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韵味东方 | 山西昌茂酒店

成功

山隐设计集团-董事

山隐(山西)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

中国高级室内建筑师

山西省室协酒店组主任

清华亚太酒店高级研修班

米兰理工设计学院在读硕士


荣获2018年金堂奖优秀酒店空间、2017年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年度人物大奖、2016年祁县昭馀古城古院落文物、文化保护开发先行者荣誉称号、2015年山西省室内设计大赛十佳奖项等。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昌茂酒店
设计单位:山隐设计集团-太原公司
室内设计:成功、贺文君、李星
陈设配饰:张吉宁、赵慧



大堂空间


        酒店由某企业集团倾心打造,业主希望通过设计让室内空间富有气度及尊贵感,并呈现高雅的品质,给予客人以美好的体验,并期望空间能具有一定的东方文化内涵。酒店具有客房、餐饮、休闲、办公集为一体的综合型接待功能。



        大堂接待处采用“画屏”作为背景,设计师突破了传统屏的组合方式,以中对称的手法设计,错落而有序的排列。特邀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平遥推光漆艺大师梁中秀先生,以“云水青山”为主题进行创作,呈现出气象瑰丽之磅礴,意境悠远之绵长的艺术景象。



        “六曲连环五扇屏”,大堂顶部主灯采用了寓意源源不断的“圆”的形态进行设计,材料使用金属与琉璃相结合,并在二层挑空区继续将中式屏的概念进行阵列延伸,地面则采用了“丝绸之路”石材整面铺设,象征着企业弘扬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方针,整体空间极具视觉气度,给人留下美好的体验感受。



餐饮空间



       豪华餐包继续将“圆”与“屏”的设计元素植入其中,采用了手绘加刺绣的“富贵花鸟”作为背景呈现,入口对面的金属屏风中则融入了主题为“高山流水”的夹绢丝玻璃装饰手法,空间整体给人以圆融、奢雅、愉悦的美好感受。



客房空间



        客房空间采用了染色尼斯木为主基调,考虑到建筑空间尺度有限,双床房在电视区设计了一个多功能桌,给予客人更灵活的功能体验,电视墙面采用了蓝灰色皮革结合手工缝线,诸多细腻的工艺细节体现其中,并利用窗户区域进行围合形成另一个可以茶歇、会客的休闲区。大床房则在电视墙面采用竖向条木的方式进行了视觉提升,给人以规整、舒适的感受。独特的六边形采光窗也给房间增添了更多的东方文化韵味。



顶层会所空间



       顶层会所是企业接待贵宾的重要空间,在空间设计中设计师更多的是关注客人的尊贵体验感受,木饰面采用了染色树瘤木皮,与金属铜做了较多的工艺结合,整体基调以中式元素作为铺垫,空间里不仅展现出高雅的东方意境,同时也融入了西方的陈设艺术,东方与西方的完美融合更展现出设计师对空间整体气质的驾驭力。


集团办公室



健身房



娱乐影院



平面图



项目名称:昌茂酒店
设计单位:山隐设计集团-太原公司
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
室内设计:成功、贺文君、李星
陈设配饰:张吉宁、赵慧
现场执行:张强、郝卓勇

项目摄影:史云峰



成功


山隐设计集团-董事
山隐(山西)空间设计-总经理/设计总监
国高级室内建筑师
山西省室协酒店组主任
清华亚太酒店高级研修班
米兰理工设计学院在读硕士

荣获2018年金堂奖优秀酒店空间、2017年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年度人物大奖、2016年祁县昭馀古城古院落文物、文化保护开发先行者荣誉称号
、2015年山西省室内设计大赛十佳奖项等。




热点阅读:

当CUN寸DESIGN遇到哲品 三部曲打造全新店面新体系

中西圆融 和合相生 汕头龙光碧海阳光V1别墅样板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