计,做出了空间的层次感。框景的使用手法让每一个空间若隐若现,一步一景,步移景生。


 

        整个空间没有使用过多华丽的材质,水泥、油漆,竹编壁纸,都是常见的装饰材料。设计师将这些看似简单的材料运用得出神入化,加上景致的细节处理,产生了让人心旌荡漾的光和影!



        让淡然宁静的光影隐匿在朴实的水泥里面,空间弱化了每一个区域的关系,让每一个空间既相对独立又交集在一起,把建筑园林的理念植到室内空间里面,让人一走进空间,就能感受到那一分悠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