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设计向未来 | AFFD空间情绪设计理论暨浅在茶空间项目正式发布


        “我们塑造空间,空间反过来也会塑造我们。”

——高志强



        9月23日,AFFD空间情绪设计理论暨浅在茶空间项目首发仪式在克拉斯家居旗舰店首层隆重举行。活动由新浪家居全国主编、乐腾商学院秘书长王晶女士主持,中设筑邦设计院副院长、AFFD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高志强先生系统介绍了“空间情绪设计”理论,并将新进完成的商业空间项目进行了设计理念的分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中装协陈设艺术委员会会长、北京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孟建国先生,克拉斯家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达明娟女士等众多嘉宾以及二十余家主流媒体应邀出席。


▲ 活动现场


▲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 乐腾商学院秘书长 王晶



空间情绪设计理论发布


        “空间情绪设计是当代空间设计中科学且不可或缺的设计手法之一。”


▲ 高志强系统论述空间情绪设计理论

        什么是“空间情绪”?高志强做出了这样的定义:“即空间中的色彩、形状、肌理、光线、气味、声音、质感、尺度等等因素对情绪的影响。”“空间情绪设计”主张把空间功能重新赋予人的属性,通过对空间的设计和塑造,使人居于其中,生理和心理情绪均处于最佳状态。回归到人文本真,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使用者的感知体验”,其次是建筑要“优雅隽永的存在”,最终空间设计能帮助业主创造性地实现更多的附加价值。


▲ AFFD办公项目 微尼奥

        高志强结合自己一直以来在私宅、办公、商业和艺术空间的设计经验,将空间情绪理论不断付诸实践,同时也在丰富的项目实践中不断钻研完善自己的设计哲学。通过科学的思考与论证,高志强认为,使用空间情绪设计理论进行设计,正是从人们自我认知的根源去解决空间问题,使人获得幸福快乐的情绪,并创造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及文化价值。


▲ AFFD别墅项目 大湖山庄


▲ AFFD商业项目 之喜

        分享环节结束,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中装协陈设艺术委员会会长、北京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孟建国先生,克拉斯家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达明娟女士,上海泊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于欣先生,《时尚家居》助理出版人张晓晨先生,《美国室内设计》杂志中文版联合出版人王潇女士共同受邀上台,与高志强先生共同庆祝空间情绪设计理论的正式发布。


▲ 现场嘉宾共同开启香槟,庆祝空间情绪设计理论正式发布


▲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孟建国先生发言



浅在·茶商业空间项目首发


        “理想的、属于年轻人的茶的空间,应该是开放的,自由的,有艺术气息并富于当代感。”


(点击观看视频)


        “浅在”茶室位于深圳华侨城创意园区,设计师以中国传统的渔夫撒网和竹编艺术为灵感,以“年轻人喜欢的茶室”为基本诉求,通过色彩、材质、照明和声音设计,营造出一个时尚、轻盈而静谧的轻社交空间。





        整个空间被划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前厅茗品区,吧台出品区,库房和消费展示区。一个手工编织的竹编艺术装置覆盖了整个空间的顶部并延伸到部分墙面,原木的色泽和竹的轻盈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渔网”造型的曲线、轻盈和自由感,在夕阳的光照之下有些渔舟唱晚的诗性与惬意。设计师认为,营造一个非常现代的空间,赋予她东方气韵,对于一个理想的中国茶空间来说,可能是最好的呈现方式。






        浅在茶室的黑白灰和木色组合,弱照明,以及空间中悄然流淌的自然元素,搭建出浅在独有的气质 —— 自由、静谧、从容、开放。这也恰好是业主希望赋予这个新型茶空间的内核,希望每个走入浅在的人都能拥有的心境,而设计师也借由这个案例再次证明了空间情绪理论对于室内设计在心理层面上的影响力。


▲ 嘉宾合影


        在秋日的傍晚活动渐渐进入尾声,大家意犹未尽地在茶歇区进行了广泛而愉快的交流,并参观了克拉斯家居展厅和首层AFFD设计中心。此次活动不仅是一项理论成果、一个新项目空间的发布,而是作为一场设计宣言,为空间设计方法理念提出回归人本的创新思路,引领更为贴近自然、贴近人心的未来设计。


▲ 现场嘉宾掠影


▲ 活动掠影


        AFFD设计事务所由髙级室内建筑师髙志强创立于中国北京,是一家集规划建筑设计、生态景观设计、人文室内设计和软装设计为一体的设计管理公司。脱胎于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筑邦设计院,由实践经验丰富、立足国际视野的建筑设计师、工程师领衔组成。AFFD设计事务所致力于在都市繁杂冗馀的状态中寻找突破和灵感,提供同时具有时代精神和现代东方气质的设计解决方案,在髙端住区、产业办公、商业设计、康养地产领域取得卓越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