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大咖云集 跨界共话设计趋势—— AXOR雅生举办“以设计重塑奢华”对话论坛


        近日,德国奢华厨卫设计品牌AXOR雅生于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盛大举行AXOR MyEdition真我系列新品发布会。会上,AXOR雅生与《Domus国际中文版》特邀三位分别来自室内、建筑和产品设计领域的大咖,带来一场主题为“以设计重塑奢华”的对话论坛。MAD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合伙人马岩松先生、邱德光设计事务所主持人暨总设计师邱德光先生和凤凰设计室资深设计师Jonas Hänel先生各抒己见,就自己的从业经历,结合对自然、生活环境、人类需求的洞察,与到场的来宾分享他们各自在创作过程中的故事以及心目中对设计最本真的感悟。跨界碰撞中,大家共同探讨设计中的奢华真谛。


AXOR雅生“以设计重塑奢华”对话论坛


邱德光:以山水为型,将自然融入生活

        被誉为“新装饰主义之父”的台湾著名室内设计师邱德光作为首位演讲嘉宾,以武汉华侨城·原岸项目为例,向现场来宾阐释“以山水为型”的设计哲学。“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从某种意义上看,将自然内涵注入生活的设计是对奢华的完美注解。

 


邱德光室内设计哲学分享


        在他看来,该项目“周身以山、水围绕,彼此依融却互不侵犯”的地域特征十分独特。以此为创意发想点,他巧妙地构造出一个将自然融入生活的空间,“我们希望通过设计将山水营造成一种无形的感知,从而使万物运动变化的规律贯穿整个空间,吸引消费者用理性的思维去认识和把握”,邱德光补充道。无论是借助光纤灯塑造瀑布溅起水花的视觉效果还是将天花板做成云状造型的巧思,邱德光通过实际案例为现场来宾还原山、水、天空和云雾等自然元素,如何在同一空间里实现恰到好处的融合。


马岩松:将山水引入城市,将情感融入建筑

        “当现代建筑越来越成为资本和权力的象征时,人的情感应该放置在哪里?”作为首位获得海外重要文化地标设计权的中国设计师,马岩松首先抛出了这个问题,随后他以改造巴黎蒙帕纳斯大厦的竞赛方案“都市蜃楼”分享了他的解答。

 


马岩松建筑设计案例分享


        在他看来,建筑设计应当将城市的密度、功能和山水意境结合起来考虑。他希望能通过重新建立人与自然的情感联系,从而构建一个全新的、以人的精神为核心的城市文明时代。改造方案中,马岩松借助光学凹镜原理,将这座被称为“巴黎的伤疤”的建筑变成整个巴黎的凹面镜,道路被倒挂在空中,而地平线以上的天空则被反射到大楼的下半部分。通过这种设计,他希望引发人们对历史的回溯和自我的审视,在内心深处建立建筑与情感的联结。

        随后,他还以城市为载体,展示了一系列诠释“山水城市”建筑理念的实践作品,如加拿大梦露大厦、哈尔滨大剧院、北京胡同泡泡32号和日本四叶草之家幼儿园等。马岩松一直坚守着山水与城市交叠的智慧形态,在设计中实现对生活本真的回归,这也是他对奢华的另一种解读。


凤凰设计室Jonas Hänel:奢华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

        来自德国的凤凰设计室是AXOR雅生的长期设计合作伙伴,最新发布的AXOR MyEdition真我系列即出自凤凰设计室之手。资深设计师Jonas Hänel先生以小见大,从日常生活中单个物件的设计切入,将“奢华”诠释为对独一无二体验的不断追求。

 


凤凰设计室Jonas Hänel分享设计故事


        这种没有丝毫妥协、对细节的追求在凤凰设计室与AXOR雅生的合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Jonas Hänel先生以全新发布的AXOR MyEdition真我系列为例,从设计、实现面板材质个性化定制、应用于龙头出水嘴的创新PowderRain沄雨水流技术等各方面与观众分享了他从产品设计角度对奢华的理解与诠释。在他看来,通过各个方面满足用户对于挥洒创意和彰显个性的需求,便是奢华的一种体现。


