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新作速递 山咖啡——向自然生长

Robot3设计工作室 创办人&设计总监
“我们正站在新旧两个时代交叉的路口,关于空间、机器、和人之间的关系是我投入精力研究的地方。小到物品,大到空间,这中间的方方面面,都在这变革的时代与人发生关系。我也使用“设计”来切身地参与到这场社会变革中来。”  ——潘飞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向自然生长

      项目位于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东侧,业主想利用办公楼的一、二层做一间“自由的咖啡馆”,可以悠闲地发呆,随意地聊天。由于业主喜欢山野的环境,因此希望在这家店里能够闻到“山”的味道。



诗性


       为了很好地把控项目预算,只能选择用一些常见的材料来建构空间。有趣的地方是一层层高有3.8米,做单层太高,两层又比较紧张,不由得想到苏轼的一首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见山不是山


       仔细斟酌后决定在空间的中央部位向下再挖一米,这样就可以建立一个夹层。先经过夹层再向下步入挖出的“负一层”时,就营造出了一种“进山”的空间体验。另一处夹层空间较矮,只能在里边坐着或躺着,三两个人在这儿聊天也是个好去处。




阳光正暖

        通往二层的楼梯下做了一个小木屋,楼梯就藏在了木屋后面。二层仅利用铁艺和绿植对空间进行了简单的视觉分割,当阳光正暖,有微风吹过,找个心仪的角落随性而坐,好不惬意。










项目信息
项目位置:北京
设计师:潘飞、邵志邦、李笑寒
设计单位:Robot3空间设计
项目面积:600㎡
摄影:邓熙勋
完成时间:2015年8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