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丹麦驻华使馆举行首届圣诞集市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在12 月12 日(星期三)举办首届圣诞集市,舒适惬意的丹麦圣诞节日氛围、松木装饰、温暖的烛光以及丹麦式“小确幸“hygge 成为了本次活动的焦点。




       六百多名来自中国和丹麦的游客齐聚丹麦大使馆,享受一个充满音乐的夜晚,感受一种被丹麦人称之为“hygge“的独特的温馨氛围。


        这场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活动不仅让中国公众亲身体验传统丹麦圣诞节,还感受到 hygge 这一有关舒适、惬意的丹麦文化。




        在舞台上,丹麦爵士四重奏乐团Marie Mørch 演奏了现场爵士乐圣诞音乐,展示了丹麦人是如何通过欢快、甜美的圣诞歌谣来拥抱寒冷的冬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徐卫也向观众大声朗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吸引了很多孩子们聚集到舞台上。



       为了驱寒,游客们排起长队来品尝正宗的丹麦gløgg 热红酒。热狗、饼干和各色圣诞小食也颇受欢迎。与分发小礼物的圣诞老人合影也是不少游客们热衷的活动之一。



        本次圣诞集市的亮点之一是著名丹麦作家、TEDx 演讲者和世界上唯一的幸福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迈克·维金的出席。他此次首度访问中国,与中国读者会面。他的两本著作《丹麦人为什么幸福》和《刻意放手:向最幸福的人学习幸福》已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38 种语言,也让“hygge”这一丹麦词汇风靡全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