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抛开古典的包袱 打造当代英伦风

YHS设计团队深获青睐,奠基于经营团队的扎实经验与专业上。主持人杨焕生设计师2005年创立了同名事务所。2007年,YHS设计事业受托打造台北沐兰时尚精品旅馆,成功优异的设计成果,YHS设计事业一战成名,成为业界最炙手可热的商空及旅馆设计专业团队。 

YHS设计事业意义是Yearing for the Highest Satisfaction,意味着我们无论接受任何案件,终极目标都是追求团队及业主双方最极致的满意度,而这三个字母也可以是Youthful(朝气活力)、Holistic(整体全面)、Stimulating(激发感动) 

我们的设计创作,力求摆脱陈腐、与时俱进,所以即便是向经典致敬也充满了当代活力,在设计的范畴上,我们关注的不仅只是单一空间,更会从空间、基地与环境三者的连结来考量,让设计的氛围与功能性更加整体全面,另外,我们擅长解构既有材质,重新赋予结构重组的新生命,带来的是视觉上的全新冲击与感受,在细节处理上亦是如此,希望能激发使用者的感动。」 

YHS团队连年得奖,包括德国IF Design Award、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Idea Top、亚洲设计奖、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APIDA、IAI DESIGN AWARDS、意大利A Design Award、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中国金麒麟奖、TID台湾室内设计大奖、DECO TOP DESIGN AWARD等等。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YHS DESIGN设计事业

        设计师:杨焕生、郭士豪


      “钟敲四下,一切为下午茶停下。”一切精致生活的基础,从拥有精致环境开始。

      YHS DESIGN 设计事业近期完工的住宅项目,位于台北市的黄金地段,业主作为具备一定美学基础的高端客层,有着现代都市青年的生活习惯。同时,为了呼应这栋在市区具有地标性的大楼,外立面的建筑语汇,尽可能地延伸到室内,才使得室内与室外不跳脱,这是团队的设计初衷。


▲建筑外立面


        基于客层的年轻属性,设计师选择了英式风格作为项目主基调。“英式风格有古典元素却没有古典包袱,有坚持的线条和比例,手法与做工也有非常高水准,对于年轻的台湾群族来说,这是追求美好生活的开始”,设计师杨焕生说道。



        对于台北这样一个人满为患的都市来讲,大坪数的公寓寥寥无几,而此项目的特殊性在于,业主拥有同一楼层中的两间房,因此希望设计师跳脱以往的思维方式,为其度身订做理想居所。



        以电梯为中心点,当两户之间的玄关门完全敞开时,两个区域形成了贯穿通透的统一空间。而电梯周围的通道,不仅串联空间,还引领人的动线。对称形式的通道一个通向公共区的客厅,另一个则是通向起居室的私人区域。设计师希望,为客人的到访提供明确的空间指向性。



       通道空间由于采光不足,利用浅色皮革材质,使其较为明亮。端点处的灯饰装点,再次为动线起到导向作用,事无巨细地体现设计师的用心。


▲开放式厨房和客厅


▲开放式厨房区


        客厅作为较开阔的空间,将餐厅、中岛、厨房相连。中岛的部分,为了彰显空间的通透性,从天花到地板材质与其它区域做区分,并以切换颜色的方式,让人产生视觉差异,作为空间领域的界定。





▲客厅


        大理石材质的电视墙下,收纳和音响设备都给予足够的自由空间,为营造随性轻松的空间氛围,暖色沙发和单椅打破了沉寂呆板。背后的餐桌呈椭圆形状,舍弃规矩餐桌的方向性,用餐者可以任意角度入座。



▲椭圆形餐桌


       虽然项目的主要使用者只有男女主人,但由于客户父母及亲戚的日常到访,设计师试图将起居室打造成不同于会客厅的,更为轻松舒适的空间模式。





        英式洗练线条与细腻工艺语汇,成就环境性格与优雅氛围,并将时尚语汇与大气空间进行重释,萃取特色作为视觉符号,复合于全案细节里。



▲卫生间


       材质的运用并非浮于表层,设计师尝试以温润皮质饰才搭配鲜明色调创造视觉焦点,或是肌理丰富的大理石墙,或是金属分割线条与过往相比,它们都更加强调舒适与和谐的色调,避免陷入阴郁的灰色空间。




        展示柜为空间中不可忽略的存在,业主的藏品之多使其呈现出艺廊的效果。用精准的灯光使视觉聚焦。无论是小到门把手一样的部件,还是低到视线最低点的踢脚线造型,整合了现代简约的设计手法,融合镀钛、金属等流行元素,在不经意间触动人心。



        设计师用英式线条勾勒出精美、可多向观看的丰富空间,明示了艺术生活之态度也让居家成为屋主内在精神与美学涵养的具体表征,令空间宛若生活艺术居所,专注内在而不迷失。


          设计公司:YHS DESIGN设计事业

          设计师:杨焕生、郭士豪

          空间性质:住宅空间

          座落位置:北部

          室内坪数:240 坪(双拼户)

          主要材料:木皮 钛金属 原装家具 订制花艺 订制灯 镜面 大理石

          施工时间:2016年2月 至 2018年4月



        杨焕生 

        YHS DESIGN 设计事业品牌创始人/执行总监


        东海大学建筑硕士、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助理教授,其设计哲学为蒲公英哲学,空间设计共由建筑、纹理、记忆、轨迹、陈设、艺术、空间、感官、工艺与学习等十项元素所组成。

        设计上充分尊重空间、基地与周边环境,尊重材质基本纹理与特性并给予崭新诠释。擅长于建筑与室内植入大量自然景观元素,构成「光线、筛影、风、流水」的交织,室内设计从流行符号学里酝酿出独特的美学敏感,并转化成容易解读的装饰语言,从纹路、线条、质料、收边、裁剪、配饰到摆设,都整合在整体规划设计中,所呈现的不仅是空间的美感,更是对于细节的要求。



        郭士豪  

        YHS DESIGN设计事业董事/设计总监


        毕业于国立云林科技大学空间设计系,现任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讲师。2010加入YHS DESIGN设计事业。

        设计的范畴不会只是一程不变的分划空间、填入机能、套入世俗所定义的风格。空间就像个盒子,过程中设计师必须为它注入彰显空间特性的想法、耐人寻味的记忆点、灌溉自然元素,才能谱写出扣人心弦的空间乐章。


        热点阅读:

        10°宅 让生活改变不止10°
       《中国好声音》幕后男人的艺术之家-上海陆公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