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森唯携手澳大利亚佰韬在京举行UL-BIAQ及Fitwel认证签约仪式

        10月24日,森唯携手澳大利亚佰韬与美国UL及CfAD在京举办Building and Residential Indoor Air Quality Certification(以下简称BIAQ)建筑室内空气质量认证及Fitwel健康建筑认证签约仪式,认证工作将于签约仪式结束后正式启动。这是美国BIAQ和Fitwel这两项全球高标准认证体系首次进入中国大陆。


        BIAQ是由UL公司打造的世界首例、也是唯一的综合性室内空气质量认证和建筑预防性维护计划,能有效检测场所内存在的问题以及污染物来源,凭借自身庞大的与空气质量相关独家数据库,通过收集、分析预测和建模,着重于解决湿气、霉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异味及其他问题,为当前和潜在的室内空气质量提供有效的解决措施。



       2018年,UL 和全球领先的健康建筑认证系统Fitwel 的运营商Center for Active Design (CfAD) 深入合作。Fitwel是先进的全球健康认证体系,能够帮助优化建筑设计和运营,Fitwel 通过源于超过3000 项学术研究的专业分析,努力实现打造更加健康的未来愿景,所有建筑和社区都将得到改进,以增进健康和福祉。


        2017年中国大踏步进入新时代,人们对于精神及生活品质层面的诉求更为迫切。由于公众约90%的时间都是在建筑中度过,作为人们居住、工作和生活的载体,建筑很大程度上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人体健康,因此对健康建筑的需求也正在迅猛增长。全球健康研究所(Global Wellness Institute) 2018 年发布的报告显示,47% 的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以获得更好的室内空气质量,北京的购房者为了住在公园附近,愿意多支付高达14% 的购房款。此次森唯及澳洲佰韬北京办公室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率先引进BIAQ和Fitwel系统,将通过亲身实践为未来项目提供数据支持和实际依据,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可降低人类健康风险的空间环境,助力健康理念在建筑室内中的应用和推广。



       签约仪式上,森唯创始人杨颜光表示:“好的空间不仅要兼具实用性与艺术美,更要有助于环境的良性发展和人们的健康福祉。办公空间作为一种公共空间,对于使用者的影响是广泛并深远的,我们要为客户负责,也要为众多工作在这个空间的员工健康负责,森唯不断探索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平衡,希望成为值得社会尊敬的企业。”


        建筑归根到底是为了人们的健康而存在,保障建筑环境、营造健康室内,才是建筑的意义所在。而健康空间的理念并不止于材料的绿色环保,而是一种体现在室内工作环境或居住环境的方式,不仅包括物理测量值,如温度、通风换气效率、噪音、照度和空气品质等,还需包括主观性心理因素,如空间布局、环境色调、私密保护、视野景观等,另外也包括工作满意度、人际关系等,是一个多元复合概念。


森唯创始人杨颜光


        UL 全球商务拓展经理Donald Myer表示很高兴能与森唯合作,推进基于科学证据的健康建筑认证计划的采用。作为拥有120多年历史的美国最大的第三方认证机构,UL一直致力于开发更健康、更加可持续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的使命。此次携Fitwel与森唯的合作将一起推进中国市场对UL BIAQ和Fitwel 认证系统的接受和采纳,同时也为建筑师、设计师和开发商提供更多降低人类健康风险的产品。


UL 全球商务拓展经理Donald Myer


        CfAD 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anna Frank 指出,UL 的产品认证方法和Fitwel健康建筑解决方案,能帮助带来健康市场的转型,以科学的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状况。她相信这种解决方案将在中国及其他新兴和现有市场中迅速扩张。


CfAD 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anna Frank


       中华民族素有“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传统,森唯作为建筑装饰行业倡导绿色健康的先行企业,坚持初心,积极履行“人与环境和谐共生”的使命。本次携手澳洲百年建筑设计公司佰韬共同参与BIAQ和Fitwel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旨在设计理念及项目实践过程中深耕健康理念,把健康空气质量作为一种品质,并积极探索符合项目地域特征及生活习惯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是对自己员工健康的深刻关切,也是对建筑行业健康发展之路的有力探索。


BIAQ及Fitwel认证签约仪式


       森唯和澳洲佰韬将以BIAQ和Fitwel认证系统为契机,通过自身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的升级,使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更加健康高效。


媒体专题采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