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李鹰将情感融入设计 让白衣天使的家焕发出新的生机

主案设计师:李鹰    
参与设计师:王韧愈    
空间摄影:燕阳


《秘密大改造》第四季第四集 完整视频


        陈红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ICU护士长,国家首支应急医疗移动救治中心队员。26年的重症护理工作经历,让她见过太多危急的场面。

        2020年初,武汉,作为安徽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护理组组长,她经历了永生难忘的65天。

        工作任务重,有感染风险,陈红和队员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作为护理组组长,每天要完成繁重的护理工作,还要承担整个组的沟通协调工作。

        在武汉期间,陈红每一天都神经紧绷,不仅要确保组员们的安全,更要不断给组员们加油鼓劲。

        冬去春来,历经65天,陈红带领着50名组员,出色地完成了护理任务,零感染凯旋。


陈红工作照

        陈红一家三口居住在房龄30余年的65平方米两居室。由于装修老旧,导致墙纸起泡,全屋水电管路老化严重,部分空间采光差,功能布局不合理。


李鹰化身记者 试穿全套防护服


        本期《秘密大改造》邀请设计师李鹰来承担为陈红家改造的任务。经过卧底调查,设计团队结合陈红家生活习惯和房屋现状,进行了反复打磨,设计方案最终成型。李鹰秉承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陈红量身定制了便于打理的明亮新居。


李鹰亲手为陈红制作礼物

No.1 客餐厅

        改造前,客餐厅面积较小,功能混杂,空间昏暗,视觉感受压抑。




        改造后,更改了次卧门的位置,将电视机居中,餐桌靠电视机柜摆放,餐桌和沙发之间有了宽敞的过道,增加了活动区域。暖气片改为壁挂式节省出了更多储物空间,侧面定制整面墙柜,增加收纳。




No.2 主卧室

        改造前,主卧采光不足,缺乏收纳。




        改造后,衣柜做成顶柜,合理利用卧室顶部的空间,增加了储物功能,侧柜中空部分是触摸式的Led化妆镜。暖气改成壁挂式,多出了对称的床头柜空间。




        拆除主卧和阳台之间的门,增加了卧室的使用面积和采光。阳台原洗漱区改为洗衣区,加装带烘干杀菌功能一体的晾衣架,让洗晒更为方便。




No.3 次卧室 

        改造前,由于儿子常年住校,次卧利用率低。




        改造后,墙面做了一整面的壁柜,折叠床隐藏其中,一物两用。李鹰充分利用空间,将之升级成集学习、休息、娱乐、客居于一体的多功能空间,让次卧变得更加舒适惬意。




 

No.4 卫生间

        改造前,卫生间空间小,布局不合理。




        改造后,设计师借用厨房的部分空间,增加了浴室柜和淋浴房,做到干湿分离。同时,优化功能布局,一家人再也不用舍近求远去阳台洗漱了。马桶改成嵌入式,便于打理。



 

No.5 厨房

        改造前,厨房空间狭小,使用不便。




        改造后,厨房从L型改变为U型,被厕所借用空间后,面积在视觉上并没有变小,反而多出了一倍的收纳空间,方便放置厨具、食物等,同时依据陈红与家人的身高,合理设计了橱柜高度。




        改造后,陈红家原有的居住问题得到良好的改善,这套65平方米的两居室,焕发出了全新的生机。从昏暗到明亮,从繁杂到简洁,从功能混乱到井井有条。设计师李鹰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梳理出便利的生活动线,用设计致敬白衣天使。


陈红打开家门 迎接惊喜



《秘密大改造》第四季
10月24日至12月26日
CCTV-2 每周六 19:30
与您温情相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