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为了展示生活理念,无印良品在上海办了旧房改造展

      展览的空间位于无印良品店铺的斜对面,当走进这个空间时,首先会看到的是一堵高达 3.5 米的透光墙。再仔细一点,你会发现这堵墙是用 200 个来自无印良品的 PP 收纳箱组成的,光源就隐藏在这些半透明的箱子后面。

      在光源墙的右侧的白墙上,写着无印良品对于“Compact Life”的解读,比如说,它提出了四个收纳的概念性步骤:思考物品的拥有方式;收纳的形态;收存的方法;装点生活。

     光源墙背面


      至于光源墙左侧的空间,摆放着两个沙发,以及一组“窗帘”。这组“窗帘”一共使用了几种不同的布料,有棉麻质地的也有牛仔布的。手指划过每一块布料,你能感受到它们都有着不同的触感和重量。

      在展览现场的 IA(无印良品的家具搭配顾问)告诉我们,这些以挂窗帘的形式挂着的布料,其实是无印良品的沙发套和其它家居用品所使用的织物,顾客可以通过定制,选择自己喜欢的布料制成沙发套、窗帘等织物。

 

 

      再往前走,就进入到另外一个空间。它两侧的墙角被“挖”空了,分别又用无印良品的组合架和组合式木架填满。这两种产品分别是以木头和钢制的结构作支撑,各种不同尺寸的架子,层层叠叠地堆在一起。

 

 

      这些大大小小的架子,是无印良品的这个 Compact Life 展的主角,但是堆在墙角的这些,并不是重点。

      继续往前,来到这次展览的核心区域——三间真实家庭生活场景还原的“样板房”。

      这三间“样板房”来自三个代表性的上海家庭:上班族与父母同住的三口之家,两代人在六十多平米的空间里生活,有着各自不同的生活节奏;也有年轻的夫妻,想为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还有独居的年轻人,想在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之上,追求舒适感。

      在展览现场,这三个家庭被 1:1 还原呈现,位于房间的入口处的白墙上,还会投影关于改造这三个家庭的记录短片。

 


      “我们从第一个家庭那里,收拾出来了一百多箱东西”,现场的 IA 说道,“然后我们重新改造这个家,把它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正是很多断舍离专家的工作方法。整个过程中的关键并不是用谁的家具,而是如何断舍离。

      话说回来,Compact Life 是在无印良品在香港、台湾等地办展之后,第一次来到了内地。它以展览的方式,展示了如何用像是最基本的储物箱、组合架这样的通用性商品,打造出个性化的家居解决方案。

      这些商品虽然说都不是新品,不过,以办展的形式来进行介绍,尚属内地首次。除此之外,无印良品也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这样的机会,了解到它所提供的 IA 家居搭配顾问服务。

      目前,在国内的 18 家中大型无印良品的店铺内配备的 47 名 IA 人员,却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具体是干什么的。

(转载自好奇心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