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亚厦装饰 单鸿斌设计分院院长单鸿斌:在年轻设计师的发展道路上我愿担起一份责任

        随着“品牌强国”战略逐步实施,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以中国设计品牌战略为主题,以匠心与学术思辨为引领的2019“奔跑 追梦”「中国设计品牌」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全国建筑行业战略发展论坛于2019年5月10日(国家品牌日)在京举办。会后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单鸿斌设计分院院长单鸿斌接受了A+设计师联盟专访。




        A+设计师联盟:谈谈是什么样的缘由让您加入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全国执行委员的?

        单鸿斌:首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是为广大的、中国室内设计师服务的,而且也为一些设计品牌做推广。当设计师不断的做出一些好的产品之后,一定会成为品牌,也一定会有宣传推广方面的需求。第二,现在的中青年设计师非常需要领路人,让他们少走一些我们曾经走过的弯路。而我也觉得自己有义务承担这样一份责任。


        A+设计师联盟:谈谈您所在的城市杭州设计品牌发展现状以及目前所遇到的困惑。

        单鸿斌:北京地处中央有很广的辐射力,而杭州的辐射力就相对小很多,因为对于杭州的设计品牌来说在当地可能小有名气,但是走出杭州却没有任何品牌效应,这就导致他们的业务区域很有局限性。因此对于我们杭州的设计品牌来说,非常愿意借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平台来扩大自身在全国的影响力,让自身品牌有更好的发展。


        A+设计师联盟: 您认为你所在城市/地区对于设计师的发展缺少哪些助力条件呢?

        单鸿斌:杭州设计师更注重个人品牌的包装,但其弊端是只能增加自己的个人影响力,对于公司里的第二代设计师,或者说更年轻的设计师就没有办法跳出来。因此当个人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需要转化成企业品牌,因为企业是公众性的,对于整个团队里的年轻设计师而言,他们也会有一个很好的展现机会。包括现在杭州有些设计公司在采用合伙人制,其实他们也需要采用企业品牌的理念来经营,发展。


        A+设计师联盟:您计划如何运用设计委的资源优势在杭州来助力中国设计品牌的发展呢?说说您的具体实施计划。

        单鸿斌:中装协是唯一一个官方的中国建筑装饰类协会,有着很强的公信度。同时,他们有着丰富的资源,所举办的设计奖项、品牌日、院长论坛等等,也都是为了打造优秀的设计品牌。我作为城市执行委员,希望自己能够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与设计师直接架好桥梁。做中间的传递手,让地方的优秀设计师充分享受协会对于品牌的支撑力。


        A+设计师联盟: 对于设计委推出的院校计划、人才计划、品牌计划的认识与理解。如何看待这三个计划之间的联系。

        单鸿斌:这三个计划其实是从学校到就业再到发展的三个阶段。学院计划:让学生们在学习阶段做好积累,毕业之后就能够很好的定位自己,并找到合适的企业。人才计划,为从业的年轻设计师提供很好的发展通道。品牌计划,当一个设计师经验和作品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可以在行业中创立自己的品牌,并能够得到良性的发展。因此这三个计划是每一个设计师必然要走的一条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