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游轮中的购物体验 杰恩设计打造上海陆家嘴新地标

J&A,中国城市综合体设计引领者

深圳市杰恩创意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J&A”或“杰恩设计”)原J&A姜峰设计,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内设计公司之一,作为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室内设计企业(300668.SZ),在美国权威杂志《INTERIOR DESIGN》2018全球设计巨头排行榜中,J&A综合排名全球第三十一,其中商业设计排名全球第三,亦是亚洲第一和中国第一。

J&A总部位于中国深圳,香港、北京、上海、大连、武汉、西安均设有区域公司,J&A主要服务三大设计领域:商业综合体、轨交综合体、医养综合体,发展至今已拥有建筑、室内、机电、导视、灯光、美陈、智能化系统设计等各种专业国际人才600余人,项目涵盖购物中心、地产/酒店、办公空间、医疗养老、公共建筑、轨道交通等多种类型。

十余年来,J&A作为中国城市综合体设计引领者荣获国内外数百项设计大奖,与华润、万科、龙湖等众多知名开发商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J&A一直秉持“国际高度·中国深度”的发展理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一体化专业设计服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团队:JATO+J&A


      作为上海的又一城市新地标,由JATO+J&A共同设计打造的陆家嘴GALA MALL尚悦湾中心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广泛关注。GALA MALL尚悦湾中心位于炙手可热的浦东陆家嘴金融区核心区域,随着陆家嘴东扩和自贸区扩区两大国家级战略的实施落地,陆家嘴北滨江所蕴藏的巨大发展潜力开始显现,这意味着该地区未来拥有极大的想象力和可能性。

      本项目紧邻上海老船厂旧址,在空间设计上,J&A香港的全资子公司JATO充分发挥了国际级的创意设计水准,与J&A一起结合该地区的历史文化背景,共同营造了一个带有丰富造船工业气息的中高端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令购物者如同置身于一艘时尚、现代又充满艺术创意气息的游轮。





        整体商场设计处处体现着“船”的主题,船锚、船舵、船舱门等相关的元素随处可见。五条错落有致的空中连桥贯穿了整体空间,踏入连桥,如同登上甲板进入船舱,同时开阔了消费者的购物视线,令空间变得趣味十足。站在顶层俯首下望,如海面波浪曲线一般的地面图案蜿蜒流转,每层各不相同,如随航换景,为调性硬朗的空间注入动感。





        以船头形状为设计元素的服务台,既契合商场设计主题而又极容易识别;而便于购物者了解商场讯息的资讯台设计更加有趣,如同船舱的控制室,轻松掌握你想要得知的一切信息。在这里,冷冰冰的电梯间也充满创意趣味,设计师以木材和金属板结合舵与船窗元素,营造出船舱的感觉。







        为了更好地与消费者互动,提升购物体验,设计师在每层都设置了多功能公共区域,可以灵活有弹性地作为临时售卖店、艺术展览、表演、商业推广等活动场地,丰富了整体空间的多样性和艺术性。在购物中心外围,令人瞩目的艺术作品与室内空间的创意氛围遥相呼应,雕塑家Erwin Wurm的大型雕塑作品《Handbag》、艺术家陈文令的作品《沐浴星光》、青年建筑师林琮然以不锈钢塑就的《船烟》、雕塑家吴建福的作品《领航》等等,极大地提升了尚悦湾中心作为陆家嘴新地标的时尚艺术气质。






       当历史与现实交汇,艺术与商业相融,这座在老船厂遗址旁拔地而起的全新商业综合体以其开放的形态和个性的魅力,正日益成为注重时尚品质与生活艺术的潮流人群聚集地。









        项目名称:GALA MALL尚悦湾中心

        项目地点:上海市浦东区

        项目面积:49000㎡



       姜峰先生

       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

       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建筑学硕士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姜峰先生曾作为创基金首任理事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副主任,多年来致力于推动设计行业的发展及设计公益事业。先后受聘于天津美院、四川美院、鲁迅美院、深圳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担任客座教授或研究生导师。姜峰先生历年来在国家级刊物中发表了二十多篇学术论文,其设计作品屡获国内、亚太乃至世界大奖,个人也荣誉不断。


       主要荣誉:

       历年来先后荣获中国室内设计功勋奖、终身艺术设计成就奖、中国建筑设计领军人物、亚太十大领衔酒店设计人物、亚太区卓越酒店设计师、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等社会荣誉,并入选美国《室内设计》杂志名人堂,2015年更是作为室内设计行业的唯一代表入选深圳市百名行业领军人物。


       具体如下:

       深圳市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

       2008年度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终身设计艺术成就奖

       2010年度CIDA中国室内设计十大风云人物

       2010金堂奖年度设计人物

       2012年度亚太十大领衔酒店设计人物奖

       2013年度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室内设计杰出成就奖

       2014年度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

       2014“金座杯”中国建筑室内设计卓越奖

       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2015年米兰设计周(参展作品:聚·离)

       2015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

       2016年度中国设计有公益态度人物奖

       2016年米兰设计周(参展作品:素月)

       2016年度澳门国际设计联合会国际设计大师奖

       2017年米兰展主展场(参展作品:《铄》(餐厅系列)中国设计·意大利制造)

       2017年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

       2018年米兰展主展场(参展作品:《铄》(卧室及书房系列) 中国设计·意大利制造)

       2018年中国设计名人榜·十大领军人物


        热点阅读:

        OPPO全球首家超级旗舰店·Whale
        静谧与光明 北京三区美术馆的多重性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