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珠江阙:对标国际的人居模式


项目概览:重塑居住的尺度




        引于自然:1000米内,5大河流交汇处、5大公园环抱其间

        置身繁华:区域内设16大地标集群,6大国际商业,众多五星酒店

        稀缺价值: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内唯一豪宅

        对望历史:毗邻三教庙建筑群、燃灯佛舍利塔、古城遗址



空中四合院:奢华的艺术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用你最期待的方式,创造着你最想要的生活。


        如果说通州是未来北京城的中心,那么17.48平方公里的运河CBD则代表了这里发展的最高层次。所以,居于此的孤品豪宅珠江阙自然应该兼具城市文脉与国际格局。这也是他们引入空中四合院概念的原因:居于城市之上,春赏百花,夏赏月,秋听落叶,冬看雪。


        这是一处‘真正的空中四合院’,将只有中国人才懂的四合院搬入空中,结合自然、艺术、科技演绎‘居’的奢华可能。不仅承载着时代印记,更是独属于顶峰层级的诗意豪宅,全球仅设6席,错过便是绝版。



塑光 · 灼灼其华


        引光入室,借景于庭,与光共生。唐忠汉根植于强烈的地域色彩,透过完整的室内建筑概念以材质乘载情绪、以光影纪录时间、以真诚的人文精神诉说空间的故事。



        “在空中四合院的户型中,天井无疑是项目中最大的优势,我们将水平方向的生活更进一步的融入垂直介面。在77米高的北京打造了天景、树景、水景合而为一的生活方式。”他说。



        高空中的水景即为玄关,令每个在业主返家的瞬间,都可以面对着水池与树,创造出一种人与空间的对话。而不同时序下光影与水所投射在室内空间中,又同时赋予了空间多种表情。



品相 · 人居的优雅


        空中四合院的最大亮点是所有的公共空间,都与天井产生链接,进一步放大了场域与自然环境的关系,而这样的空间序列与组成,也是在其他作品中无法看见的。


        比如客厅、茶室、多功能室甚至是餐厅,都暗藏着隐藏的轴线,两条垂直的轴线在天井水池区结合,重新定义了空间的可能性。




        除了用餐、起居、生活,设计师还进一步将生活品质、休闲兴趣置入空间,从人的五感出发,视觉,听觉(音乐)、嗅觉(茶香)也都被捕捉融入,重新定义生活。这是珠江阙的坚持:良好的设计,不仅要舒适,还应该予人一种享受生活的能力。



瞰河平墅:思考身与心的需要


        “我认为珠江阙是中国高端人群所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更自在,更自由的生活方式。以自身感受出发,而后辐射身边能力所及的人,让身心放松。” 除了空中四合院唐忠汉还操刀了平层大宅的设计,以不同的设计语言演绎空间的多种可能。



归家·仪式感


        仪式,是一种建构于文化之下的过程,透过某种中介获得形式及意义上的改变。


        设计师试图在空间中建筑某种仪式,透过空间中动线之安排、不同的空间互动、量体形塑等建筑语言,向人们描绘一幅画面、述说一个故事、建构一种新生活态度。



        比如玄关,藉由入口延伸之空间深处,并引景入室,运用挑空、材料语言以及垂直分割等设计手法,加强视觉体验。


        人经过此处就会产生‘进入’的状态,而后依次递进到达不同的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仪式感,心里感知也随之变化。



        “空间中注入了心理仪式性的转换,让住宅不仅满足基本需求,而是到达体验的感受。”设计师说,这是他想要传达的理念:看到的不仅是设计 ,还有对生活的深刻体会。


        时而似心灵改变的桥梁,时而藉此离开世俗的拘束和繁琐,时而是以物寓意的重要过程。



诗意互动·简约平静


        物于意向之外,型塑空间仪式,以重新界定‘静’。


        唐忠汉将自然意向作为表达空间的形,以泉、木、树、石的意向为根本,赋予空间生气。同时又刻意选择建筑材料及语言演绎室内,传达一种极致温暖的人文形象。



        客厅设有大面积的落地窗,可充分引入自然景致,串连室内与自然。入口处动线呈回字形,更有利于突出光照区域,伴随着明亮的日照,有种伴日光天色而心境沉静的感觉。


        客房也以借景为最大亮点,建立人、物与光的动线关系。长直型走廊,玄关后入眼可见,一定程度上也奠定了一种仪式感。



        此外,互动也是这里的一大主题,所以家庭中岛、社交厨房、书房客厅等空间以完全开场的姿态示人。这是设计师对公共场域的重新定义。希望人置身于此,能获得更加亲密的交流,更自由的生活一角。


        “生活的重心应为团聚,所以空间需要活动,这种互动也并非单向沟通,而是多维的感情传达。”他说。



传统与现代·隐与显


        设计行为与时代的关系密不可分,设计师透过新元素的导入 、旧元素的重新肌理化及诠释,使空间中烙下不同时代的痕迹。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珠江阙,我觉得是一种现代、东方、优雅的贵族生活。这是一种东方的义涵,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设计的细节、方式的演绎,让居住在这个空间里面的人感受到优雅的贵族生活。”唐忠汉说。


        于是,他通过壁布、石材、木作、金属等的搭配,诠释出一种传统与现代、隐与显的情感。它不是奢华,不是昂贵,而是一种个性化、一种细节、一种重视生活态度的演义。



        当然艺术也是这里的主角之一,以艺术角落的概念出发,将艺术品以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呈现,除著重艺术品本身的独特性,多元性外,更注重其与空间的对话。


智能 · 人性



        空间的本质是以服务人为出发,除感观上、情感上之满足外,生活需求层面的满足也是一项重要课题。所以 如何以一个具有前瞻性的视野,将科技优雅置入、展示于空间中,最终提升生活的质量,成为设计此项目的一项重要责任。



        不仅如此,面对老年人口的增加,无障碍意识已成为各国重视的问题之一,并已有许多国家已将老年化设计加入居住环境中,也成为了所有住宅的建设通则,珠江阙也引入这一理念,构建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借以适合老年人居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