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古鲁奇新作 | 寻味台湾 暖暖车站

关于古魯奇公司

古魯奇公司是一所在中國註冊外商設計公司,長年致力於餐飲空間與建築設計,在多種餐飲型態與設計風格上都卓有成就,餐飲空間設計項目遍及中國大陸與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各地, 作品涵蓋了各種型態的餐飲與酒吧空間與建築設計。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 : 暖暖锅物 
        设计公司 : 古鲁奇公司
        设计总监 : 利旭恒


        深冬的北京,工体路上雪花如期而至,五颜六色的霓虹把夜晚照的绚烂,走在下班路上,耳边传来暖暖的旋律:“都可以是真的,你说的,我都愿意去,小火车摆动的旋律……”,抬眼望去,透过几净的窗,两个超萌的小红小绿邮筒,大大的琴叶榕,店内暖暖的木色,走近,仿佛穿越时光隧道,来到了歌手梁静茹歌声旋律中的暖暖车站,而这家店“暖暖锅物”名字就是来源于此。



        走进店内,目光所及充满了旧火车站的气息,一台28老式自行车侧立在门口。隔着各式纹样的花玻璃,看到人影闪烁,以及半遮面的一个大大的时钟。转身向里走,是两个邮筒。在台湾邮筒是成对出现的,有一对邮筒还因为被大风吹弯,模样意外可爱成为台北最热门景点之一。



        邮筒后就是暖暖茶歇了,干净的小白砖台面,转角处的弧形小白砖,隐约透露着纯朴与精致。黑糖珍珠的雾气袅袅升腾,暖暖的香味弥漫整个茶歇,融合师傅们忙忙碌碌的身影,仿佛排队进站一样的热闹。



        抬头看,空间里来自台湾火车站的山墙造型有升有落,远近相映,贯穿整个空间。它时而平行时而弯曲,层层叠叠错落的山墙仿佛是跳跃的音符,当它亮起来的时候就是暖暖的歌。它串起暖暖的天空,为客人遮挡风雨,带来温暖之意。






        设计师想借助山墙这一语言,带客人穿梭回旧时代的古早味,感受那时台湾的风土人情。在功能用途上可稳定整体空间视觉,且为空间做区分,中心区域山墙起隔断作用围合形成包间,环绕包间区域成为外场。暖暖锅物营造的氛围不似一般火锅店拥挤喧嚣,而是憩息与安宁,让人想坐在窗边静静品一杯正宗台湾茶饮,小憩片刻。



        吧台前面是由老式对象和郁郁葱葱的绿植组成的等候区。老式车站的座椅、悬挂的时钟、铁路旁的标识、信号灯、红绿灯、小摊车上的杂货等等,给那一坐,就像是走到了站台上,马上几分钟列车就要进站了。再往前方一看,一棵穿天大树后面,有一整面错落有致的站牌标,集合了台湾知名的车站名还有不同式样的车站标识。让人不由得想起昔日的暖暖人流如织,茶叶、煤矿都在此转运,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没落,只有那些大树陪伴在左右。树下是一个大大共享餐桌,将就餐的客人带回人流如织的暖暖车站,体会那时美好温暖的氛围。



        继续移步往里走,外场的长条座形式是以车站候车室为灵感来源的。窗边的墙上放置了具有台湾旧时代特色的铁花窗。像时间熨烫过了墙面,有一方娴静的铁花窗镶嵌着,屋子里永远有一段时间属于来就餐的你。穿过外场就看到了出餐区域的花玻璃,与入口处花玻璃,隔空呼应。人们都说车站是悲欢离合的缩影,在暖暖这儿更想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体味美好幸福的相遇。它静静的在这喧嚣繁盛的商业景象里,创造一处温馨雅静的空间,给生活中给行色匆匆的你我,带来片刻的休憩。




项目名称:暖暖锅物 
设计公司:古鲁奇公司
设计总监:利旭恒
设计团队:武尚泳、李新乐 
项目面积:500平方米
完成时间:2020年2月
摄影:鲁鲁西
文字:李新乐



关于古鲁奇公司


        古鲁奇公司是一所在中国注册外商设计公司,长年致力于餐饮空间与建筑设计,在多种餐饮型态与设计风格上都卓有成就,餐饮空间设计项目遍及中国大陆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各地, 作品涵盖了各种型态的餐饮与酒吧空间与建筑设计。
        古鲁奇公司优秀的室内与建筑师团队迈入第12年,拥有大量品牌连锁餐饮设计成功经验,更是在餐饮定位分析、市场营销、消费者体验、餐饮文化管理等方面,为餐饮行业提供全方位的餐饮解决项目。
        近年,作为立足北京的外商设计公司,古鲁奇成为业内最专业的餐饮设计公司之一,荣获 Interior Design美国室内设计杂志评为中国设计百强企业,更获得如德国红点奖Red dot Design Award, 德国iF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日本Good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日本JCD Award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香港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 台湾TID设计大奖等国际顶级设计奖项。

        古鲁奇众多成功的餐饮酒吧设计案例获得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 如意大利domus 60 China Interior Designers、Interior Design美国室内、Surface英国、Elle Decor美国、Contemporist英国、Work shop美国、AIT 德国、Bob韩国、IW 韩国、Wood Planet 韩国、Misset Horeca荷兰、ELLE Décoration France法国、Casas & Mas 墨西哥、Indesignlive Asia新加坡、id+c杂志、FRAME China、Interior台湾室内、Perspective香港透视杂志、缤纷Space、现代装饰杂志等。





利旭恒Lee Hsuheng

        国际知名餐饮空间设计师,出生于中国台湾,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Golucci Interior Architects古鲁奇建筑公司创办人,长年致力于F&B 餐饮酒店空间与建筑设计工作,项目遍及中国与香港及欧美澳亚洲各地,在个种餐饮型态的商业项目都卓有成就 。 
        近年古鲁奇建筑公司获 Interior Design美国室内设计杂志评为中国设计百强企业,更获得各大国际重量级设计大奖如: 德国iF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大奖、日本Good Design Award、日本JCD设计大赏、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香港APIDA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台湾TID设计大奖 。



热点阅读: 
用设计构建“体验式消费场景 
骑士风情德国餐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