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直播回顾 | 独家探访鼎合设计,孙华锋带你一起进入设计师的工作世界

        

        国庆前夕,由Interior Design China联合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的直播活动带领参赛设计师们独家直播探访了业界知名设计公司鼎合设计,过程中,ID对话大赛评委、鼎合设计首席设计总监孙华锋先生,带领参赛设计师们全方位了解鼎合设计的设计理念与知名作品。


识别图中“扫码直播”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回放


        鼎合设计成立于2006年,创始人孙华锋与刘世尧是中国知名的建筑师,通过多年来对设计与生活的沉淀,赋予鼎合对设计本质的深层思考,并同几位合伙人一道,不断实践、突破与创新。

        本次直播活动由鼎合设计首席设计总监孙华锋先生全程带领参观,由Interior Design China副主编浩澜女士担任主持,直播线上点击量高达50余万人次,众多设计界同仁参与留言互动。直播中,孙华锋老师带领Interior Design China出版人赵虎先生、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装修漆事业部总经理刘元秀先生、三棵树河南信阳合作伙伴信阳天彩实业张雪女士、信阳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副会长熊鸿先生以及参赛设计师代表梁晨辉先生、房伟先生、岳焕然先生参观了鼎合设计办公室,同时也分享了公司近年来在各个设计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与在场设计师以及直播间的粉丝们进行了精彩互动,为年轻设计师们答疑解惑。



-选材室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材料样品。


-模型制作区,在项目正式启动之前进行模型制作,可以帮助设计师更直观地了解项目。


-软装陈设办公区的办公环境更接近“家”的感觉,阳台是设计师们工作之余的放松之地。


-主持人介绍鼎合设计所获部分奖杯、证书。


        “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由Interior Design China和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比赛旨在挖掘在中国设计领域中具有创新精神的新锐年轻设计师。本次直播活动,正是应年轻设计师们参观学习知名设计公司的需求而特别推出,在此之前,ID已带领设计师们直播走进“酒店设计全球排名第一”的HBA中国办公室。


-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案例分享

        直播过程中孙华锋老师介绍了鼎合设计近年来多个代表性设计作品,并与听众们分享作品背后的设计思考。


【建业.同新G5】

        入口在建筑一侧,增加一个长长的廊道,将入口拉到建筑的外侧,增加建筑的层次,形成序厅,提升了入口的识别性,阳光透过铝板,星星点点的光斑从行进的道路中一路指引。步入前厅,层高的优势显现出来,大体量的前厅给人震撼的视觉效果,映入眼帘的先是空间中的点、线、面及体积的对比关系,让空旷的前厅形成丰富的层次关系,延续了建筑的现代感。体块关系、极简的线条勾勒出建业.同新G5项目灵动的美好空间。


建业.同新G5
 

【I Love Sports 总部港店】

        【I Love Sports 】是鼎合执笔设计的健身品牌项目,在地产、酒店、餐饮空间外,鼎合设计同样涵盖健康、办公、文教、住宅等设计领域,多轨道并行的发展思路让鼎合设计拥有更稳健的风险抵御能力,这使得他们在今年的疫情下依然可以如常开展设计工作。


I Love Sports 总部港店

        当下的健身空间已经不再是单纯提供训练场所及课程服务的空间,随着keep等线上健身品牌及小型工作室的逐渐成熟,实体店如何在空间体验、餐食提供、训后放松等方面思考与提升,是经营者必须重视的内容。包括训练场所的社交化支持,通过科技体验的融入,以及不同主题的社群活动,来增强线下店与线上健身的融合,以此来消解日益突显的竞争压力。

        人的感受是设计的出发点,正如我们健身时对身体的状况感知,人们对空间的感知应当抛弃无谓的装饰,回归真实。设计师通过形体、色彩、明暗这些最直接的体验来调动健身者的情绪,带领健身爱好者进入空间,探索不同的健身体验,也进入对自身形体和精神状态的开发与探索。


