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琚宾新作|阳朔Alila糖舍

琚宾

设计师

创基金理事

水平线设计品牌创始人|首席创意总监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实践导师

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光华龙腾奖”2015 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设计理念

致力于研究中国文化在建筑空间里的运用和创新,以个性化、独特的视觉语言来表达设计理念,以全新的视觉传达来解读中国文化元素。

在作品中,将“当代性”、“文化性”、“艺术性”共溶、共生,以此作为设计语言用于空间表达。从传统与当下的共通、碰撞处,找寻设计的灵感;在艺术与生活的交错、和谐处,追求设计的本质。在历史的记忆碎片与当下思想的结合中,寻找设计文化的精神诉求。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室内设计:琚宾/水平线空间设计

        建筑设计:董功/直向建筑


      拿到阳朔Alila糖舍的成片时,很想去感慨生命的美好,想歌一长曲,或浮一大白。一万六千平米的酒店在我眼里有着千百万般的景致,高入空中烟囱顶,低至池内铺底砖,从芦苇到连理树,到旧木板及门拼花,早先的老壁旧垣,如今的姹紫嫣红开遍,四年的时光和心血……这是一篇长故事,现作文以分享之。

      我去过很多的度假酒店,看过很多的好风景。糖舍的地域完整性、丰富多样性,再加上独特的历史背景、感情因素,在我看来,其很是具有稀缺性。




       最初介入的身份是设计师,继而为了实现设计诉求、控制设计话语权变成了小股东,再变成组织者重新联系了建筑、灯光、机电等合作方团队。四年的时间里,以投资者与设计师的双重角度参与始终,对整体的格局、广度、深度、成本,各种细节的把控都有了更加深刻的心得和收获。当然,这少不了大股东们的信任与支持。


建筑







        糖舍本身有着旧厂房、工业元素,整体力量老的很雄厚。很需要在旧的空间里借当代性去碰撞出新对话,产生新能量。于是有了红大堂、金书吧、蓝酒吧,钢板锈色餐厅……每个空间里都有种强烈的颜色,将艺术性做到极致,与无法大改的老房子形成对抗、达到平衡,变出生机,将记忆海马体内部增益成长期且更加有趣的层面。


接待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