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PD x方振华”艺术作品精彩呈现

        2018广州设计周于11月2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幕,德国亚地斯(ARDEX)集团PD德优·德标工程为参观者打造独特的创意空间,携手香港知名室内设计师香港方振华设计有限公司PFD董事长方振华老师,以设计是要再生而不再是杀“生”为主题,倾情打造创作了“PD x方振华”艺术作品,吸引了慕名而来的设计师、建筑师、开发商、各界媒体以及业主们的参观。






       PD德优·德标工程是德国亚地斯集团旗下知名高端系列,立足于向国内外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以及中高端业主提供全面的建筑装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PD德优于本次展会首次公开亮相六大系统:

        ·PD德优panDOMO创意墙/地面面材系统

        ·PD德优环氧填缝系统

        ·PD德优楼层隔音系统

        ·PD德优全屋防水贴砖系统

        ·PD德优地下室防水防潮系统

        ·PD德优墙面防潮防霉系统



       为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到PD x方振华艺术作品展设计背后的故事,我们也特别采访到方振华老师。



       Q: 您在全球做了很多酒店与综合体的设计和规划项目,谈谈你对酒店设计的理解?


        A:先从住酒店开始吧,我喜欢住酒店因为我爱那份跟家不一样的感觉。年轻时看设计,成熟了会去寻找那份别样的体验。很多时候大家说酒店体验感很差,其实有一部分是管理上出问题,但也有设计师经验不足,用材细节没考虑到位或管理上没有严格要求而受影响。例如漏水的淋浴门,手机充电位罝,床上阅读照明,衣柜内设计,行李架设计,走道照明等等,事事加起来便会令你愈住愈火。所以设计师应从用家的角度去感受,用管理及管房的角度去考虑,不要因为盲目追随设计而忽略了最本质的部分。


        Q:我们了解到您在跨界融合中游刃有余,能谈谈您的家人对您在设计上的影响吗?以及您最新的跨界作品吗?


        A:我父亲是当时大家所说的资本家,有余钱去弄些小玩意来摆摆。我感谢他们给我的不是财富而是教养,我父母给我很大自由度去学习,培养我独立思考,所以我便跟其他孩子不一样的成长,多了机会在画廊展览中流连,穿梭于艺术及民间文化之间。所以成长后我不认同把设计界拿来分类,我相信只要你个人功力够底气足眼光高手艺到,便没什么跨界所说。


        最新的作品是在广州设计周上刚刚完成PD德优品牌展示,用非一样的手法展示PD德优系统解决方案。我考虑是环保,搭拆材料的耗费。设计是要再生而不再是杀“生”,所以我推崇要可折、再展、可变为原则,这样的设计也变得非常有意义。




        Q: 您认为跨界设计如何跟室内设计做一个更好的结合?


       A:其实任何完整的设计工作都会跨界,就拿室内设计来说,首先你要合适的家具来搭配,便要做家具设计;要找合适的地毯,便自己当平面设计及颜色搭配;水晶灯比例尺寸不对,便自己动手去挑水晶;这所谓的跨界其实是室内设计一部分吧。再比如你坐在窗前向外看,你希望看到或不看到什么?你便会去设计景观园林;就连餐饮设计我也会坚持要自己设计制服及菜单; 我可能因为不想整个设计被破坏,所以就跨界了。 很多年靑设计师会问我,这么多领域你都懂吗?我说,虽然我不懂什么软件怎么缝衣服,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我想要什么。说简单点如果你养成自己的品味修养,什么界也能跨。


        Q: 谈谈PD 德优·德标工程 2018广州设计展展位的设计灵感与理念?


