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广告

牧言设计 | 林间生活,臻享自然——新城·嘉善售楼处

牧言设计Mulplan,专注于提供室内空间设计和软装工程服务,始创于2003年,经过十多年行业的打磨沉淀,已成为众多重量级地产集团的战略设计服务商。

案例展示案例详情
        编辑:sally
        项目名称:嘉善云尚风华城
        软装设计:上海牧言室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挪威的森林》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人们从未停止对生活的憧憬与探索,看遍了都市的喧嚣浮躁,更加向往山林的宁静致远,为干涸的心灵寻一处怡然之所。嘉善地处太湖流域杭嘉湖平原,这座兼容并蓄的江南小城,内敛宜居,浑然天成,宛如在上海与杭州两大“高楼”之间,偏安一隅的林间生活馆。




        基于对时代审美与未来趋势的洞察,本案从在地性思维出发,将滋养万物的“水、阳光、林木”作为三种核心元素贯穿表达于空间陈设,通过主题化的情境体验,勾勒出一步一景的沉浸式感官盛宴。


寻光之境





        接待大堂删繁就简,目之所及,错落的体块,清新的色泽,质朴的肌理交相辉映,张弛有度。悬空散落的绿色球形雕塑引自然入空间,打破了大面积纯色所带来的单调和寡淡,并通过具有戏剧性的表现手法,形成独特的艺术语汇,展现寻光而生的蓬勃生命力。


城市映画





        沙盘作为空间视觉的焦点,犹如置身漫天花雨之下,既是生活的微缩载体,亦是自然倒映出的瑰丽风景。浮游于半空的装饰吊灯自由舒展,丰富空间层次,呈现出虚实相生的美学意境。


咖啡飘香





        水吧台以建筑体块营造简约氛围,多重几何元素的解构与重组,让空间充满戏剧张力。线性序列的吊灯强调了空间的纵深与层次,金属、木质、石材的碰撞,刚柔并济,极具时尚魅力。精致的花艺作品将场域与自然美学相结合,散发出浓郁的生态气息,舒缓空间节奏的同时,沁人心脾的馥郁芬芳唤醒访客心之所向。


知识绿林





        洽谈区的顶面天花、立面书柜墙皆由沙盘区和水吧区一体延展而来,形成了纵深的阵列感,开放的架构无限广垠,不受形式的束缚,使得功能区间的分化更有逻辑性及使用性,提高步入者的空间审美能力,引发情感共鸣,增加互动方式。





        为贴合林间生活的故事主题,整个空间以赤枼色铺就。大面自然质感的原木结合现代轻奢的金属和理石,纵横交错间,材质与肌理的叠加幻化成趣,相得益彰。此外,不同的家具组合打造灵活多变的落座形式,增加了场域的流动性与多元化,赋予空间丰富的层次及艺术感,时尚而具有自然生态的柔和气质氤氲而生。多品种书籍的展示,陈列出“用知识构造绿林”的区域设计主题,加强营造咖啡书吧的氛围体验感。


绿野仙踪






        艺术过廊以理想生活为基底,极力追求艺术品位与自然人文的共鸣。大气开合的格栅框架打造层层深入的空间礼序,先锋艺术装饰贯穿其中,增添了空间的灵动与平衡,步移景异间转换不一样的空间气质。




        隐喻的自然树木,影影绰绰,寓意展现了自然、城市与生活密不可分的状态,引出寻找自然之旅的真正含义。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本案立足城市、人文,以现代美学构筑空间调性,以艺术品质绘就自然风光,倾力打造人与自然相依相融的“林间生活馆”。



平面图




项目名称:嘉善云尚风华城
项目地址:中国浙江嘉善
软装设计:上海牧言室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师:黄晓琼、王璐、翟诺
硬装设计:上海飞视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面积:518平米
完工时间:2021年4月
摄影:千度摄影


        牧言设计Mulplan,专注于提供室内空间设计和软装工程服务,始创于2003年,经过十多年行业的打磨沉淀,已成为众多重量级地产集团的战略设计服务商。

        牧言团队是一群热衷于创造空间、修饰空间的“匠艺人”,也是热爱生活、追崇体验生活、敏锐感知生活的“弄潮er”。大家因相似的理想憧憬汇聚于此,将梦想与激情交付于此,我们最大的财富即是拥有一支优秀而信念坚定的设计队伍,拥有多家资深地产业主的多年信任与支持。

        牧,即空间驾驭;言,为设计之语。我们始终将“优秀的设计品质,周到的设计服务”作为唯一标准,以设计敬畏空间,以美学解读艺术,以专业创造价值。



热点阅读:
共生作品 | 梦境结晶
柒筑空间 | 极简大宅 黑白灰格调下的精致生活


返回顶部