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陈晓—CCTV2《空间榜样》设计师


        陈晓

        成都市以勒室内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


        当代新文化的思辨手,现代前衍的探索者,当用“修炼”浓缩设计符号,在古典与现代中贯穿灵魂标签,表达内里哲学,在空间中运用自然法则,择和谐链接生命力,以物呈态。


        第122期CCTV2《空间榜样》上榜案例—《小院记忆》


        该项目是一个高层住宅里的复式住宅,原本采光很差整体空间纵深过深,业主希望改变建筑空间的内在环境,从一个阴郁的复式住宅营造为一个有中国庭院并且藏风纳气的宅院,这也是一种外筑内建的尝试。


        在环境风格上的创新点在于结合空间片段特点,融合徽派建筑特色,营造东方庭院的静雅节制之美,结合细微的风水调节,追求一种晴朗开阔的俊逸之感。






        在空间布局上打破传统空间的单方向空间流向,设计庭院式循坏布局,打开天窗增加空间采光与空气流动,整体改变原本单一、局促、格局小的空间感受,在使用过程中更多的感受如同庭院到厢房,幽静而细腻的空间划分。








        在设计选材上侧重低碳与经济性,整体空间为了更具有东方美感 采用了大面积留白,同时穿插一部分青砖作为传统民宿的符号提炼, 力求通过空间本身而非装饰来凝聚舒适的居住体验。





        我们在快节奏、拥挤的高层建筑的局限下营造出一种留白的生活余地,让主人可以在这种留白中去拾取一些曾经旧时记忆里的美好。业主住进去以后,曾经闲置的古筝再次鸣响,不久前,主人开始练习书法,生活因为空间的引导而变的更诗情画意。





一层平面布置图

二层平面布置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