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爱的翼术 | 公益助残京东直播完美谢幕 设计师助力自闭症青少年 艺术地毯款款爆单

        

        2020年7月17日19:00,“爱的翼术”公益助残直播在京东福利空间站惊喜开播,直播现场集结了A+设计师联盟、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锦地坊RugStar等多个爱心组织,以及三位设计行业的爱心大使:知名设计师孟也、段元、高志强,藉由京东直播平台的强大力量,及京东公益的大力支持,一起为公益助力,为心智残障人群赢得更多的关注与支持,用实际行动关怀边缘弱势群体。



        直播伊始,主持人A+设计师联盟主编李征将本次公益活动的三位发起人邀请到了屏幕中心,与屏幕前的数万粉丝介绍了“爱的翼术”公益助残直播得以成功举办的缘起及发展。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创始人张军茹表示,以前绘画是这些心智残障孩子们的生活方式和快乐方式,通过这次画作衍生为地毯的活动,使绘画成为了孩子们今后的生产方式。锦地坊RugStar总经理伞燕表示,锦地坊一直致力于设计和制作世界上最顶级的手工艺术地毯,并与国内外顶级设计大师都有签约合作。此次公益活动中推出的锦地坊金羽翼联名地毯,画作由金羽翼心智残障学员创作,锦地坊还将与这些学员进行签约合作,更好地帮助他们成长。A+设计师联盟秘书长姜静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人,对张老师和伞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是热心公益这个共同的目标让大家聚合在一起,齐心协力调动各方资源,促成公益直播顺利上线。并表示做公益不仅需要“富人之力”,更需要“人人之力”,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投入自己的时间、爱心,或者知识和技能,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而了解、接纳和尊重就是做公益的开始。


从左至右:A+设计师联盟媒体主编李征、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创始人张军茹、锦地坊RugStar总经理伞燕、A+设计师联盟秘书长姜静。


        金羽翼学员代表刘洁墨也来到直播间现场,在爱心大使知名设计师孟也的耐心引导下,阐述自己画《暖暖的海豹》的创作过程。作为艺术界的“老前辈”,孟也用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实践经验评述了刘洁墨的画作,并给于了认可与鼓励,同时也感动于孩子的艰辛与不易。作为交换,刘洁墨也对孟也的个人作品“猫”给出了评价,用纯真的视角解读了成年人的艺术构想。两位“艺术家”的心得交流让人动容,温暖了直播间里的每一个人。设计师孟也带来的“猫”毯也将用于公益售卖,销售所得按比例捐助给京东公益。



金羽翼学员代表刘洁墨和他的画作《暖暖的海豹》


爱心大使知名设计师孟也带来自己设计的“猫”毯助阵公益直播


        随后,在小小的直播间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学员刘洁墨代表其他六位未能到场的学员,与锦地坊RugStar签约,刘洁墨从伞总手中接过签约证书时,脸上出现了少有的庄重表情,相信他对这次签约仪式和证书非常珍视,一定感受到了成长和责任。签约后,相关地毯的销售所得将提取版税,反哺给金羽翼残障机构,用来保证心智残障儿童的艺术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帮助他们通过艺术创作自食其力,走上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签约仪式,左三为金羽翼学员代表刘洁墨


        当晚来到直播间现场的,还有段元和高志强两位知名设计师,他们分别与金羽翼张老师一起互动,介绍了另外六名学员创作的艺术地毯,从设计师的专业视角对孩子们的作品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时也为直播间里的粉丝们阐述了儿童房设计和地毯在空间应用中的技巧。锦地坊RugStar还将设计师段元孩子的画作制作成了艺术地毯,4岁孩子对疫情过后美好生活的向往跃然毯上。锦地坊精湛的制毯工艺让艺术地毯DIY成为可能,直播间随之出现一波定制地毯的咨询热潮。


爱心大使知名设计师段元(右)和她孩子画作制作的地毯


爱心大使知名设计师高志强与金羽翼张老师互动点评学员画作


        “爱的翼术”公益助残直播得到了设计界广泛的关注和支持,除了到场的三位爱心大使,还有三位神秘嘉宾通过连麦的方式加入到了公益直播的阵营,他们带来了自己设计的原创地毯用于公益售卖,销售所得将按比例捐助给京东公益。他们分别是知名设计师赖旭东、黄志达、曾建龙,他们基于个人的艺术造诣与大家分享设计心得与色彩搭配,得到预告的粉丝们早已等候在直播间,连麦现场弹幕刷屏,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粉丝的热情。


知名设计师赖旭东原创地毯助阵公益直播


知名设计师黄志达原创地毯助阵公益直播


知名设计师曾建龙原创地毯助阵公益直播


        当晚共有七款锦地坊金羽翼联名艺术地毯上架,七位签约小画家以及他们的作品分别是刘洁墨《暖暖的海豹》、周柄辰《叼花的绅士》、郭星辰《我的滑板鞋》、方淞锐《最近新宠》、于启航《只是看着你》、张恩旗《瞧这一家子》、陈绍锋《独角兽》,七款地毯都拥有鲜艳的色彩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锦地坊的织毯工艺加持下,成为了一件件艺术珍品。可以适应各种各样的空间与场景,被诸多爱心人士争相购买,现场款款爆单,掀起一次又一次的下单高潮。


锦地坊主播介绍金羽翼学员艺术地毯。左:方淞锐《最近新宠》右:刘洁墨《暖暖的海豹》


周柄辰《叼花的绅士》


郭星辰《我的滑板鞋》


于启航《只是看着你》


张恩旗《瞧这一家子》


陈绍锋《独角兽》


        直播现场更是进行了丰富的抽奖活动,礼品是由锦地坊RugStar提供的精品地毯,感谢每一位走进直播间并驻足停留的爱心人士,大家的支持与关注,才是对心智残障人群最好的关爱。


锦地坊RugStar为直播间的粉丝抽奖环节提供了精美地毯


        “爱的翼术”京东直播历时三个小时,全场观看人数达到4.1万,点赞人数超10万,此次直播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带货”,更是让心智残障的群体走入人们的视野,让他们被看见、被关怀、被尊重。我们普遍认知里的残障,是指肢体上显而易见的残缺,而殊不知看起来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的心智残缺更需要我们的包容与理解。希望这次直播可以更好地帮助残障儿童艺术教育可持续发展,既让孩子们保持对艺术的热爱,也让他们的画作产生实际的经济价值,提高生活能力与生活品质,从而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



扫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点击购物袋 可直接跳转京东购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