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RWD新作 | 中泰印邸——南山南 ,回归自由与生活

RWD黄志达设计

RWD黄志达设计是一家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公司,拥有近二百人的资深设计团队,立足香港,在北京、上海及深圳设有分公司,专注为国内外高端客户提供高素质的设计服务。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中泰印邸
        设计范围:空间设计/软装陈设
        设计主创:黄志达

        “艺术的使命不是模仿自然,而是表现自然。”—巴尔扎克




        文化艺术的源远流长,牵动着人类情感,艺术作为心灵的反射物,时至今日仍具有安抚人心的力量。“当人们走进空间,即能被设计传达的生活方式与艺术情感所感染。”对于中泰印邸的设计表达,黄志达先生如是说。RWD不断探索艺术与自然的共生状态,通过设计与自然共融,与绿色共存。

        中泰印邸在繁华湾区创造出一处抚慰心灵的静谧空间,带领现代人穿越时间长河,找寻内心的理想归宿。


木本水源




        木本水源,自然之始。水是灵气汇聚的起始,亦拉开了故事的序幕。




        “南山之美,在于山石;山石之美,在于其形。”作为一段旅途的开端,设计团队在接待前厅运用山、水、石元素塑造出湖光山色的自然之境,硬朗灯饰如险峻山峦,与墙面“水波涟漪”形成柔软而坚韧的趣味对比。


清梦星河





        聆听流水虫鸣,沿着水声游至沙盘区,抬头仰望天花,高低垂坠的吊灯形成错落有致的空间层次感。灯明时,似波光粼粼的水面,又如繁星点点的夜空,营造“满船清梦压星河”的怡然心境,畅享诗意盎然的美好生活。




        RWD以建筑形态为背景,将精心定制而成的铜板抽象雕刻画嵌入沙盘区域,呼应内外空间,增强美术馆般的艺术意境,打造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春华·秋实





        秉持“与自然共生”的设计理念,设计团队融合秋日暖意与春之绚烂,赋予洽谈区温馨雅趣的空间情感,回归自然朴实的生活方式。大面积落地玻璃引入户外自然光景,模糊室内外界限,提升视野穿透感。





        充满柔美动态的高级进口沙发触感柔软,优雅细腻的质感凝聚视觉焦点;天然石材雕琢而成的方形茶几与白色大雁艺术雕塑共同叙说着秋实之意。意简而景深,在此即可感受悠然惬意的洽谈时光。



        设计团队精心特制的《一叶扁舟》艺术装置划分场景区域的同时,亦延续接待前厅滴水成河的时间脉络,展现出轻巧灵动的人文气质。




        黄志达先生主张,空间不应被单一定义。设计团队重新梳理空间结构,创建楼层间可视化的互动窗口。挑高层弧形转角设计突破传统锐利形态,增添优雅灵动的浪漫气质,嵌入式线型轨道灯延伸出利落的空间线条,营造光影层次,由内而外地展现出精致大气的艺术空间。



        手工吹制的仿石材纹理艺术玻璃灯具与墻面大理石遥相呼应,保持空间开阔大气的同时又增添微妙点缀,时刻更新访客的视觉感受。简洁利落的家具线条以弧线延展出一抹跃动的春绿,自然的新生活力带入空间,与俊逸的南山石一起呈现出柔和安适的休憩氛围。




        设计董事谢飞女士认为,气味是沟通灵魂的言语。RWD团队注重空间五感共鸣,在中泰印邸中打造360°立体香氛系统,营造清爽纯净的清新氛围感,层次丰富的萦绕香味让人好似徜徉艺术油画,于朦胧中勾勒出无限遐想。


绿幽雅境





        VIP室组合家具彰显现代建筑思维模式,意大利进口墨绿色主沙发诉说着场景的高雅气质,高级丝绒材质凸显客人尊贵感,舒适的触感将空间故事娓娓道来。






        RWD将扎哈“动态构成”的设计技巧整体运用进VIP签约室,家具曲线造型与光影变化描绘出自由流动的未来之感。“液态化”设计的月亮沙发及科技感十足的落地灯展现出独特而灵活的舒适体验。


百鸟归巢





        “待燕归巢时,宁静悠然,安定人心。”行至故事终点,设计团队借用艺术手法打造出巧妙的戏剧效果,赋予空间饱满的品牌记忆点,品牌展览馆中跃动的归巢飞鸟惊起片片涟漪,不慕青云直上,只为飞回故林。




        整体空间宛若极具生命力的自然山林,我们在此找寻精神的归宿之处,唤醒归家的渴望。





        RWD将中泰印邸打造成一个心灵渴望的场所,创造出美术馆般的艺术意境,加深和呈现视、听、嗅、味、触五感共鸣,让人在空间中细细品尝艺术的氛围,感受自然与人文的精神状态。


项目名称:中泰印邸
项目地址:广东 深圳
项目面积:800㎡
设计范围:空间设计/软装陈设
设计主创:黄志达
项目主创:谢飞、许鹿丽
设计团队:张晓婉、曾凤鲜、劳国锋、郭刚、徐岑
主要用材:艺术玻璃、大理石、木饰面、不锈钢、玻璃钢、磨砂水晶
项目摄影:陈维忠




RWD黄志达设计

        RWD黄志达设计是一家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公司,拥有近二百人的资深设计团队,立足香港,在北京、上海及深圳设有分公司,专注为国内外高端客户提供高素质的设计服务。
        RWD由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黄志达先生于1996年创立,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闻名业界。屡次荣登美国室内设计杂志 《Interior Design》 “全球百大室内设计师事务所”、《安邸AD》中国100位中国最具影响力国际设计精英榜,并获得HKMVC香港最具价值影响力企业奖、CIDA中国十强室内设计机构等殊荣。
        RWD以室内设计为核心,延伸至环境规划、建筑设计,也为客户提供市场定位策划、设计采购与项目管理 (EPCM)、陈设艺术等全面服务,务求以精益求精的设计,让人的生活与环境空间有更好的融合。
        公司发展二十余年,涉足领域包括地产、高端定制、商业/办公、酒店、文旅、医养,作品遍布海内外六十余个城市及地区,并屡获Gold Key Award、German Design Award、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The International Design & Architecture Awards、APIDA 亚太室内设计大奖、中国地产设计大奖等国内外奖项。



热点阅读:
RWD新作 | 印刻鹏城精神,重塑大湾区人居构想
31设计 | 招商云峯中心办公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