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古鲁奇作品 | 园院宅释 雁舍.四季

关于古魯奇公司

古魯奇公司是一所在中國註冊外商設計公司,長年致力於餐飲空間與建築設計,在多種餐飲型態與設計風格上都卓有成就,餐飲空間設計項目遍及中國大陸與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各地, 作品涵蓋了各種型態的餐飲與酒吧空間與建築設計。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 : 雁舍 四季
        设计公司 : 古鲁奇公司
        设计总监 : 利旭恒                                                                                                                   

        雁舍四季坐落在北京中心城区的北京坊,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京味文化资源,南临大栅栏北临天安门广场,作为一个注重文化体验的餐饮品牌,一切的条件都非常的优越。



        那么如何定义这第四家店的设计概念,对于我们却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北京坊是有着深厚底蕴的商业街区,不同于以往的商业项目,它是把每个商业单元通过廊桥集合起来组成了一个颇具传统气质的现代商业区,就像是一个大的园林设计,所以游走在街区里的时候不会有喧闹的感觉,相反会有一种惬意的舒适感。雁舍四季能否与这个商业有一个融合这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根据现有餐厅的动线,一共有四个出入口,一个通往室外平台,一个通往地下车库,另外两个是其他商业的通道。如果按照常规思维设计一个主入口那就完全失掉了整个商业区的特点,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考虑怎么与整个大环境融合?怎么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比如合院,连廊,园林.......



        经过反复的推敲我们找到了设计切入点,将园院宅植入到整个餐厅的设计当中,园是一个大的概念,再将房子住宅空间和两个院子融合到这个园林当中,那所有的通道就形成了若干婉转悠长的廊,这个一个很美妙的设想。当人们从若干个入口进入空间的时候,看到的它不是一个餐厅,仅仅是园的一部分,或宅,或林,或艺术或院子你看到的永远不是全部,当你游走在这个空间的时候找不到入口也找不到出口,当你偶遇一人的时候便路转溪头忽见。



        后来餐厅开业客人越来越多,便有人反映找不到出入口甚至迷失方向,我心暗笑,难道迷失在一个美好的院子里这样不好吗?




项目名称 : 雁舍 四季
设计公司 : 古鲁奇公司
设计总监 : 利旭恒                                                                                                                   
摄影艺术 : 山地 (西班牙)
项目位置 : 北京,中国
项目面积 : 500平方米
完成时间 : 2019年02月
摄影 : 鲁鲁西



关于古鲁奇公司


        古鲁奇公司是一所在中国注册外商设计公司,长年致力于餐饮空间与建筑设计,在多种餐饮型态与设计风格上都卓有成就,餐饮空间设计项目遍及中国大陆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各地, 作品涵盖了各种型态的餐饮与酒吧空间与建筑设计。
古鲁奇公司优秀的室内与建筑师团队迈入第12年,拥有大量品牌连锁餐饮设计成功经验,更是在餐饮定位分析、市场营销、消费者体验、餐饮文化管理等方面,为餐饮行业提供全方位的餐饮解决项目。
        近年,作为立足北京的外商设计公司,古鲁奇成为业内最专业的餐饮设计公司之一,荣获 Interior Design美国室内设计杂志评为中国设计百强企业,更获得如德国红点奖Red dot Design Award, 德国iF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日本Good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日本JCD Award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香港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 台湾TID设计大奖等国际顶级设计奖项。
        古鲁奇众多成功的餐饮酒吧设计案例获得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 如意大利domus 60 China Interior Designers、Interior Design美国室内、Surface英国、Elle Decor美国、Contemporist英国、Work shop美国、AIT 德国、Bob韩国、IW 韩国、Wood Planet 韩国、Misset Horeca荷兰、ELLE Décoration France法国、Casas & Mas 墨西哥、Indesignlive Asia新加坡、id+c杂志、FRAME China、Interior台湾室内、Perspective香港透视杂志、缤纷Space、现代装饰杂志等。



利旭恒Lee Hsuheng

        国际知名餐饮空间设计师,出生于中国台湾,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Golucci Interior Architects古鲁奇建筑公司创办人,长年致力于F&B 餐饮酒店空间与建筑设计工作,项目遍及中国与香港及欧美澳亚洲各地,在个种餐饮型态的商业项目都卓有成就 。 
        近年古鲁奇建筑公司获 Interior Design美国室内设计杂志评为中国设计百强企业,更获得各大国际重量级设计大奖如: 德国iF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大奖、日本Good Design Award、日本JCD设计大赏、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香港APIDA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台湾TID设计大奖 。



热点阅读:
古鲁奇新作 | 寻味台湾 暖暖车站
水平线建筑新作 | 章堰文化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