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他竟然把一座山水搬进了展览现场

何牧

资深空间设计师、展示策划与设计师、家具设计师。代表作品:bookchair、葵椅、kalecafe、sugarchoo甜品店、DDS展览策划与设计、towodesign studio;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硕士;进修于意大利米兰NABA-Nou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Milano。

上海堂晤设计Towodesign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多年的综合领域设计经历,塑造了对品牌、空间与众不同的解读和表达。致力于在参数化数字设计建造、艺术装置与商业品牌传达的融合设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贾楠

        设计公司:TOWO堂晤设计

        主创及设计团队: 何牧、张倩、刘雄杰


        擅长在信息时代重构商业空间的TOWOdesign堂晤设计,为中国木地板品牌久盛打造了两座颠覆式的展厅——通过展品、艺术、空间和时间的重组,将地板展览转换为美学意象的大型互动装置。



木写山水:动静相宜演绎视觉盛宴


       TOWOdesign从中国传统的山水画中提炼灵感,将地板产品的展示与游山玩水的体验进行融糅。他们运用参数化设计生成“木山”曲面,运用程序进行搭建构件的分解,再借助数控机装加工,将上千个地板部件组装为“山体”。同时又利用多媒体技术,将木板变成流动的“水体”。












        山水间游走的过程分为上山、游山、下山三部分。不同深浅的地板木色描摹层峦叠嶂的轮廓,如同水墨深浅的晕染效果,与富有未来感的楼梯形成一柔一刚、虚实交织的雕塑。楼梯曲折延伸的线条带来跳跃的韵律,金属光泽也与实木质感形成对比。下山道一侧用多媒体技术模拟山涧瀑布的声与色,隐性地展现企业的代表性荣誉。








        最新的地板产品陈放于游山的主体空间中,纵向倾斜交错的地板柱子形成展示主体。镜面不锈钢对空间的多次反射,让实体柱子与镜像柱子一起形成一个洞内森林的景象,制造移步易景、亦幻亦真的视觉观感。常规的展品融于山体,分布于几何型步道的附近,形成游山中体验的内容。展品本身成为聚点,引导顾客驻足去触摸木的温暖,感受自然纹理渗透的质朴情感。展品之外的山体用材为素板,展览结束后可拆卸并循环利用,也与企业的环保理念相契合。


山水概念图

地板到木山水概念推导

概念推导

概念推导

游山

结构爆炸图

产品分布与环保回收

展项功能分区图

木地板连接细节


木掀狂澜:天旋地转撩拨感官幻象


       TOWOdesign又将水的美学潜质再度延展,以充满变幻的水流形态为灵感,打造出一幕极具视觉冲击的雕塑。每一块地板部件都被赋予液体形态的流动旋律,但又包含着木质的静态纹理。







       一道起伏奔涌的木色“水浪”横亘于展馆一侧,犹如被一股天外旋风撩动般从水平地面上腾空而起铺卷开来。装置背部以参数化设计搭建骨架,不同地板展品依据颜色深浅拼接交叠,呈现水纹律动一般的空间节奏和木纹随年月渐变的视觉色谱。装置纵向两端的镜面借助反射作用构成水浪的延伸,将有限的展厅进行了无限的扩展,同时又有一种梦幻迷离之感。







        以木质元素构建空间隐喻,近观巧密精细,远望自然写意,象征着久盛以环保原木打造品质生活的品牌用心,也见证了TOWOdesign以沉浸艺术与空间语言重塑品牌传播的创新实践。


展厅平面图

地板浪结构分解图

撩地板概念演示


        项目名称:木写山水

        项目地点: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E2

        完工日期:2018.03

        项目面积:250平方米

        参数化合作设计单位: Hobbs and Black Architect Inc.

        参数化设计师: Wong Li

        多媒体合作设计单位: 上海升锐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多媒体设计团队: 林宇丰、史诗尧、孙博超、沈炼之、Vincent、徐立

        结构合作设计单位: 上海同瑞建筑结构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结构设计师: 王鹏(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

        搭建合作单位:上海好奥道具展示有限公司

        施工团队:利成法,汪子林,聂金龙,张克强

        主要材料:实木地板(久盛地板)、多层板、金属骨架、拉丝镜面铝塑板


        项目名称:木掀狂澜

        项目地点:上海世博展馆

        完工日期:2017.09

        项目面积:140平方米

        主要材料:实木地板(久盛地板)、多层板、金属骨架


        设计公司:TOWO堂晤设计(www.towodesign.com)

        主创及设计团队: 何牧、张倩、刘雄杰

        项目摄影:TOWO堂晤设计

        项目性质:展台设计

        项目客户: 久盛地板



        何牧


        TOWODesign 堂晤设计创始人,艺术总监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TOWODesign堂晤设计是一个开放性的设计师团体,凝聚了一批执著务实、不断创新的先锋设计者。


        我们致力于打造深入人心的空间体验——通过深入生活的研究,寻找建立在人们文化习惯上,却又不易被发现的亮点;通过艺术、视觉、家具、空间,为品牌打造属于自己性格的全方位界面。


        我们专注于互联网时代城市商业空间的重构,力求从功能复合、文化融合、终端整合方面定制品牌战略;为初创的企业打造符合自己特性又有别于竞品的独特形象界面,也为老的企业重新挖掘新的传播价值,并将信息植入于空间为核心的整体设计中。最终通过成本控制、工程实施、软装配置、艺术装置建造等全面的细节把控落地。


        热点阅读:

        铝箔风管下的虚幻与现实

        牛上墙 猴上树 TOWOdesign工作室让人脑洞大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