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秩序中的复杂性——三维通信未来park

gad建筑设计创建于1997年,发展至今已拥有各类专业设计人员约1000余人,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是集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技术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机构。

项目涵盖住宅、写字楼、酒店、科研、大专院校、商业、城市综合体等,并相继在杭州、上海、青岛、厦门、重庆成立了设计公司。

gad致力于追求将客户的商业价值和设计师的建筑理想完美结合,以精致的设计风格和充满人文关怀的设计思想,成为现代中国建筑设计的品牌设计企业。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建筑设计:gad建筑设计


       未来PARK项目是gad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诸多办公园区项目之一。此设计,旨在通过多种功能模块的动态组合,实现“工作”和“生活”的融合,区别于传统的办公园区,创造一个互动型的城市组份。设计师运用几何母题控制宏观和微观各层面,以清晰的逻辑应答种种诉求。



       规划 | 公共与私密  簇集的组织方式

       基地被分为南北区块:北区是向城市开放的大体量办公楼和酒店区块。首层公共的、开放的空间网络被轻餐、展览等多样功能环绕,商业设施从街面引入内部,以欢迎从地铁站到达,路经园区,去向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或海创园的大量人群的穿行。基地的开放性,有效促进了空间交织;南区是独立和静谧的小型独栋办公,以院落区隔内外,也以院落模糊内外,使建筑掩映在湿地河汊的绿植中。

       通过簇集的组织方式,以方形母题的相似性,显示出聚集的状态,从视野中形成一定密度感知,从而使得空间、体量差异极大的南北区域界定出整体性。





       单体 | 尺度的控制  母题的三维组合

       以并置、穿插、叠合、旋转等手法,使方形母题体块进行三维组合,实现了场地平面细分和尺度控制,创造灵活和富于弹性的建筑形象和丰富的空间状态。母题控制下的凹进、凸出,营造出立面的进深和光影变化,在近人尺度上优化了体量,营造舒适的街道。位于不同标高的露台,让使用者身在高处,也可立即与室外建立联系,感受周遭的自然和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