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黄士华—CCTV2《空间榜样》设计师


       黄士华(Mac Huang)

       台北隐巷设计 创始人

       XWD集团 创始人


       2010年创办XYI DESIGN设计品牌,于2014年成立XWD设计集团,建立设计整体解决方案模式,集合品牌设计、美学生活与精致工程管理,工作范围遍及亚洲区域,台北、香港、华东区、华南区、华中区、马尼拉等,在国际上与中国屡获奖项肯定,善于结合品牌与空间设计整合,提升客户体验与商业价值﹔致力于品牌价值提升。倡导“Less, but better”,认为设计应该摒除非必要的元素与机能,以人为本,透过设计解决问题,合理解读原有建筑空间框架,以人性为基础与空间产生对话。

       奖项与荣誉: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赛事Inside办公空间奖项;英国SBID入围办公室设计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 艾特奖公寓设计提名奖;INTERIOR DESIGN 金外滩奖,最佳概念设计、最佳居住空间设计、最佳办公空间设计、最佳色彩设计等大奖; CIID 中国室内设计学会奖,办公空间与概念设计等奖项;时尚家居,最实用与设计奖;PCHOUSE时尚设计盛典,年度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师TOP10;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办公空间、住宅空间、软装陈设空间大奖……


       第96期CCTV2《空间榜样》上榜案例—《单身公寓》


       居&安连结 菁英知性小窝

       菁英粉领族的40m2小窝,美得知性,而且明亮安全,舒适且完备的生活机能更是全面到位,设计师以不过度装修的设计,减少材质的使用,借由屋主的生活方式与品位,提升空间质感。屋主个性令人相处很是舒服,整个空间也以清浅的白与灰符合其调性。最贴心的是,设计师将单身居住者的安全感放在首位,所有设计都环绕安心为主轴。








       进门以小玄关拉开大门至居家的距离,沿着走道设计或开放或密闭的柜体,并以木皮、白、蓝的活泼跳色处理,色彩丰富而有层次,符合屋主年轻的气息。柜体一路串联转折,连接平台至厨房,并且延伸出一张二人餐桌,厨房甚至还容纳得下大冰箱。客厅以低台度电视墙隔开直视卧室的视线,却无碍窗外采光美景的穿透,开放式规划,让屋主不管人在哪个角落,都能有纵览全屋的视角。墙面则成为界定空间的象征,沙发墙的混凝土,客厅的白色涂刷漆,卧室则贴上具温馨感的木皮,更利用窗前余裕,开设一个可赏景的阅读角落。卫浴内设置大浴缸,设计师挖空小片墙面嵌入引光的清波,让屋主随时能看见屋内状况,安心享受泡澡乐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