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A+ Design | 萃一抹湖蓝婉转成诗 何永明笔下的魅力东方美

何永明(Tony Ho)
道胜设计 创办人&设计总监

        奉行“适合”就好的设计哲学,2003年创立何永明设计师事务所,2005年成立广州道胜设计公司,专注设计工作之余亦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室内设计系客座讲师。近年来荣获国内外设计奖项超过50多项,其中更获意大利A design 设计银奖 、香港环球设计大奖 、 APIDA香港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道胜设计』更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2015 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中获得『最佳设计企业大奖』。
 
        『道胜设计』是一家多元化的室内设计顾问公司,秉持着坚持创意、实用、优质至上的理念,项目分布在中国许多重要城市,以现代主义精神与热情为设计注入完美无瑕的风格和创新能量。凭着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工程经验,透过整合建筑、室内设计、视觉图像和室内布置,每一次新作皆创造出独特的感官魅力与欢愉的空间气氛。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王爽     设计:何永明

        世间繁华,却原来都在于挥毫之间的浓淡。设计师怀着一腔浓烈的东方情怀,特意从古典瓷器—冰裂纹中萃取出优雅的湖蓝色系作为整个空间的主色调,以此贯穿,引领我们去品味源自东方古典的雅致。

 

 

        进门玄关,映入眼帘的便是入户花园中设计别致的休闲茶台,煮水煎茶,伴随着杯中的绿意和细碎阳光,每一次呼吸都萦绕着茶香,稍一探首,就可揽尽山湖光景,以“有形”的设计渲染出“无形”的氛围。

 

 

 

        餐厅则利用凹槽位设置了一道巧妙的景致,一盘青松高洁而立。飘窗台的位置,设有坐垫、茶台以及一个小小的书柜。主人可以随意倚坐,或品一杯香茗,或鉴一首古词,或赏窗外美景,好不惬意。

 

 

 

        风吹树花满室香,一缕茶烟,一本古籍,一把纸扇,一对石狮,啜一口清香,亦或一抹苦涩,足以饱含诗意;奇松几棵,明灯数盏,书画两幅,没有过多的勾勒,在线条的纵横之间,却也道尽云水禅心。刻意的留白以及疏密节奏的安排,把画里山水的恬淡闲情物化于现实之中,这便是“知墨守白,心素如简”的东方禅境。

 

   


        在设计师的眼里,湖蓝色是灵动、宁静、优雅的颜色,在本项目中被普遍运用到抱枕、坐垫、床品以及瓷制花器之中,可以给予人们干净、舒适的视觉感。在设计师的心里,木材则是有生命的,所以对其也尤为偏爱,从客厅的硬装造型延续到家具的骨架结构都是用木材来塑造,甚至于连客厅的大理石地板铺砖都偏向于浅木色。

 

 

 

        在大量浅色系木材铺装与湖蓝色布艺相互融合之下,空间一片纯净舒朗,不见刻意雕琢,没有固定符徽,但是却不约而同的沁散动人温度,仿佛淡淡浮现居住者的温馨日常,画面里染着愉悦气息。

 

 

 

项目名称:阳江保利共青湖
设计公司: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
主持设计师: 何永明
参与设计师: 道胜设计团队
项目地址:广东,阳江
项目面积:160㎡
设计时间: 2016年3月
竣工时间: 2016年7月
主要材料:灰木纹大理石、橡木、黑色不锈钢、实木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