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又一个40平方米 实现了两房两厅一卫!

刘丽
香港筑详设计事务所/董事
郑州筑详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筑详拥有具有匠心精神的集群设计精英,致力各类空间设计与商业模式的研究及策划,多年来荣获众多国际、国内各类设计大奖,并且拥有杰出的国际合作伙伴与相互支持的战略联盟。团队致力于空间价值的研究,关注空间中人的行为与心理的诉求,锁定心灵的所想和所向,通过五感的觉知,在特定情境与互动中悄无声息的传递细腻人本的生活美学,通过设计带来更多的附加值, 达到投资价值的最大化。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两房两厅一卫

玄关(独立的玄关柜、专属的换鞋区)
客卫(洗衣专区及洗衣工作柜)
厨房、餐厅(专属的冰箱放置空间,大尺度餐桌兼办公台)
客厅(家庭影院及书房的延伸)
主卧(拥有独立衣帽间)

书房(客房、魔变办公空间、大容量书柜、家庭影院)



纯美、品质、自然、温馨、通透、轻盈
        “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出自于老子的道德经。空容器,正因为其单纯、空白,所以那里才诞生了能够容纳所有人思想的终极的自由性。物质的丰富及广告的无孔不入,让所有人生活在商业的牵绊之中,我们迷失了生活的本来意义。作为样板间,本案反其道而行之,彻底抛弃生活日常所有的累赘。回归日常最单纯的本质。





        克制所有的设计的动机,一切从生活的日常出发,研究日常最本质的行为及心里的设计需求与关照;把材质及色彩简化至最少,在一片虚白中植入天然橡木本色,亲和中透着自然,白色的纯美透着轻盈的空灵,充盈着至纯至简的禅性。



 



        面积40平方米,高度4.8米的空间,被设定为两房、两厅、一卫,简化至单纯的空间反而更具包容性,把洗衣、洗漱、综合柜及冰箱安放在楼梯之下,轻盈的楼梯踏步巧妙的与视听柜及餐桌椅完美地结合。餐桌上部的挑空部分,确保了空间充沛的光线以及相对独立的安静。一楼从视听墙至楼梯转向平台被延续拉伸的木板,把客厅、餐厅、厨房化整为零,在满足所有实用功能的前提下,简化为最极致的单纯。





        二楼整面的白色大书柜,不仅隐藏着家庭影院功能并拉宽了整个空间视觉界面,夹层地面的搭建时刻意避开窗户里面生根,与窗户空出0.4米间隙,并在搭建是临窗部分被控制出两个标高,一个是二楼的地面确保二楼净高保证在2.2米,另一个标高作为临窗的坐踏及与平行移动的书桌支撑,做踏的下部不但隐藏大量收纳,足够大的尺度给生活日常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卧室被安放在最靠内的区域,内部隐藏的强大收纳让空间呈现最单纯的安静,玻璃的隔墙确保自然光线的充裕。利用原建筑结构的自然高度安放睡眠区,开放的尺度给日常提供更多的趣味性。





        选择与空间理念同出一辙无印良品的家居产品作为陈设部分的呈现,以纯美的自然色系,定义陈设的色彩,它不强调所谓的流行,仅仅是一种简化生活态度的传递,回归生活日常最单纯的本质。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亚新.橄榄城新公馆LOFT样板间
设计公司:郑州筑详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刘丽、张岩岩
项目面积:40平方米
设计时间:2016年6月
开放时间:2016年9月
主要材料:白色水性艺术漆(墙、地)、橡木木地板、白色烤漆钢板、橡木木饰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