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31设计 | 招商云峯中心办公空间:共享未来,定位城市办公新标杆

深圳31设计

31设计,致力于多元化、高品质的室內设计及软装定制服务领域,主要专注于高端酒店、顶级豪宅、办公、会所、商业空间等公共空间的室内设计,凭借国际化视野及对项目品质的极致追求,获得客户与合作伙伴的充分信赖与认可。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招商·合肥云峯中心办公展示空间
        室内设计:深圳31设计

        从一座地标群,看见城市的繁华未来。


▲招商云峯中心建筑效果图


        招商云峯中心,位于滨湖新区核心地段,是招商蛇口产品体系的升级迭代,它作为省府板块唯一一个卡位双地铁口交汇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此次办公样板层设计也是为了打造新一代总部办公、联合办公、创意办公的商务聚集地。

        未来办公,是31设计创作的主旨。设计团队从时尚、共享、社交、科技、生态5个维度,探索未来办公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对标城市未来企业总部,设置了接待区、会议区、开放办公区、休闲区、多功能区、共享空间等区域,平衡了办公与展示的功能,完美融合办公展示中心的多种需求,打造一个互动开放的未来智慧办公空间。

        未来办公空间,自由、开放、共享、灵活、多变,更是一个能够激发创意灵感的场域。


▲接待区



        1 时尚感:流动性曲线诠释国际时尚气质 


        “世界有360度,何必局限于直线?”——世界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

        曲线,自由、多变,能为空间带来或轻松、或虚幻、或动态的感觉。31设计在空间中应用了大量的圆弧线,为空间带来了奇幻的流动感,同时展现出办公空间鲜有的张力及未来式的时尚感,让人的空间体验更加丰富。


▲接待区


        作为进入空间中第一印象的存在,接待区以“简洁、时尚”的形式呈现,设计考虑的是以轻松的方式让访客感到被重视,并直接感受到企业的气质。优美的弧线在接待台、沙发、灯饰、天花向前蔓延着,充满着灵动之美。



        2 秩序化:构筑开放共享的全新秩序空间


▲开放办公区


        传统办公空间将人分隔于每个独立的办公区间,封闭空间内会让人产生消极且自我的状态。因此在这次设计中,我们希望打破传统意义上的封闭式秩序感,创建出更加自由的办公环境。所有人的工作状态都将处于集体的可视范围内,每一个工作区域都是开放式的状态,所有的行为规范及秩序性都在同事间的自我约束中产生,从而构成积极化的工作环境。


▲开放办公区


        整个空间无隔档,墙体用玻璃代替,开放的办公区域,采用异形的多组合办公桌,自由多变,这种灵活且完整的模式增加了工作的互动性,让人的精神放松,思维更加不受限。具有私密性的特色小隔间,是设计团队提出来新的私密模式解决方案,可作为两人的谈话空间,亦可作为接听电话的电话亭,保证工作不被打扰,且具有个人思考的空间,给人提供更为灵活舒适的办公体验。


▲多功能区

 

▲多功能区



        3 趣味性:发现工作中多元社交的有趣性


        利用创新的工作环境给客户和员工提供双向的环境服务,在商务洽谈中传递价值,在休闲互动中产生灵感,在开放办公中专注工作,成为一个多元化社交场所。


▲休闲区


▲休闲区


▲休闲区

               

        休闲洽谈和智能办公为主要功能的办公空间,分设了休闲区、多功能区、共享空间等区域,让客户到访参观时体验到整个办公系统,同时也可以随意轻松地进行商务洽谈。员工可以在这些区域进行休闲娱乐的活动,也可以进行工作分享或是培训,实现了工作与休闲娱乐之间的完美切换。既是办公场域、娱乐场所也是销售服务的空间。


▲开放共享区


▲开放共享区



      4 生态化:主张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开放共享区


▲开放共享区

              

        生态化办公空间越来越受到推崇,其主张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设计师在空间中设置大面积绿植,柔和空间科技感和线条感,增加人文自然气息,力求在办公区域营造出回归自然的感受,令人能以洒脱的心情、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经理办公室


▲经理办公室


▲经理办公室


▲经理办公室

                    

        透亮的玻璃窗,争取自然光最大限度的渗透量,引进外景,城市的日与夜变成室内一幕,将城市之景尽收眼底。同时将独立办公室与开放办公区隔开,但又保留两者之间的互动性,拉近管理层与部门员工之间的距离,鼓励彼此在舒适自然的氛围中研究与讨论,收获信息,激发灵感,亦可在工作之余放松休憩。


▲大会议室


▲小会议室



        5 科技感:未来城市智慧办公空间的必备


        科技在未来将继续推动全球社区、城市、建筑、工作场所和日常生活的发展。代表城市未来的智慧办公空间,科技为重点,从设计的点线面,材质的选用,到智能化的应用,全面的科技融入,突显未来感,同时提升了办公的体验舒适度。


▲总裁办公室


        简约高质最能体现空间的不凡气度,总裁办公室摒弃繁复华丽装饰,以全新的智能配备达到最佳的办公及社交体验,用材质、光影、弧线塑造合适的自由空间,透明玻璃门的设计使其划分了空间私密感之余,又不会太过的规定界限,满足空间定位。独立性的茶室让忙碌的身心得以放松,亦为商务社交营造最舒适的氛围。


▲总裁办公室


 

▲总裁办公室


▲总裁办公室


▲茶室


        未来城市智慧办公空间,更加注重“人、空间、环境”的相互关系,设计从人的视觉、触觉等方面充分考量,合理精心规划,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与设备实现空间布局、通风、采光、人流动线等,并以年轻、开放、合作、快节奏的形态呈现“平等的工作环境”,建立流动的、灵活的办公环境,激励员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营造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工作场所。


设计效果图与实景对比









项目名称:招商·合肥云峯中心办公展示空间
室内设计:深圳31设计
主创设计:黄涛、李志宏
设计团队:沈琪、梁哲、林伟权、曾志勇、李思杰、黄锦芹
业主单位:招商蛇口
项目地点:中国· 合肥
设计面积:742㎡
项目摄影:黄缅贵



黄涛 & 李志宏

深圳31设计联合创始人

        黄涛、李志宏作为31设计创始人,同样具有丰富的国际品牌酒店设计经验,拥有如瑞吉、康莱德、希尔顿、雅诗阁等品牌酒店主创作品成功案例,近年更是获得众多高端地产及豪宅项目青睐。两人充分发挥对高端酒店及地产的双重了解,关注项目特点、当代精神及传统文化内涵,善于将自然、艺术及生活感悟巧妙融入空间,以出色的设计思维及对空间规划非同寻常的创造力,在设计中相得益彰,演绎蕴含独特体验感及商业价值的空间作品。已成功在深圳、上海、广州、三亚、南京等城市打造了众多地标级豪宅及展示区,如深圳超高地标招商双玺顶层奢宅、三亚地标天玺顶层海景豪宅与营销中心、青岛绿地西海岸地标性项目售楼处及样板房等。



热点阅读:
31设计 | 深圳碧桂园 · 心海天誉营销中心
HOT作品 | 昆明云极-Loft样板间二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