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塑造全新空间形式 这个办公室是“冻”出来的

崔树

CUN DESIGN 寸品牌创始人

中国80 后空间设计代表人物

2015 中国设计星全国总冠军

2016 INTERIOR DESIGN 中文版封面人物

中国设计星执行导师

中装协陈设艺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台湾两岸设计封面人物

作为一位80 年代出生的设计师,崔树身上充满了这个时代的符号,集叛逆,个性,细致,严谨于一身。与当下最时尚的元素紧密相连,“不做传统设计的奴隶,不是审美趋势的附庸者;不断超越自己!”是他的信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CUN寸DESIGN 

        空间设计:崔树

        参与设计:刘孝宇 


      新媒体大V咪蒙的全新办公室由CUN寸DESIGN设计完成,在这个项目中设计师将传统办公空间需要面对的问题以及甲方的诉求逐一融化,分析它们自有的特点后再次冰冻,从而形成新的空间形式,而这些新形式会更适合当下,更适合业主,也更有成长性。



        CUN寸DESIGN在近年用对创意办公环境的独特思考,在全球范围内斩获多项此类别金奖迅速成为这个领域的一匹黑马。更在去年在美国得到了全球唯一一个创意办公环境的Best of year!通过这个消息,来自国内的一位新媒体大V咪蒙老板也找到了我们,想来一起为她的新办公环境做设计!

        通过几次接触我们和咪蒙老板以及她的优秀团队也成了很好的朋友,最后我们发现这个公司有意思的是,大部分员工都是95后,而且他们都不把老板当老板,大家组团虐待咪蒙。

        于是我们也没把咪蒙当成我们的甲方,而是把这些95后的小伙伴的诉求当成真正的甲方诉求,一同加入虐咪蒙的行列!








        在互联网极速发展的今天,在移动互联贯穿生活的当下!“办公室”这个名词绝对不能是以前理解中的几张桌子,装上电脑,朝九晚五的样子!如下的才是我们在这次设计中的方法与思考:


NO.1模糊性


        可以让更多职位和更多性格的人通过我们的空间设计,能在办公室里找到自己的栖身之处。更重要的是找到安放心情的地方。

        于是我们在整个的设计中,尽力去掉边界和比较硬朗的造型。很庆幸这些都收到95后小伙伴的热烈欢迎。比如空间中没有太多的界定,大家会在自己更喜欢的区域停留。也会把这个停留作为自己的高效时段去完成工作。






NO.2.接纳性


        寸觉得特定的人群,特定的年纪,特定的行业。都会有他们比较窄向的对环境的诉求。但是也同样根据不同的个体会有不同的喜好。正是这些成为我们完成设计的一种方法-就是寻找同类项。

        这次设计过程中,我们也抓取了咪蒙老大,和她的95后小鲜肉小仙女们的大部分诉求。并把这些诉求全部写在纸上然后把大部分同类项归类呈现,比如温暖活跃的颜色,比如轻松的气氛,偷懒的地方!那个秋千,等等。







        但是有些特殊要求也是最难的,比如咪蒙老板自己的办公室,比如前区怎么把入口,分享区和大堂集中处理掉又不乱。这也成为我们研究和解决的重点。

        最后我们用一个休息仓把办公室前区整体安排出来。并且前区又靠一个高度制作了山丘分享区,前厅的陀螺接待台链接天地,也强化出接待功能,天花上的企业LOGO把企业气质在此处加强也结合造型。所以我们更关注它对不同人的接纳性!







NO.3融化再冰冻手法


        讲到这里不得不讲一些,寸一直在创新中使用的手法。我们称之为融化再冰冻!也就是我们每次遇到一个常规命题空间,总会第一时间把常规的一些功能区打破。

        比如会议室一定要有会议桌吗?办公室一定是办公家具吗?前台和接待一定是在门口?办公环境一定要有隔断?这些我们通通把他们融化到最小单元模块,然后再去分析他们的自有特点,并根据真正的客户诉求和功能特性,以及企业特点做最新的组合!





        这也就是寸在做空间设计的时候不简单的是在设计一个看得见的漂亮空间,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其背后做了更多的工作和更深的思考,也就是更新一些空间形式,这些形式会更适合当下,更适合业主,也更有活力更有成长性和可能性。

        这才是做设计的根本,有了这些才有了这个空间独有的气质和特色。所以空间是属于咪蒙的是属于95后的小伙伴,及其准确又及有特点,更重要的是及其具有变化性。这些全部来源于我们抛弃了经验,融化功能和模块然后重新冰冻成一个新事物。




       比如我们融化了LOGO的字母使它成为隔断,我们融化再组合了分享区和休息仓两者合二为一,我们融化了前台和分享区它们重新被冰冻成咪蒙空间。我们融化了互动区和娱乐还有移动办公把它们冰冻成两个竹子做成的办公营!我们融化掉小会议和头脑风暴区重新冰冻成两个胶囊工作仓!这些都会给办公环境带来更高效率和更新的感受!融冻方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也让空间更有可能性!





NO.4新媒体的年轻人


        最近好像抖音霸屏,有一种异军突起拉着我们离开微信进去下一个周期的势态。所以当下的新事物变化速度是远远快于传统事物迭代时间的。那么新职业新媒体人的空间呢!其实人与空间与物品的关系相对还是传统和稳定的。但是年轻人对这些关系的使用和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新的诉求和新的变化!

        举个例子满大街的自行车和骑车的人他们看上去和以前没有变化,但是自行车是共享经济了,所以他们之间的使用关系发生了新组合。这也应该是设计师应该关注的。我们应该更关注时间和社会发生的变化,更关注新媒体的新变化,关注更年轻的客户的诉求。

        看上去相似的空间与人,而设计能带来的,可能是全然不同的新的人与空间的关系,新的生产效率,新的公司文化。新媒体的年轻人,咪蒙的95后给到我们这次一起完成的经历还是很感谢。




咪蒙平面图


        项目名称:北京十月初五影视传媒办公空间环境设计

        设计公司:CUN寸DESIGN 

        空间设计:崔树

        参与设计:刘孝宇 

        项目位置:北京市朝阳区郎园vintage

        项目功能:办公空间

        项目面积:1100㎡

        项目摄影:王厅,王瑾


        热点阅读:

      娱乐办公 “码农”的快乐8小时

      有一种时尚叫“老厂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