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Portico Palmeto 藏在棕榈林里的多功能建筑

TACO是一个多学科的工作室,他们的业务涵盖:设计和执行建筑项目,城市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规划以及家具产品设计。

TACO的项目都是在环境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从有形的因素,如建筑的性质和环境,以及其他方面;到无形的因素,如文化、历史、用户的特殊性和经济因素等。

在工作中,我们喜欢与其他专业人士在工作的任何阶段进行合作,因为我们知道保有宽容、学习的态度,并学会倾听反馈,这对任何项目都非常有帮助。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TACO taller de arquitectura contextual


      Portico Palmeto是坐落在一片繁茂棕榈树林中的多功能建筑。这片绿林占地达2.5公顷,是Cholul地区的绿肺。该地区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的梅里达,这里曾是玛雅人的栖息地。该项目旨在搭建建筑与周围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密切关系,并使其具有满足未来活动的多功能特性。






        该建筑的主要功能为建筑设计工作室,然而其设计却与传统老套的工作室空间大相径庭。设计师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在工作室中度过,因此,该空间更加注重环境的舒适度和亲和性设计。对于来访者来说,该建筑则更应该注重其本身与周围环境所建立的空间联系和感官体验。社会文化性活动将作为次要的内部活动。






        该项目包括具有渗透性的多功能步行空间,花园和步行路线皆是项目总体规划的一部分。带有露台的连廊和休闲区域共同组织了私密和公共空间。此外,建筑还包括一个起居室/会客室,一个小厨房,一间配套完整的浴室,储藏间,工作间,中央庭院,开放的屋顶露台,两个洗手间及一个设备间。基于对建筑的功能性,和与临街及社区对视的私密性和安全性考虑,该建筑被刻意安排在场地后侧。建筑的空间尺度受场地植被和被动能源系统的把控和限制。建筑门廊设有一系列于场地中打造的竹板,这些竹板帮助建筑隔绝直射日光和狂风,并提供必要的私密性保护。






       建筑采用块材,托梁和水泥板材料以最本土的方式建造。屋顶由现浇防水混凝土加泡沫塑料隔热层现场浇筑而成。Hydrosanitary将黑灰水分离,并分别通过隔油池和生物消化器进行处理。室内采用已安装逆变器技术的LED灯照明系统。建筑选材考虑尽量减少其日常维护。建筑地面及部分固定家具均为混凝土现场浇灌而成。建筑师将天花板和墙面的表面灰泥调和成大地色。硬木的使用有效防止了白蚁的侵蚀。窗户由铝合金和钢化玻璃打造,且所有室内空间均设有防蚊纱窗。





       从建筑入口到公共区域及家具构建中,你都能感受到建筑的独特色彩构成。这些色彩的选择均来自于周围最受欢迎的建筑,它们与周围的季节性自然环境相匹配,伴随着鸟语花香,呈现出一派祥和之感。与此同时,水生花园则扮演着驱蚊者和生物引诱者的双重角色。这些细节化的考虑为建筑空间带来了难以名状空间感受,等待着来访者去发掘和体会。








       该项目旨在通过设计,将源自玛雅文明,肃穆又神秘的修道院建筑,以及尤卡坦半岛庄园的特质,融入于当地高品质传统建筑中,使它们于当下的环境中和谐共存。




底层平面图


上层平面图


屋顶平面图


立面图

剖面图


剖面图


        项目名称:Portico Palmeto

        设计公司:TACO taller de arquitectura contextual

        设计团队:Carlos Patrón Ibarra, Alejandro Patrón Sansor, Ana Patrón Ibarra, Estefanía Rivero Janssen.

        占地面积:475平方米

        项目地点:墨西哥

        项目摄影:Leo Espinosa | Carlos Patrón


       热点阅读:

       Lens办公总部 50年代老厂房的朴素美学

       艾迪尔上海办公室 打造花园里的办公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