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山隐设计 | 太原中环禧悦酒店——国色天香,尽显传统文化魅力

成功

山隐设计集团 创始合伙人

山隐(山西)设计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

高级室内设计师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硕士班

亚太清华酒店设计高研班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中环禧悦酒店
        设计单位:山隐设计集团
        设计主创:成功

        设计师成功将中国传统色“胭脂红”与“黛蓝”巧妙地融入禧悦酒店设计当中,呈现出传统与当代共生而成的最美画卷。



        “林花着雨臙脂湿,水荇牵风翠带长。”
        “山泼黛,水挼蓝”

        ......

        中国传统颜色,每个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记忆,胭脂、妃红、十样锦、秋色香、天青、黛蓝......这些传承千载的绝色,以它们最中国的符号,在当下进行着新的表达,设计师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胭脂红”与“黛蓝”,一闹一静,经典且时尚,以现代手法诠释出东方美学的回归。



        酒店大堂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全新的布局调整,让原本沉闷的空间变得活力十足。为了在空间中能得到最佳的感官体验,设计师大胆采用了长达43米的GRG波浪艺术造型,将接待处和大堂吧两个区域贯连在一起,犹如绵延起伏的山脉,优雅且舒展,形成了视觉上极为震撼且恢弘的场景画面。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一抹胭脂红,为走廊空间增添了一丝小惊喜的同时也为房间的色调提前做好铺垫,富有传统文化烙印的胭脂红烤漆面、设计考究的客房门牌以及壁装吊灯都让客人对房间充满了期待。






        通长的连榻式沙发铺满整个窗台,让客人放松下来享受这轻松时刻,中式条案演变而来的电视柜融合了迷你吧和冰吧的功能。设计师将传统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当代人的审美需求中,床背采用围合式设计,融入了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遥推光漆画>,并以牡丹题材作为艺术背景,文化个性鲜明,突显出空间独有的魅力。




        办公功能同休闲区融为一体,壁装阅读灯及电源插板同置物柜巧妙结合,细节之处体现设计师更多的人性化关怀。错落叠放的平遥推光漆器盒也使得在地传统非遗文化得到了更多的传播。





        精致的黑色雕花烤漆围屏,舒展的蛋形实木条,别致的编织网沙发靠背,整体给人更多的亲和感,可坐可卧可躺,放松下来品一壶好茶,享受此刻的安逸时光。





        休闲区的沙发颇具趣味性,设计师将传统家具罗汉床的形式转化为休闲沙发榻,既体现出传统文化的魅力,又增添了客人的体验感和仪式感。淡雅的浮雕艺术画和休闲小几的搭配让此处的氛围更加惬意、雅致。




        胭脂红与黛蓝相互映衬,以传承千载的中国绝色作为主要用色,为客房空间注入经典的文化内涵,电视背墙超大面积采用的黛蓝色肌理漆在红色的对比下,更显沉稳与平静。





        卫生间采用半开放式设计,胭脂红漆面为整个空间增添了更多活力,洗面台一侧延伸了梳妆区与房间互通,为爱美人士打造了极具趣味感的私属空间。






        开放式衣柜使得空间更为宽敞,便捷的电动升降帘让空间的互动与隐私之间切换自如。胭脂红烤漆与精致的黛蓝纹饰花砖交相辉映,为卫生间增添一抹亮丽,使得空间体验感受更为丰富。




        由传统博古架演变设计的迷你吧置物架、精致细腻的条案式桌台、置入传统铜制拉手的冰吧柜,细节之处无不体现着设计师对传统文化的致敬。





        梅花状的精致小几融洽的陈设于休闲区,一壶清茶一枝花,设计师在精细搭配的陶罐中放置了丰富的山西特产小食,如此的贴心关怀,更多的表达出在地化的服务体验。


一层大堂总平



客房标准层平面



项目名称:中环禧悦酒店
设计单位:山隐设计集团  山隐(山西)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主创:成功
参与设计:贺则当/山隐(山西)设计团队
项目地点:山西太原 南中环街
项目面积:15000平米
竣工时间:2020年10月
摄影:刘育麟
撰文:李州浦、张吉宁




成  功
        山隐设计集团 创始合伙人   
        山隐(山西)设计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
        高级室内设计师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硕士班           
        亚太清华酒店设计高研班            



热点阅读:
李健明新作 | 追寻童话,开启梦想
向往的生活,魔都竟有这样一处诗意田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