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成功举办,聚焦家居领域的传统与创新


       10月24日-26日,由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发起主办的“法式生活艺术巡展”(Exposition Art de Vivre à la française)在北京成功举办,时尚家居领域内35个法国顶级品牌,齐聚潮流地标三里屯CHAO酒店的艺术空间内,为观众们带来了上百件出自法国工匠们之手的珍稀展品。


        为期三天的展览吸引了超过1000名专业观众登记入场,极具巧思的展陈设计、精致优雅的展品和内容丰富的多场专业论坛,收获众多好评。这样一场专业展览不仅一站式呈现了法式生活艺术的精髓和优雅魅力,更推动了中法家居领域对传统与创新的思考。


2018法式生活艺术巡展现场“艺术餐桌”空间


        24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携夫人博雅乐(Yaël Blic Ripert)来到巡展现场参观,并出席开幕晚宴。在开幕晚宴致辞中,黎想大使表达了对巡展成功举办的祝贺,以及对35家参展品牌和众多合作伙伴的感谢。“参展的顶级法国品牌都拥有深厚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以不同产品和同样出众的专业技艺,铸就了丰富独特的法国形象。同时,这些品牌也锐意创新,符合不断发展的审美和技术要求。”另外,他还强调:“生活艺术这一概念在法中两国拥有同样的内涵,即重视本地产品、追求卓越品质、保护专业技艺的多样性。这样一个展览,可以为两国的设计师们提供一个互相了解的平台,我也十分期待他们能够达成美妙的跨国合作。


法国驻华大使(右)及大使夫人(左)、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参赞(中)


       展览首日的两场精彩活动分别由战略合作伙伴蓝色早晨国际家居和战略合作媒体Designwire设计腕儿举办。“国际地产与设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多位著名设计师,畅谈设计的国际化和多维度追求。“听法国咖谈艺墅法则”活动则邀请到专业媒体、设计师和展商就法式居家生活美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展览期间精彩纷呈的活动——国际地产与设计论坛


       展览第二天(10/25),三场活动围绕“旅行”主题展开。上午,法国PVCP璞蔚房地产举办了一场名为“从阿尔卑斯到诺曼底,在投资中探寻法式生活艺术”的奢华法式旅居投资目的地发布会,展示了法式生活方式构建和旅游房产投资的集合式范本。下午,法国钟表珠宝餐桌艺术发展局(Francéclat)则邀请到了知名美食博主和法式餐桌艺术专家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并发布了微信公众号“乐可厨(la cachetTe)”项目,意在将法国餐桌艺术领域众多优秀品牌带给中国消费者。随后,法国旅游发展署也举办了专场活动,推介感悟法式生活方式及生活艺术的体验式旅行,满足中国游客日益增长的需求。


众多活动让观众参与交流互动,深入了解和体验纯正的“法式生活艺术”


       展览第三天(10/26),巡展的长期合作伙伴《安邸AD》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法艺术设计分享会——浪漫法兰西的奥秘,邀请两位知名设计设深入探讨法式艺术设计,全面呈现法式生活。最后,展览活动以合作伙伴“桃花源家族”举办的“生活的艺术”作为压轴。众多生活方式KOL及设计师齐聚一堂,探讨生活品质、室内设计和法式生活艺术等议题,感受最地道的“法式生活”,为展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巡展占地1300平方米,由多个空间组成,如有高低差的错层空间和三角形空间,复杂的机构为展陈带来难度的同时,也让沉浸式的展览变得更加有趣。法国商务投资署特别邀请到了集合中法两国优秀设计师的All Design Studio好典工作室,为展览做展陈设计。中法两国的设计师与每个品牌都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打造了一个和谐的空间,使所有品牌的展品在同一空间内呈现,表现出了各自的艺术性与设计感。


展览吸引了超过1000名专业观众报名观展

沉浸式的展陈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从2008年开始举办,是全球范围内宣传法式生活艺术理念的盛大活动。2016年巡展开始进入中国。此次北京站的展览也是连续第三年在同一个国家举办,足以见得法国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以及品牌对于来到中国的热情。大部分参展品牌都是首次来到中国,他们表示此次巡展提供了与家居领域的设计师、代理分销商沟通的契机,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市场,进而制定相应发展战略。


35个法国参展品牌


       所有参展品牌中,有24个是法国“活文化遗产企业”(EPV)标签认证的品牌。EPV由法国政府在2006年发起设立,旨在表彰那些拥有卓越专业技艺的“法国制造”。这些秉承传统的“法国制造”,也正通过不断革新的设计理念和发展模式,连接着未来,融合传统与创新,成为法式生活艺术的品质保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