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合舍设计x星河地产 | 游园幻境,谱写设计变奏曲

合舍设计

2015年成立于深圳,创立设计品牌对主理人张迎先生意义非常。优秀的设计作品不仅是呈现创意革新的方案,更应该提供专业的执行力和项目跟踪能力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星河天地营销展示中心
        室内设计:深圳合舍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游园幻境
构建都市生活之外的
诗意人生


01  设计起源

        远行“归家”燕飞倦,一方“天地”自在家。
        山光物态,春燕归巢,
        轻点湖面起涟漪,
        将美好的期盼蔓延至远方,
        回归心灵的原点。


        营销中心作为城市居住的价值缩影,映射出居者的精神内核,本案以现代手法重新演绎游园意境,空间以去售楼化摒弃传统形式,结合艺术端景缓慢空间情绪,为观者构筑一步一景的情绪渐进,营造一场自然与时空交互的游园体验。





02  现代主义重构游园体验





        重塑秩序,建立空间的叙事性和节奏感是创造游园的第一步,情绪在移步易景的变幻中流动,才在特定的时间与空间里铺陈出恰到好处的仪式感。





        整体空间如乐曲节奏般欲扬先抑,从视觉上构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体验感。建筑内部层高的逐级释放,动线指向与材质细节的巧妙暗合,感性艺术与磅礴气场的对比呼应,共同创造出一种现代主义下的流动的游园场域精神。


03  虚实之间演绎平衡美学




        合舍设计通过空间变奏虚实结合的手法,模糊了现实空间,营造出了一方“平湖万顷碧,峰影水面浮”的艺术空间,更为观者创造了一处诗性的游园幻境。





        光影在空间中折射,仿若天际初晕,虚实之间以不同的材质、光感彼此烘托构成别致情境,空间集形、色、意,演绎传统美学与现代审美的解构与重组。


04  一步一景,暗香浮动






        随着层高的渐变与释放,空间情绪也在不断转化、迭代。气韵的流动,在这个空间里能被感知。这种气韵,给人以沉淀下的醇香与温柔,生出对时光的期许与希冀。






        “倦燕归巢”,随动线指向空间的内里,更是心灵的“归属”。灯光如星,闪耀间若有暗香浮动;一步一景,也在人的心里氤氲出如水纹一般的涟漪。






        空间以简洁明快的方式“重构”传统中式之语境,营造出“山光物态”“入云深处”的意境。于此停驻之人,则才是这画中的点睛之笔。







项目名称:星河天地营销展示中心
室内设计:深圳合舍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总设计师:张迎
设计团队:郭思逸 李易
项目地点:中国 深圳
建筑面积:1200平米
甲方团队:张俨 叶胜军 




张迎&郭思逸
合舍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

        合舍设计,2015年成立于深圳,创立设计品牌对主理人张迎先生意义非常。优秀的设计作品不仅是呈现创意革新的方案,更应该提供专业的执行力和项目跟踪能力。合舍设计诞生的初衷:“设计很有价值,值得被尊重,但执行与结果的匹配才是一切。”合舍设计团队集合了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软装陈设、艺术策展、照明设计等多领域的优秀设计人才,提供从室内空间到文化艺术的全案设计服务。合舍始终秉承高效的结果执行力理念,以专业的服务精神,致力于打造未来人居场景空间。



热点阅读:
山隐设计 | 与自然共处,邯郸沐湶汗蒸汤泉生活馆
G&K x 佳兆业体验空间:逐梦不如造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