        A:前面提到这次展位设计主旨是设计是要再生而不再是杀“生”,于是我们在古典屏风理念上做创意,改变且综合了屏风的优点,便捷,可拆卸,可移动,可多次自由搭配使用与不同的空间场景。屏风展示了panDOMO的均匀、平滑及纹路感三种工艺,五组六色。另一组展示PD德优系统解决方案,可以让产品信息更简单明了直观的展示出来。








        Q: 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 PD德优·德标工程在中国市场的接受程度如何?它们的产品在哪些方面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


        A:两个角度,首先产品和施工的系统性保证了施工上的质量和效果,德国在源头上管理完善,非常严格的确保施工上不出错。其次是色彩与表面的工艺混合搭配可能性,让设计师可以在这基础上自由搭配出想要的效果。


        Q: 作为一名国际知名设计师,您一直挖掘和培养中国的新生设计力量,你对新锐设计师有什么建议?


        A:设计上想深一点,工作上做多一点,事事朝前看,待人要友善。做设计就如做人,上帝不会看到懒惰的人。


        Q: 能谈谈2019年设计流行趋势?


        A:大家都问我这个问题,我只想说,它是依我们生活习惯而改变。例如随着互联网,移动手机端的发展,趋势将不再是风格色彩,而演变为流行生活的趋势,我称呼它是后“物”联网的趋势。








       关于PD德优·德标工程


        PD德优·德标工程是德国亚地斯集团旗下知名高端系列,以德国研发中心技术力量为保障,以全球统一德国生产工艺为基石,提供全面的建筑装修系统方案,包含基层处理-防潮防水-粘结-艺术填缝-装饰饰面-楼层隔音等多种系统,为设计师及业主提供从产品到施工的整体解决方案。



        PD德优panDOMO创意墙/地面面材系统特点如下:

        · panDOMO Floor提供装饰美感和耐久性的地坪表面

        · panDOMO Wall被赋予的个性,使得室内空间散发出和谐开放的现代感。panDOMO无接缝表面和特殊纹路赢得了许多的奖赏和夸赞,这是panDOMO致力发展的成果。



        PD德优环氧填缝系统优点如下:

        · 多种色彩可选,恒久靓丽

        · 抗冻耐热,坚固耐磨

        · 超凡耐污力,永不发霉

        · 极强粘结力,适用于各种施工环境

        · 环保材料,安全无毒,通过美国FDA食药监局相关测试



       PD德优楼层隔音系统优点如下:

        · 有效大幅降低楼板面撞击音,最高可达14dB

        · 超薄材料厚度,仅4.5mm

        · 施工简易

        · 适用于地暖系统

        · 环保材料,安全无毒



        PD德优全屋防水贴砖系统优点如下:

        · 适用各类瓷砖、石材的牢固粘贴

        · 环保材料,安全无毒

        · 效果持久稳固

        · 施工周期短



       PD德优地下室防水防潮系统优点如下:

        · 阻隔外部潮气渗透

        · 强效背水面防水

        · 超高贴砖等级

        · 环保材料,安全无毒


        PD德优墙面防潮防霉系统优点如下:

        · 防潮防霉

        · 不开裂,涂料效果好

        · 环保材料,安全无毒


        作为全球性建筑材料领先企业之一,PD德优·德标工程服务于国际、国内诸多知名建筑项目。几十年来,荣获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无数砂浆制造、建筑与设计、化工发明、地板等相关领域的重大奖项;世界上一些顶级的设计大师们都是PD德优·德标工程长期合作伙伴,诸如:Zaha Hadid、Sir Norman Foster、Petzinka Pink、GMP建筑师事物所等,他们的使用心得正在影响着中国优秀的建筑师以室内设计们。


        全球部分顶级项目案例如下:

        阿拉伯七星帆船大酒店 | 堪培拉新国会大厦 | 美国白宫

        伦墩塔桥 | 美国拉斯维加斯 | 美国五角大楼 | 悉尼歌剧院







        中国代表项目案例如下: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 | 北京银泰中心 | 北京奥林匹克花园

        北京首都博物馆 | 南京地铁 | 南京大众 | 上海东方明珠

        上海新天地 |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 上海汇丰银行大厦

        上海金茂大厦 | 上海世博项目 | 上海迪士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