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格物 | 胡中维室内建筑设计新作

        由胡中维先生创立的胡中维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植根于东方文化,对地域文化当代化及可持续发展进行践行探索的空间设计公司,中维设计提供国际化的建筑、景观、室内、软装,一体化设计服务,拥有全球顶级的合作伙伴;尤其在绿色建筑,精品酒店,极简空间等领域。


        在项目创意中,中维秉承"设计就是找回其本来拥有的美"为设计原则,根据项目的地域性,空间特性,客户特性品牌特性,探索寻求属于每个项目的独特气质。关注空间精神性,减少空间中人为的因素,尽一切的可能让空间呈现其因地域、气候、阳光、通风形态、质地......等,在人与空间及原生态之间寻求最佳平衡点,减少空间中的符号性,因为所有的符号都代表过去的某个时间,只有让空间成为谦卑的介入,才能呈现出空间中人与自然的变化之美。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设计公司:深圳市胡中维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范围:室内设计、灯光软装一体化
主创设计:胡中维
项目团队:刘夏杰、杨平、周安华、曹玉娟、晏薇清
灯光设计:先力灯光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点击图片观看项目视频 


         “我喜欢待在这个空间里,一坐就是一个下午……这里让我很安静”业主这样告诉我的时候,这应该是历经四年六个月(一个仅1500㎡)完成项目后,给设计师(及所有项目参与者)最好的慰藉了。四年六个月对于一个仅1500㎡的办公室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当初设计时,估计是谁也没有预料到的……!


▼前台


        该项目位于深圳华侨城北侧的智慧广场大厦内,业主的初衷是能将“办公、接待于一体”,并能传递企业特有气质的一个综合性办公空间。与深商的合作是一次具有探索性的设计,在空间的“订制”上,这次设计践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前厅


       从功能上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复杂的项目,像大部分的企业一样,有些必需的功能空间与配套,从办公到接待、到休闲、餐饮、会议.....!但真正的深入交流之后,同样一个功能需求,要做高度的符合企业需求及精准传达客户气质,是非常有挑战的!当设计者,第一次接触、到真正读懂业主需求并转化为方案时,时间已经过了一年半的时间.......!


▼公共办公区


▼休息室


▼通道


        空间的“私人订制”并不是业主说喜欢什么风格,设计师就懂了,而是要深入了解语言背后更深入的细微需求,并找到解决的策略,然后反复磨合、再磨合、才有可能达到“订制”的效果!

▼餐厅


▼整体橱柜 | VARENNA


        在材料、工艺配套产品的选择上,客户对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在这里业主即是客户,又是老师。选定一样产品不是货比三家,因为大部分是货比十家十五家甚至更多。在实施方案中,为了“订制”好的家具,更是走遍中国很多城市,乃至国外(意大利)。从厂家到会所,再到展厅。里面装饰的艺术品从意大利、法国、中国(Giorgetti、Hermes、Minotti、Poliform、Poltrona Frau、Promemoria、丽诗不空)。与其说是设计的过程,不如说是取经、探索、反复、斟酌的过程。我忽然意识到,一个真正的“订制”,不是仅做完、做到、做好就够,而是要做到卓越,再卓越!再卓越!(还有什么可能性……!)订制是一次借助设计对客户及自我的探索之旅。

▼茶室


▼“丽诗不空”紫檀木家具

 


▼名家艺术画


        在与业主接触中发现业主对生活及艺术有着广泛的爱好。在我看来有些冲突的地方,而业主却喜欢。因为美是没有风格的,或任何风格都有美的部分。而我要做的是让美这件事发生,而不是用风格去框住认知,从而障碍设计。


        在逐渐深入的过程中发现,这不仅仅是一个关于空间的设计。而是关于如何把企业文化转化为一种工作方式、生活方式的一次探索。尤其把业主个人长期沉淀后的一种生活状态的再表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