跨界探讨:以设计重塑奢华

        在精彩的大师演讲环节后,现场观众与演讲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当谈及对“重塑奢华”的理解时,邱德光先生解答道:“重塑奢华其实是不断了解并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一个过程”。马岩松则表示:“重塑奢华是一种精神上的补给。只有精神世界丰富,才有无限的想象力去帮助实现更多的可能性”。在Jonas Hänel看来,重塑奢华是兼具外观与功能的基础上,对独一无二体验的不断追求。

        把自然搬进室内的邱德光、将山水融入到城市的马岩松和注重细节的Jonas Hänel先生,通过本次不同设计领域间的对话碰撞,启发更多灵感,对设计中的奢华真谛有了更全面的解读。最后,三位大咖为现场来宾和设计师送上真诚寄语:认真思考、做自己并且自在地活着。

        作为专注设计的奢华厨卫品牌,AXOR雅生携手全球顶尖设计师,研发了多款融合出色审美及精湛工艺的经典之作。未来,AXOR雅生将联合更多国内设计大咖积极构建多元交流平台,并携优质设计回馈中国消费者的支持与喜爱,以设计重塑奢华。



关于AXOR雅生
        德国奢华厨卫设计品牌AXOR雅生隶属于汉斯格雅集团,秉承Form Follows Perfection(中文释义:型臻于美)的品牌精神,为用户创造兼具美学力量和个性化定制的奢华厨卫空间。AXOR雅生对外观和功能的设计,执着于每个细节,没有丝毫妥协。以匠心精神为灵魂主导,结合尖端设计和细致工艺,从设计、研发到生产,提供包括浴室龙头、花洒,淋浴系统以及厨房龙头和水槽等全方位厨卫定制方案。携手全球顶尖设计师,无止尽,共前行:包括菲利普·斯达克、安东尼奥·奇特里奥、爱德华·巴布尔和杰·奥斯戈比、Nendo工作室、帕奇希娅·奥奇拉、让·玛利·玛颂、Front工作室、凤凰设计室、罗南和埃尔文·布鲁克兄弟都成为了AXOR雅生品牌的设计合作伙伴,研发了多款融合出色审美及精湛工艺的经典之作。 
        自品牌创建以来,专注打造个性化浴室。相继推出AXOR FinishPlus个性化定制服务打破了卫浴产品常规色彩的局限,通过现代化PVD物理气相沉积技术为产品提供多达15种不同颜色的镀层。AXOR Signature个性化定制服务,通过长度定制和刻字服务,更大限度实现了人们自主设计浴室的梦想。
        2018年,AXOR雅生推出AXOR MyEdition真我系列,不仅应用PowderRain沄雨水流技术提升用水感官体验,更首次实现龙头面板板材个性化定制,将浴室空间个性化定制推向了新维度。


关于汉斯格雅集团(Hansgrohe Group)
        享誉全球的知名厨卫产品制造商汉斯格雅集团创始于1901年,总部位于德国南部城市希尔塔赫。旗下拥有奢华厨卫设计品牌AXOR雅生及百年经典高端厨卫品牌汉斯格雅(hansgrohe)。集团以其卓越品质、独特设计、创新技术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贡献,在卫浴行业蜚声国际,广受赞誉。
        多年来,源自对“水”这一生命本源的无限热爱与尊重,汉斯格雅集团在以龙头、花洒以及淋浴系统为代表的厨卫产品中始终坚持以创新设计为本,荣获共计17,000多项专利,500多个设计类国际奖项,其中包括首个升降式花洒杆、首个可抽拉式厨房龙头等。产品足迹遍布国内外各大闻名场所和地标性建筑,包括玛丽女王二世豪华邮轮、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全球最高建筑迪拜哈利法塔、柏林的德国总理府、纽约Yoo豪华公寓、阿布扎比马斯达尔城科技研究所、北京/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翡翠滨江、成都誉峰M5等。
        2017年,汉斯格雅集团的总营业额达10.7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5000名员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