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榜样 | 空间榜样第三期设计师 李想

自我定位:既是设计建筑师又是管理者
设计理念:追求原创,传递正能量和快乐。

       上海新锐女建筑师,唯想国际创始人兼创意总监李想,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RIBA认证建筑系,2011年创立唯想建筑设计(上海)有限公司,之后跨界参与多项商业室内设计并荣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大奖。2015年创建原创家具品牌XiangCASA。

       《交换空间·空间榜样》第三期,由她设计的《趣味幻想》,于简约空间中,配以闲适与幽默的家具及饰品,并通过创意的手法勾勒出当代家居生活品味。



      趣味幻想·造梦空间
      李想在设计《趣味幻想》时,摒弃浓妆细琢的贵气,只选用简单的壁纸涂料及个性创意的家具形式,同时镶嵌以趣味的混搭来告诉人们:生活可以很洒脱,淡抹亦是高雅。这些新奇有趣的家具,也都来自李想的原创家具品牌XiangCASA。

▽空间榜样第三期作品《趣味幻想》




      随心所欲地去创造当下最舒服的状态,不讲求风格,只希望它是自然而然的、是闲适的、是幽默的。画笔在墙上留下的线框是要诉说一种淡然优美,几何体的家具和带了建筑头套的椅子好似在有趣地谈判。

▽空间榜样第三期作品《趣味幻想》




       “我喜欢西方的感性深沉,所以把对罗马的爱恋变成坐榻的支脚,把对巴黎的情怀变成墙面的妆容;我也亦钟情于东方的淡然闲适,那么就把异化的山丘与原木色简洁的凳子放在那里,像在诉说一种悠然自得”。李想如是说。

▽空间榜样第三期作品《趣味幻想》




       建筑师总是不自觉仰慕雕塑家的肆意刻画,用画笔勾勒那仰慕已久的韵律,就放置在目光会停留的墙边。生活本来就可以很随性,就像餐桌边的动物椅子,我本是憨厚的大象,你本是聪明的猫。意境难言,那就跟随喜好,自由表达吧。

▽空间榜样第三期作品《趣味幻想》




       闲适幽默的XiangCASA
      谈起创立原创家具品牌XiangCASA的初衷,李想希望装修不要成为每个人的苦恼,花费很多钱在繁复的硬装上面,而是通过家具软装陈设让家里充满设计感。令她欣慰的是,目前XiangCASA的运营已经逐渐步入正轨。

▽李想作品《钟书阁闵行店》





飘忽不定的创意灵感
创意固然重要,但这个词在设计中却最难解释。因为创意是飘忽不定的,设计师的经验可以累积,技术结点的技巧可以学习,唯独创意是需要通过看、听、想,才会有一点点跟传统的模式不一样的地方。同时,创意也要结合甲方的需求、市场的喜好和项目本身具有的内涵等多种因素总结出来的策略的一种演示。

▽李想作品《杭州钟书阁》




为甲方考虑的设计师
有效的控制成本在甲方的造价范围内设计,是设计师最基本的要素。在任何有限的造价预算中都能做出一个好作品的设计师,才是真正为甲方考虑的好设计师。

▽李想作品《千岛湖云水·格精品酒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