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细微之处着眼 毫厘之间推敲 赵益平为“钉子交警”量身打造温馨之家

主案设计师:赵益平    
参与设计师:贺佳乐、唐文辉
软装设计师:李沛妤    
空间摄影:404NF STUDIO


《秘密大改造》第四季第二集 完整视频


        成都人民南路跳伞塔路口,繁忙有序,一如往常。在这里,他已经默默地坚守了25年,他就是成都市交警一分局一大队民警邵军涛,人称“钉子交警”。

        大路中央,车水马龙,交警指挥交通时看上去英姿飒爽,实则危险暗藏。除潜在工作风险之外,他们还要年复一年地顶风冒雨,风吹日晒。从炎炎夏日,到凛冽寒冬,他一直在路上。

        烈日下,寒风里,朝夕更替,四季轮回,信号灯交替闪烁不断变换,城市容颜改变。25年来,数千个日日夜夜,邵军涛先后骑行报废4辆警用摩托车,在这个只有3.54平方公里的警务辖区内,巡逻轨迹长达40余万公里,足以绕地球10圈。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从警以来,邵军涛像一颗螺丝钉,一直坚守在人民南路。平凡的坚守难能可贵,他先后多次荣获个人嘉奖,被授予“四川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邵军涛工作照


        与井然有序的交通相比,邵军涛的家却略显拥挤与杂乱。55平方米的两居室,房龄30年,电源插座不足使用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室内光线昏暗,杂物堆积,厕所门开在厨房里,生活动线不合理。



赵益平 “卧底”了解邵军涛的工作


        赵益平对邵军涛的家进行了环境调研和空间梳理,决定从动线调整、空间收纳以及美学植入三个方面进行设计,用简单的风格营造出功能完备、生活便利的自然清新之家。



赵益平手工打造有纪念意义的多肉盆栽

No.1 客厅

        改造前,玄关处的简易鞋柜占据了大部分过道空间,沙发占据了客厅大部分空间,缺乏收纳,显得杂乱拥挤。




        入口处,结合邵军涛的工作特点特意设置了别致的功能柜,方便邵军涛回家之后轻松卸下各种对讲设备,同时满足为其充电的功能,还可以满足背包和衣服的存放。




        电视墙被设置成大的组合柜,以白色为基调,简洁大方。考虑到邵军涛一家人鞋子比较多,赵益平为邵军涛家特意设计了两个鞋柜,并将鞋物的储存进行分类。入口处存放的是当天的鞋物,下方安置了活动的换鞋凳。电视墙里隐藏式鞋柜储存的是暂时不穿的鞋子,可以满足上百双鞋的存储。鉴于空间狭小,客厅沙发采用定制形式,控制了尺寸。




No.2 餐厅

        改造前,餐厅空间拥挤狭小,无法满足用餐需求,基本闲置。




        改造后沙发右侧柜子的门板可以下拉,变成一张满足四到六人用餐的餐桌,同时最右侧的沙发是由四个400X400的具备收纳功能的独立小沙发凳组合而成。用餐时,可以将四个带轮子小沙发凳拉出,使用非常方便。




No.3 厨房

        改造前厨房面积狭小,缺乏收纳,操作不便。




        改造后,设计师将原厨房以及外部的阳台合并,增加了使用面积,在满足日常功能的同时,增加了餐厨设备,扩大了收纳空间,更加方便整洁。




No.4 卧室 

        改造前,主次卧室收纳严重不足,导致生活物品归纳不清晰,甚至无处归纳,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起居。




        改造后的主卧通过衣柜的改装以及床的重新打造,明显的增加了空间的使用面积。阳台柜配备了烘干连洗一体功能的洗衣机,增设了洗手池。同时,在各项功能柜中加入了大量收纳盒,满足各项生活物件的分类储存。




        改造后的次卧通过重新梳理柜体布局以及床的朝向,增加了空间储存,使得房间更加舒适合理。主次卧床头都增设了阅读灯,通向卫生间的通道中,还增设了地灯。




No.5 卫生间

        改造前,卫生间需从厨房进入,动线不合理。洗漱区和淋浴区地面存在高差,使用时容易被绊倒。




        改造后,设计师将卫生间的门转移至客厅区域,同时进行隐形处理,使其融入客厅组合柜中,视觉上不凸显门的存在,保证客厅宽敞简洁的心理感受。





        改造后,邵军涛的家以白色为基调,局部配以木色,并借用少许绿色的点缀让空间显得更加清新。鉴于邵军涛的工作非常忙碌,赵益平摒弃了明显的风格主义设计,而是使用简洁的方式去强化自然,营造出温馨、明亮的家居风格,让邵军涛能在回家之后,拥有更加轻松休闲的环境,身心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邵军涛一家惊喜收房



《秘密大改造》第四季
10月24日至12月26日
CCTV-2 每周六 19:30
与您温情相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