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山丘上的买手店

邓智超

邓智超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从事酒店、商业地产项目设计十余年。拥有在香港、深圳国际设计公司的设计经验。这些经验使他形成了独到的个人思想体系,并与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完美结合。在创新的同时去思考当下和探索未来是他一直坚持的设计态度。

基本源素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基本源素室内设计有限公司以创新为理念构建多元化设计。作品思考当代、探索未来,团队成员在新加坡、香港、深圳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及前沿的设计理念。提供酒店、会所、商业空间等多领域的综合室内设计服务及软装、艺术品解决方案,用精准创新的理念及全面细致的服务营造多元的艺术空间。基本源素为多家商业公司和私人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其受到高度认可。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重庆市基本源素建筑设计公司

        主创设计师:邓智超


      该项目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核心地段翠渝路46号的“重庆房子”内,其西侧坡为地公园,东侧隔美丽山公园。重庆房子以山坡上的吊脚楼、坡道、退台、院子、院落等为意向,采用现代建筑语言,结合地域化的生态营造创造富有识别性地域感的当代体验式办公建筑。项目原始结构为“仓储式”空房,位于创意产业综合体。业主有意将此打造为品牌家居的买手店空间,为各种人群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试图唤醒属于重庆人熟悉的建筑元素,生活方式和集体记忆,创造一个具有新地域精神的重庆建筑。





        设计概念

        为了颠覆传统的家具展厅体验空间,项目设计定位成一个艺术品买手店的空间体验场景。结合重庆房子建筑元素,打造出简约又具有开阔性的体验空间。

        为实现产品后期的使用性更加灵动、提高顾客逛店的乐趣、激发顾客的消费欲,设计师打破了常规的空间划分,采用不同形式隔墙来切割空间秩序,呈现远近,高低,错落的空间渗透关系。让空间成了载体,产品成了主角,当产品置入空间中显得更精美,有趣,更加有品质感,给顾客带来更多国际视野,让每个角度都有构成和组合关系具有画面感。






       虽然该空间内展示的家居产品的材质较繁杂(皮质,布质感,金属质感等),但为了更好的烘托出家具的产品品质,设计师采用了空间冷暖对比的设计思路,即在涂料色块选用色彩对比强烈的静谧蓝和粉晶色,石材选用金刚砂和水磨石,以暖色木质地板。设计后的空间整体性更强,成为了家具产品的大载体,又不失融合的态度。

        粉晶色与静谧蓝的搭配拉近了观赏者与空间的心理互动距离。黑白灰为主色调,局部大块面色彩形成对比引人注目也给来这里的人们提供了拍照背景。





        社交媒体传播价值

        拍摄成了人们购买,参观之外另一件重要的事情,他们更愿意用手机捕捉自己感兴趣的事物。让顾客产生兴趣并拍下照片发到自己的社交网络也能让商业空间获得意想不到的价值。







       项目名称:山丘上的买手店

       设计公司:重庆市基本源素建筑设计公司

       项目地点:中国 重庆市两江新区翠渝路46号 重庆房子6楼家居展厅

       主创设计师:邓智超

       设计团队:基本源素设计一组

       设计管理:陈克新

       设计开始时间:2017年3月

       设计结束时间:2017年4月

       施工开始时间:2017年5月

       施工结束时间:2017年12月

       建筑面积:680平方

       室内面积:606平方

       摄影:张麒麟



       邓智超于四川美术学院,从事酒店、商业地产项目设计十余年。拥有在香港、深圳国际设计公司的设计经验。这些经验使他形成了独到的个人思想体系,并与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完美结合。在创新的同时去思考当下和探索未来是他一直坚持的设计态度。


        热点阅读:

        OPPO全球首家超级旗舰店·Whale

        “31度灰”时尚艺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