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当CUN寸DESIGN遇到哲品 三部曲打造全新店面新体系

崔树

CUN寸DESIGN品牌创始人,中国80后设计代表人物。


他两次获得美国IIDA奖,入选英国Andrew Martin年鉴,也是伦敦设计奖金奖获得者。2017年的红点奖,IF奖,Architizer A+奖等一系列荣誉,更是世界对他的设计美学的认可。

“不做经验设计的奴隶,不是审美趋势的附庸者,在寻找自己的路上不止步!”是他一直践行的设计信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CUN寸DESIGN


      2017年春天,哲品和CUN寸DESIGN进行了第一次接触,想通过一个新鲜的设计来共同完成一件作品。CUN寸DESIGN就这样与哲品的小伙伴一起开始了这个品牌终端店面设计的新旅途! 在这次设计中,设计师崔树分了三步去完成了三家店面。同时三家店面又组成了整个的哲品店面体系。



No.1-哲品概念店《来自东方的圆》


        在我的理念里对东方的理解,如果非要用一个图案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圆了。可是在我心里的圆又不是常规理解中那个属于世界的几何图形,它更像一块被时间冲刷过的鹅卵石,每个角度都圆润光滑,每个角度又不同和个性。




       这其中看起来像对世界和环境的妥协,但又保留了一份内心对自我的坚持,和对时间的尊重。不尖锐刻薄、却个性优然!这就是我理解的东方的圆如太极一样,也是东方人的智慧和哲学,更是我想追求的。恰如其分,哲品同样代表着这个气质的追循者。



        此时我们迎来了坐落在北京国贸三期首层的哲品店,这次店面的面积不大,而且又是一个偏奇怪的椭圆形,于是我们尝试着用一个东方圆去营造这家店。



        这次用的方法及其简约,我们尝试了首先有一个无边界的手法把店铺的顶地墙面的平整度柔化掉,这样就不会更多的让人去思考本来店面空间的尺度和形状,从手法的角度出发也就把这个店的边界模糊化了。



       然后我们用一个开口的竹编装置做了一个东方的圆形,像一条盘弯探尾的锦鲤,也像一块圆润有方的鹅卵石。最终用这一块东方圆的装置来协调和整合了所有功能。



        同时经过计算的陈列面和陈列尺度又能整体容下我们所要装下的sku的数量。整个设计就此一笔带过的完成!



       项目名称:哲品北京国贸三期品牌店

       室内设计:崔树,王继周

       参与设计:马川川

       项目位置:北京市朝阳区国贸

       项目功能:商业空间

       项目面积:128㎡

       摄影师:王厅,王瑾


No.2-哲品气质店 《不同功能的同心圆》


        这家店位于深圳欢乐海岸的二层,属于一个居住型的社区店,商场客群比较固定,所以我们把旗舰店放在了这个位置,作为一家旗舰店,它所承载的问题就会很丰富。




       比如产品的陈列量,产品陈列的分组,客户体验的区域,大件产品的橱窗布置及橱窗主题,家具类产品的位置及尺度,库房收纳,销售打包区。



       所以在旗舰店里,我们把一家哲品店能装进去的功能全部叠加安置进来。这样我们能得到一家店最丰富的情况下的第一数据 ,于是我们在这个圆形的接近200平的空间内,做了一个最大尺度的四分之三圆作为整个店面的陈列柜。



       同时在中间又做了一个半圆型的服务台做为收银+陈列+体验的综合服务台。店面整体设计的圆形与玻璃之间分别留出来一定尺度,在整体手法上不会显的很紧张,又在左右的部分安置了橱窗部分,和茶饮体验区。




        整体结构我们运用了全木的格架,这个格架即解决了所有产品陈列的数量和尺度问题,同时贯穿整场的木质也代表了哲品东方的气韵!




       项目名称:哲品深圳欢乐海岸品牌店

       室内设计:崔树,王继周

       参与设计:胡欣森

       项目位置:深圳欢乐海岸

       项目功能:商业空间

       项目面积:176㎡

       项目摄影:聂晓聪



No.3-哲品陈列店 《唯独与你对话的圆》


        待到第三家店出现的时候,我们已经对之前的店面做了分类。同时也做了数据的计算与总结!这样当广州K11店开始设计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把它定义成首家陈列店。




        顾名思义这家店首先解决的是哲品全线产品的陈列和展现。更重要的是解决产品与顾客人流的接触互动次数。只有解决了这两个点,才能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完成线下店的新零售思考。也就是,有人;有接触;有转化!



       这也是商业零售的逻辑和核心,讲到这也就说明这家店是要销售数据的。首先广州K11的首开和品牌影响力,能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人流量。



       可是哲品拿到的一个类似于直角的位置非常的难处理成店铺形式,于是我们用了更加聪明和轻松的方式,就是制作了一个直径接近650mm的圆形竹制的展示桶。然后贴墙布置把几十个展示桶以设定好的曲线做阵列。



        由于每个展示桶的高度不同所以整体的店面气质和变化基本靠它们的排布就完全的解决掉。前排的排列与后排之间正好形成了一个双出口的走廊空间,利用最小尺度1200mm的通道我们就把店面围合出来了!


        最重要的不是这些。其实在我们看来最重要的展示桶本身是一个个体人的肩宽尺度。也就是说650基本是大衣柜宽度。这样每一个单元桶我们都设计了独立的照明。



       也就是每一个人面对这样一个展示单元的时候他是相对独立和简单的,就把这种顾客和产品的对话与接触在无序中变得有序。又在有序中充满了变化与自如。一举三得!独立以后得展示单元更利于场外制作,组装,和品控。



        所以这对一个即将品牌化和店面扩张的哲品来说及其重要。也是这家店的思考和解决的主要问题!


        三家店面分别代表着品牌理念的倡导,品牌气质的传输,以及品牌商业价值的体现。


        CUN 寸DESIGN的设计师用了一种属于世界的几何型,完成了属于东方人自己的智慧和哲学,我们认为设计的目的地从来不是美,它应该更遥远更重要,是准确是智慧是解决问题后的豁然开朗,是基于方法论的美好呈现,与同样美好的东方品牌-哲品一同在寻找自己的路上不止步。



       项目名称:哲品广州K11品牌店

       室内设计:崔树,刘睿

       参与设计:马川川

       项目位置:广东省广州市K11

       项目功能:商业空间

       项目面积:85㎡

       项目摄影:聂晓聪



        崔树

        CUN寸DESIGN品牌创始人,中国80后设计代表人物。

        他两次获得美国IIDA奖,入选英国Andrew Martin年鉴,也是伦敦设计奖金奖获得者。2017年的红点奖,IF奖,Architizer A+奖等一系列荣誉,更是世界对他的设计美学的认可。

        “不做经验设计的奴隶,不是审美趋势的附庸者,在寻找自己的路上不止步!”是他一直践行的设计信条。


        热点阅读:

        娱乐办公 “码农”的快乐8小时
        塑造全新空间形式 这个办公室是“冻”出来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