【金意陶思想馆·贵阳】

        传统专卖店的设计思路一直集中在如何在空间中更多、更密集地展示产品,鼎合设计在金意陶项目的设计中打破大众对专卖店的固有印象,将空间大面积留白,同时突出洽谈交流区的氛围打造,增加空间舒适感与艺术性。产品固然是空间的主角,但人的体验是更加需要思考的维度,“固执”地展示产品只会让空间失去生机。


金意陶思想馆·贵阳



互动时刻

        互动环节中,三棵树健康+室内设计新星大赛的参赛选手们以及直播间的听众们针对设计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孙华锋老师对此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针对如何平衡设计与施工的问题,孙华锋老师指出,如果设计师不考虑造价,不考虑施工上的可行性,一定不是一个成熟专业的设计师,在设计的最初环节,设计师便应该站在专业角度合理规划、分配施工各个环节的成本与难易程度,将预算合理分配于各个环节,达到设计的最大完成度是每一位设计师的必修课。

        对于设计公司的管理,孙华锋老师为到场设计师介绍了鼎合设计对于资深设计师采用的项目合伙人制度,他认为扁平化管理是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的可靠途径,这种方式可以将公司成员利益分配合理化,也有助于集合更多有才华的设计师群策群力,发挥最大效能。
        作为行业知名的设计公司,鼎合设计在选择业主时也有自己的标准,孙华锋老师指出,在选择时,“三观不合”的业主是鼎合一定不会接受的,他们希望合作对象对鼎合有最基础的信任与了解,给与鼎合在设计上更广阔的可发挥空间。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装修漆事业部总经理刘元秀先生在发言。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装修漆事业部总经理刘元秀先生在直播发言中表示很荣幸受邀来到鼎合设计,鼎合设计的专业与实力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他也在发言中介绍了作为18年历史的中国上市涂料品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单位——三棵树在专业领域所拥有的优势地位与领先技术。刘元秀在发言中表示三棵树始终坚持以大国品牌、高端涂料引领者为发展定位,追求极致工匠精神,并且始终关注年轻设计师群体的成长,三棵树愿意在之后的路上继续为年轻设计师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


-interior design china出版人赵虎先生为孙华锋老师颁发大赛评委聘书(从左至右:赵虎先生、孙华锋先生、刘元秀先生)。



赛制介绍
现在就来报名参赛


赛事介绍
        参赛者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专属空间,设计师评委+媒体评委+色彩机构评委组成的评委团,将评选出最终获奖者。本次大赛独家引入三棵树2020全新款色板库,燃爆设计师们的灵感和创意!无论你的设计在畅想阶段,图纸阶段,还是旧屋换新颜,三棵树涂料都将为空间赋能!

报名资格
        参赛作品不受实景和概念类限制,所有室内设计作品均可参赛。设计类院校学生、设计公司&机构、设计师个人均可自愿报名。参赛设计师和设计机构不受地域国别限制。

报名方法
        填写报名信息,将设计作品上传至参赛页面,作品须提交以下的资料:真实项目说明、业主背景及要求、设计灵感、设计平面图,效果图不少于10张(jpg格式、分辨率为72dpi、3M以内)。

户型方向
        无户型面积要求

大赛时间
        由于本次大赛最终将在12月12日Interior Design China年度盛典-名人堂活动上揭晓,组委会决定延长征稿期至10月31日。具体时间调整如下:
        大赛启动:2020年7月17日。
        作品征集:2020年7月17日-2020年10月31日。
        复赛阶段:2020年11月1日-2020年11月30日,选出全国30强选手,用三棵树提供的2020全新色卡,对空间进行全新色彩搭配。
        颁奖典礼:2020年12月现场公布最终获奖结果并颁奖(北京·名人堂晚宴)。

评奖标准
        1.报名作品的各项专业设计要求符合国家和部门相关标准和规范。
        2.报名作品应结合客户需求,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
        3.鼓励具有突出特点的作品。

注意事项
        报名设计师署名不超过2人,署名在前者默认为项目的主设计师。
        获奖者及报名者同意组委会通过任何方式宣传推广报名者和作品,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参赛声明
        报名作品的知识产权应属于设计者本人。组委会对第三方就作品提出任何有关知识产权的争议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对于报名作品,组委会有权使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网络、报刊、电视、展示会等)进行展示宣传。

奖金/奖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