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JERDE “和谐群岛” 设计概念 助力创造新时代人居场所

        由全球首屈一指的美国JERDE捷得建筑师事务所整体规划设计的舟山海港城,于12月8日举行了盛大的品牌暨产品发布盛典,JERDE资深副总裁/资深设计主创Tammy Mckerrow女士受邀出席典礼并发表演讲。JERDE已与宝龙地产多次紧密合作,整体规划设计了包括厦门宝龙一城、上海七宝宝龙广场、宝龙嘉定城市广场等在内的多个标杆性项目。本次开盘的舟山海港城, JERDE结合当地多元的群岛地貌和生态环境,在商业、景观以及总体规划中都融入了“和谐群岛”的设计概念。从南至北的三块区域融入了舟山本地自然环境的岛屿肌理,多元业态的组合不仅形成了一套涵盖思想、体魄和心灵的完整体验,建成后还将成为新时代下繁荣美好、和谐共生的一站式都汇人居场所。




       项目模拟舟山地貌 岛屿联动拓展空间


       海港城模拟了舟山独特的岛屿地貌,在总体规划中也以从南至北的三座岛屿组成。本次开盘的住宅区位于地块北岛,是整体项目中视野开阔、高度最高的建筑群;中岛是主商业区和康体休闲区,配备了室外商业、高端酒店和中央水庭,大面积的喷泉活化了整个空间,潺潺流水为暂别繁忙都市生活和放松身心提供了完美背景声;南岛通过艺术空间、多媒体装置以及演艺活动等多种手段打造了放飞心灵的独特场所,等待着人们畅游其中,自由探索。




       用连绵起伏的景观地貌在相对平坦的城市基底之中增添体验乐趣,也是JERDE在总体规划设计中的一大特色。利用挖掘地下室所获得的土方,就地完成区域“切割”与“填充”之间的平衡。通过不同岛屿之间的联动,来提升社区生活的品质和实现区域功能间的互补,这与司空见惯的社区氛围和城市环境形成了对比。




       一条绿轴贯穿始终 多样生态滋养身心


        除了独具特色的区域规划,JERDE还从舟山丰富的岛屿植被中汲取灵感,在项目中规划了多样的绿化景观生态,营造了休闲养生的居住环境。不仅如此,景观中所涉及的材料及绿植皆取材当地,以提供更具亲和力的岛屿城市生态。北岛居住区着力打造成社区式的生活庭院,中央堆起的缓坡配以本地草种和季节性花圃,使居民们可以亲身体验大自然,甚至可以自己种植更为健康的食物。


        中岛的休闲健身区和南岛的娱乐观赏区也同样布局了大量的绿化。西侧城市公园连接了核心腹地的中央水庭和南北两岛的环形步道,由此提供了一种景观与建筑之间绵续不绝的体验,也淡化了公园和项目之间的界限。一条绿轴从南至北地贯穿始终,拓展了居民修养身心的活动范围。




       生活服务多位一体 地段核心持续升值


        早在《舟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00年-2020年)》中就提出,临城新区将成为舟山市中远期政治、文化、教育、服务中心,成为现代化的海岛生态新区[[ 舟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舟山晚报.http://www.zhoushan.gov.cn/art/2012/2/3/art_1292168_5008297.html]]。而舟山海港城位于临城新区的核心地带,靠近舟山市政府和舟山医院,毗邻规划中的“中央公园”城市绿轴,地段未来的升值空间潜力巨大。


        舟山海港城建成后将集合高端住宅、中央公园、购物中心、户外商业街区、高端酒店、精致办公于一体的大型都汇综合体,几乎满足了全方位的生活服务。 这些业态多样、功能齐全的场所正是JERDE“和谐群岛”理念的集中体现,不仅为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提供了理想场所,亦为舟山这座城市打造了重量级的城市中心。 




        舟山海港城“和谐群岛”的设计概念提出了一种新时代下构筑多元化人居场所的可能性。居民在满足城市商业带来便利性的同时,又享受着自然生态带来的舒适性。也正因为从设计之初JERDE就考虑到了人们多样化的生活体验,建成后的舟山海港城才能真正实现思想、体魄和灵魂的和谐共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